临街的阳台上,站着一位明眸似水、秀发如云的妙龄女郎。不断引来路人驻足观望。
爱情哲理故事
一位雅士途经此处,他被女郎的美貌摄去了魂魄,大胆向女郎示爱。
“如果你喜欢的话,请在阳台底下待上一百天时间,我自会下楼来会你。”女郎对雅士已很满意,但仍得意地说。
九十九天过去了,只剩一天。
女郎轻挑窗帘,偷窥那三个多月纹丝不动坐在那里的雅士。
太阳快落山了,女郎正欣喜间,突然发现那个“忠诚的骑士”缓缓地直起身,夹起椅子,若无其事地走了。
女郎顿时昏倒在地。
九十九天!雅士欠缺的看来并不是耐心,他恰如其分地表达了自己的爱,又恰如其分地保持了自己的尊严。
相爱的人,总会出一些形形色色的招法,来考验对方爱自己的程度。爱情需要检验。但是要掌握一个“度”超过了这个“度”,伤了对方的尊严,考验就成了一种折磨,一种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