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议论文
一株幼苗因为对一缕阳光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甘甜的果实;阳光因为对天空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的温暖;一只小鸟因为对天空和大地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翱翔的翅膀。我们要感谢父母,就像小草要感谢温暖的阳光和沉默不语的大地。是他们用纯洁而无私的爱,为我们搭建遮风避雨的港湾,给我们铺设一条洋溢着欢笑和精彩的成长之路。
父母赐予我们生命,以深沉如大海的父爱,温暖如阳光的母爱哺育我们,我们在无言的感动中知道了“血浓于水”。
父母用他们的爱把我们带来到这个生机勃勃的世界,让我们感受着世间的人情冷暖、世态炎凉……让我们在社会生活中经风雨,长才智,休品德,冶情操。所以回报父母是每个人的天职。青春、智慧、热血甚至生命是人生不息的咏叹,但当它们自私地躲藏在个体躯壳里的时候,却显得十分渺小而可悲。只有作为赤诚的礼物回报父母和社会,才能焕发出灿烂夺目的光彩。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当我们发现我们已经长大,已经趋于成熟,再也不会跌跌撞撞,再也不会懵懂。不经意间却发现身旁的父母什么时候发间多了一簇苍白,眼角又多了一抹岁月留下的褶皱。是父母用他们的汗水帮助我们长大,是父母用自己的青春浇灌了我们的成熟。这难道是父母理所当然要为我们做的吗?小的时候是父母牵着我们的手一步一步教会我们走路,什么时候我们也可以用我们的手牵牵我们年迈而蹒跚的父母?小的时候是父母帮我们洗干净我们弄脏的手和脸,什么时候我们可以帮我们老去的父母擦一擦粗超的手呢?不要再说自己现在忙于工作,不要再说现在我们正在努力,将来再去孝敬父母,把握住现在才是最重要的,你们说的将来到底什么时候才来呢!难道父母会奢求你们什么?难道父母有什么苛刻的要求吗?父母对于我们的要求无非是身体健康,平平安安。所以不管我们现在的状况如何,平穷或者富裕,快乐或者悲伤,我们要做的就是用最平常而真诚的心去关心呵护我们的父母。不要等到一切都已无法挽回的时候再来后悔,责备自己的马虎和麻木。不要让我们重蹈“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剧。所以把握现在,去关心照顾我们的父母,不要再迟疑!
孝,其为人之本也,一个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算一个完整的人。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应当为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他们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我们就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的一点一滴。
我们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父母,我们每天都生活在父母关爱的海洋中。父母的爱,就像一座山,博大而宽厚;父母的爱,就像那树根,坚定而深沉;父母的爱,就像那百花酿成的蜜,馨香而甜蜜。感谢你们,是你们领我们来到这勃勃生机的世界。感谢你们,在每一分每一秒都跟随在我们身边,对我们细心的呵护与照顾。感谢您,我亲爱的爸爸,在繁忙的工作中,您总会挤出时间来陪伴我们,让我们感觉到父爱的存在。感谢您,我亲爱的妈妈,你就像是我们的指路牌,时时刻刻为我们指引道路。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自古父母的崇高情感就被人称颂,早在《诗经》就有“哀哀父母,生我劬劳。欲报之德,昊天罔极”的诗句,父母的伟大和无私成为永远让人赞颂的话题。
从今天开始就做一个孝敬父母的人,不需要为父母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你要做的仅仅是用一颗真心去关心你的父母,多陪陪他们,陪他们讲讲话,这样在父母看来就已经很欣慰和幸福,父母对我们的期盼就这么简单,只要肯这样去做,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会让我们的心胸更加宽广,会让我们心无旁骛地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