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议论文
在日常生活中,诚信,无非是讲信用!但是,在现代社会人群中,很难找到它的身影,初中优秀议论文范文。就说昨天,我的大舅请客,说好了让我决定去哪吃饭,而当我说出要去的地方时,他却用种种理由搪塞,结果,还是去了别的地方; 古人说得好,“与朋友交,言而有信”,现代社会这种不诚信的表现是十分令人可气的,那些不讲信义的人为了自身的利益,毫无察觉地或毫无羞耻地丢掉了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东西──诚信。设想,说话不算数,人没有了诚信,人与人之间还有什么情义可讲?那还要交朋友干什么呢? 请记住,不讲信义,不但会减少别人对你的信任感,最终使别人不再相信你,甚至对你感到厌恶、仇恨,不再与你交往,你的人际关系就会越来越差,最后自食其果害了自己。 刘基在他的名著《郁离子》里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富商在过河时因触礁翻船,他在水中大声呼喊:“谁能救我,我就给他100两金子!”一个善良的渔夫把他就上了岸,可是富商只给了80两,渔夫指责富商不讲信用,商人则训斥渔夫太贪婪。第二天,富商仍坐船过河,不巧又翻进了水里,富商仍旧在水中喊:“谁能救我上岸,我给他100两金子。”曾经救过它的渔夫告诉周围的人这个富商言而无信,结果没人救富商,他淹死了。 由此看来,不讲信义的后果是很严重的, 况且,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千金一偌”和“自古皆有死,民无信不立”的优秀品质,我们能把这种优良传统丢掉? 如何培养诚信这种品德呢?关键还是得从“小时小事”做起,如:小时候向朋友或同学借本漫画书,说好明天就还,那你就必须在明天把书还回去,这并不仅是一本漫画书的问题,你可能不知道,当另一个要借这本书的人按时拿到自己退还的书时,会有多高兴!而当别人对你不讲信义时,你又会有多失望?所以说,要拥有诚信,首先得要能考虑到他人,替人着想。 为了人与人之间的尊重和信任,让我们争做诚信人,多做诚信事吧,让社会都充满诚信!
人是最寂寞的动物,当我们孤独地面对一切的时候,悲伤的烙印已深深地印在了我们心底,在这个时候有谁会去让那个已经通红的烙印消失又有谁会拿止痛药让我们不那么痛苦,也许在这个时候,真正的医生,真正的止痛药就是我们自己,不要想着我们还能依赖谁,我们可以用心去聆听我们心底的绝望的呼唤。
一个小女孩站在父母离婚的法庭上,她在选择自己的去向,如果她选择的妈妈,那么迎接她的是澳大利亚——一个陌生的城市,一个陌生的男人,一个陌生的生活环境,如果她选择了爸爸,那么迎接她的是清贫的生活,快乐的氛围,熟悉的城市。对于一个14岁的小女孩来说确实很残酷。深呼吸后,结果出人意料,爸爸却露出了从未有过的笑容。毕竟是14岁,对未来的生活并没有计划,只是沉浸在美丽的童话故事里,她并没有想到父亲的能力。如果父亲爱她,那么他会让她跟母亲走或者让自己吃尽苦头地将小女孩抚养成人,我不能说小女孩不爱她的父亲,我只能说她没有聆听到她的内心。
一个猎人在一片丛林中抓到一只白狐,猎人似乎抱着十分坚定的态度,他一定要把那只白狐带回去用白狐给女儿做一条围巾。起初白狐用乞求的眼神望着他,似乎说着:“你放了我吧,我家里还有三个孩子呢!”猎人很是固执,抓住白狐,说什么都不放手。在猎人与白狐“打斗”的过程中,不知不觉来到了悬崖。。。后悔已经没有用了,猎人是发自内心的悔恨,不仅没有抓住白狐,而且连同自己的性命也丢掉了,这就是得不偿失。当初猎人的良知告戒他应该如何去做,他却执迷不悟,因为他不会聆听,自己是疼爱自己的女儿的,白狐也爱自己的耗子,当猎人后悔的时候,他已经没有退路了。
人类是最寂寞的动物,因为人类是最凶残的动物,他们让所有的动植物离他们而去,他们让这个世界变得充满暴力,他们让这个世界变得暗淡无光。到最后,人类只有苦咽着自己的眼泪,剩下的也只是那唯一的一个烙印。没有后路,人类永远没有后路,我们都会聆听我们自己的世界的,让我们的良知告诉我们,治疗我们心底那个通红的烙印的最佳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