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议论文
感恩痛苦,感恩磨难
时间是3月27日,早上十点五十三分,面对着一张因无字而越发苍白的稿纸,我无言沉思。老师布置的以感恩为题的作文还没有着落,脑海里思绪万千,提笔却又无奈的放下,只能眼睁睁瞪着电脑右下角的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
那么此时此刻,就让我来感恩一下一些不同的东西吧。
痛苦与磨难。
每每提到这两个词,相信不会有人喜欢,但它们却着实有着可以让我们感恩的东西。
记得小时候,总会有一两天不想做数学作业,那时候做数学算是我最为痛苦的一件事。就算爸妈在一旁催促着,我也只会慢悠悠的扒着饭,把每一勺米都嚼成糊才咽下,天真的以为可以借此拖延时间。或者是跟爸妈哭闹,鼻涕横流。但最后的下场是收起眼泪拿着铅笔,坐在冷光灯下做数学。
到了初中,不想背历史的考点,每次想到就会蹙紧眉头,仿佛从天而降了一个不可解开的难题。可一次一次的历史成绩都不堪入目,家人的责备,老师的劝导徘徊不去。我在这些重压之下度过了我觉得最黑暗的一段时间。为自己痛苦着,也因别人而痛苦着,还会向某些不可名状的东西倾注自己的愁怨,可我也只能认命的拿起历史考点,读,然后背。
就连1200多年前的那个苦命书生,也在船头感慨,那长长的榜单上居然挤不进他张继的名字,他失望,迷茫。但他也因此留下了不朽的《枫桥夜泊》。
所以懂了吗?痛苦和磨难杀不死我们的,它只会让我们变得强大而美好。
当初那个红着眼眶流着鼻涕不想做数学的孩子,现在已经坦然的接受每一份试卷,即使她的历史依旧不是最好,但正在慢慢进步着。有谁会记得那长长的榜单上的状元是谁,或是当年状元披红游街的景象?没有,人们只记得那个落魄的书生,和他的《枫桥夜泊》。
所以,感恩痛苦,感恩磨难,是它们带来了一些我们从未体会到过的感觉,无论是什么,但一定会是珍宝,即使微小,也闪闪发光。
十几分钟之前的那傻女孩还在为作文发愁,十几分钟之后一篇文章完成。
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只会变得强大而美好。
角度·感恩·知足
“真正的快乐是内在的,它只有在人类的心灵里才能发现。”布雷默的这句话,诠释了快乐的真正含义,获得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你用心去发现,快乐就在你身边。
(一)换个角度看问题
有一个人坐计程车,一路上经过了七八个红绿灯,不知怎么会那么巧?每经过路口,都是绿灯,眼看马上就要过了,却变成红灯,不得不停下来,这让他十分恼火。“真倒霉!一路碰红灯。”他叹口气,“总是最后一辆,就差一步。”“这样多好啊,”司机回头笑笑,一脸快乐,“每次变绿灯咱们都是第一个走。”
当我们遇到令自己不快乐的事情时,不妨试一试,换个角度,换个思维来看问题,就会得到不同的感受,改变原来的态度,让心情变得快乐。心态改变,快乐就来。
(二)感恩每一件小事
有一位老人,被一根刺扎在了手上,出了很多血,别人知道了,都过来安抚老人,老人却心平气和的对她的朋友说:“感谢上帝!幸亏这根刺是扎在我的手上,而不是扎在我的眼里。”老人的话看似简单又普通,却蕴含着一种感恩的心态,如果人人都能像这位老人一样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岂不是会减少很多的烦恼,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快乐吗?
我们要学会感恩。有人这样说:“如果你掉下了一元钱,你应该庆幸,幸亏我掉下的不是10元钱。”如果能这样想,你肯定能找到更多让自己觉得很快乐的事情,去感恩每一件事,不要认为自己倒霉而沮丧,要学会感恩,让自己知道,也许这是一种幸运。
(三)知足常乐天地宽
知足常乐,是一句流传千古的名言。朋友们,如果我们换个角度来考虑,你所抱怨的恰恰是别人梦寐以求的快乐和幸福!你嫌烦饭不好吃的时候,你想过非洲那些挨饿的孩子吗?你嫌口渴却没有饮料的时候,你想过连干净的水也喝不上的受灾的人们吗?和处在战争﹑饥饿﹑自然灾害的孩子相比,我们是多么的快乐和幸运:有那么丰盛的菜吃着,有文具陪伴着去上学,有好朋友一起学习英语,有时间和父母一起去旅行……
朋友,知足吧,不要因为没有什么而抱怨,想想自己拥有什么,才会快乐。学会换个角度,学会感恩,学会知足,你就会快乐!只要你珍惜所拥有的,满足所拥有的,快乐就无处不在!快乐是一种心态,学会了以上几种方法,相信你的生活永远都充满着快乐!
孝道与感恩
中国是一个很讲究“孝”的国家。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要尊敬长辈,帮助父母,干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或是给劳累了一天父母端杯茶、捶背等等的一些动作,都表达出了我们对父母的感恩,其实说是感恩,还不如说是一种于心底而发出的孝道。
自古以来,便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这一说。换句话说,就是自己的身体是父母的一部分,不得轻易毁坏。这让我想起了被曹操射瞎左眼的夏侯淳,在被射中时,本想把箭拔下来,却把自己的眼珠也拔了下来,他大喝一声:“父精母血,不可弃也!”于是就把自己的眼珠吃了,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他爱他的父母。
换言之,一个人,最应该感恩、孝敬、尊敬的人,就是我们的父母。因为,他们总是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的时候给予我们帮助;总是在我们受到挫折时笑着鼓励我们;总是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对我们说:“孩子,别怕,有爸妈呢”。舐犊情深,父母之爱,是伟大的。他们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们,无私的奉献着,而我们能做的,也只有让父母的脸上时常堆满笑容,而不是泪光闪闪。因为我们快乐,父母就会快乐,相反,父母快乐,我们也会快乐。
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有些人也疏远了父母,悖离了孝道。那些被疏远的父母,就犹如曾经的一双棉鞋,温暖而舒适,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棉鞋”渐渐的变的破旧不堪,被放在一旁,不再看它。取而代之的是一双华丽而又不大合脚的鞋子,而父母们却只能边叹气,边担忧的看着自己的儿女。
我也爱我的父母。与大多数人一样,他们总是无私的为我们奉献着,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劳累。小时候,我把这当做天经地义,但是现在才发现,我们能回报给他们的,真的是太少太少。但他们从不想我们能给他们回报多少、能有多么的优秀,只是想着,只要我们健康就好,这比什么都重要。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想对我的父母说一句:谢谢您,一直支持着没能让您骄傲的我。
学会感恩,学会孝,因为,这能使黑色的夜空明亮些;能使白色的冬天温暖些;能使火红的心更赤诚些;能使父母的笑容更多些。有时候,孝与感恩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既然这样,我们何乐不为呢?
让我们把感恩传承下去!把孝道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