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议论文
“命运,不是决定于你的遭遇,而是决定于你对待遭遇的态度。”可见,自己的命运是可以自己作主的,自己的人生也是自己说了算,就看你自己怎么样去把握自己的人生,好与坏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间。
人之所以心累,是因为自己没有认真的反省过自己每一天的言行:贵在哪里,错在何处?人之所以困惑,是因为自己给予自己太多的本可以避免的不如意,自作聪明的事做得太多,总是自以为是的以为这一次做了没关系,却从没有想过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古人云:“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为。”当自以为是的一切终有一天给人点破时,就是你困惑及心累之日,何苦?
做人要坦荡,要耿直。曾记得有一至理名言:“淡泊之心处事,安安乐乐做人。”
做人就是做事,做事就是做人,做人是一种境界,需要技巧;做事是一种技巧,需要境界。做人中体现做事的成功,做事中体现做人的魅力。学会了做人,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可见,懂得做人,学会处事,在人的一生中是何等的重要。
人无完人,孰能无错?可是,一个人错了不可悲,可悲的是明知错了还去做,更失败的是,认识到错了还不愿意去改。要知道,做错了事不会让人看不起,不认识错误不改正错误才会让人看不起的。所以,无论是谁都不可以逃避现实,逃避问题,因为问题不是用来逃避的而是要勇于去解决的。
要知道,人生无常,无论是谁都应具有一颗的平常心让自己坦然的去面对人生中的无常,只有这样才不会让自己在无常面前措手不及,不知何去何从。人呀,要清醒的活着,要明白自己每一天的言行,要给自己足够的勇气,去面对每一天自己所有的错,去面对每一天不同的问题。一个有勇气且有心智的人,会让自己坦然的面对问题,不停的解决问题,只有这样碰到问题就马上意识到并及时的把问题解决,才不会让问题变成真正的问题,才不会让问题越积越多,最终让自己无法面对而在困惑中丢失自己。也只有在不断的面对中,不停的改变中,才能完善自己,并让自己成长起来。
要知道,问题不是用来逃避的,问题要有勇气面对,用毅力解决的。因为,逃避得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这是人的本性,是一侥幸心理在作遂,但当逃避已形成一种习惯的时候,最终就会逃无可逃,直到逃入自己的内心深处的时候,就永远都会让自己沉浸在痛苦及困惑中走不出来了。人生就好似一条绳子,自然放着时,虽有曲折弯度,可没结,稍加理顺就会是一条笔直的绳子。可是,当一个人给予自己太多的遗憾,给自己太多的侥幸,而发现了问题不去面对反而逃避时,问题就会越积越多,就如同在没结的绳子上不停的打结,慢慢的就会在不知不觉中结已打满了整条绳子。
要想开心起来,坦然起来,要想没有遗憾。就看看给自己打满结的绳子,结越多,绳子就越短,如人生,问题越多,遗憾也会越多,所以,要想绳子重新回复原样的顺度,长度,就得解开一个一个自己系上去的结,记住,是解开结,而不是剪掉结,只有解开才会回复才会有质量,如果以为把结剪掉就是面对的话,试问一条绳子有多长,当剪掉最后一个结时,绳子也已支离破碎不成形了。
世上,只有人不去做事,并没有做不成的事,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人生其实就只有一天,让自己做好一天中的自己,以后的每一天都重复着一样的事,取人之长,补已之短。认识自己,面对自己,好的,坏的,应该去面对,去解决。问题其实就是看自己有无勇气去解决而已,是不是?有困难的时候,请尝试和自己的父母好好的沟通,别放在心里面,这样会心累。心累了,人生也就再没有质量了!人生苦短,坦然的活在当下!
一个人要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如果在这里跌倒了没有勇气站起,就会永远成为遗憾,而这种遗憾终将追随自己一辈子。重要的是,这里跌倒了无法面对没有对面,再逃避着换一个地方,试问,人生中有多少个地方让你不停的逃避,不停的更换?
改变自己,从这一刻开始,只要真正认识到了,什么时候都不晚!淡泊之心处世,安安乐乐做人!难道这不是人生的境界吗?
与人为善,成人之美。劝人为善,善之端曲。善之难易,护持正法。善之半满,善之陰陽。善之大小,善之偏正,善之真假,舍财做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