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的责任是开花结果,园丁的责任是料理花园,医生的责任是救死扶伤,老师的责任是传道授业。
作为学生,我们的责任是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做一个优秀的学生。
翻开杂志,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个衣着破旧、瘦小体弱的儿童的照片,他们正坐在四壁漏风、桌椅破旧的教室里上课,从他们渴求知识的眼神中可以看到,他们并没被简陋的条件所难倒,在他们的眼里,坐在课堂上听老师讲课就是人生最大的乐趣。
而我们坐在窗明几净、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一流的师资力量,我们有责任刻苦学习,将来报效国家。但是我们分明从一些同学的眼神里读出了他们对学习的厌倦之意,他们厌恶学习,沉迷网络,热衷电脑游戏。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个人只有不断学习,不断阅读,日积月累,才能取得进步。
我们作为学生,理当认真学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巩固,虚心听取意见,不断吸取教训,努力改进学习方法,才能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进步。我们的成功会令老师、家长、学校感到欣慰和骄傲,也会让自己心里喜滋滋的。
我们应该给自己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确定暂时的目标和长久的规划。有这些作为我们行动的指南,我们会朝这个方向去努力,成功的彼岸就离我们更近了。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先贤鼓励我们要做一个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人。
我们身上系着重任,那担川曹沸丨度查砂肠棘就是努力学习,报效国家。倘若我们都很优秀,那么获得诺贝尔奖的就不再是那些黄头发、蓝眼睛、白皮肤的欧洲人,也不再是留着纯黑自然卷头发、厚嘴唇、黑皮肤的非洲人,而是咱们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的华夏子孙,到那时,中国该会多么的耀眼、多么的令人瞩目、多么的辉煌!——这一切暂时只是一个理想,我相信,这个理想并非遥不可及,只要我们努力,我们会变得非常优秀,会带领中国早日走进发达国家行列。
现在的我只是蓝天下一只正在学习飞翔的雏鹰,要想长成威武潇洒、自由翱翔的老鹰,只有不断尝试,勤于探索,迎难而上。学习之路是一条荆棘之路,只有掌握技巧,有足够的毅力和决心,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努力学习是我的责任,学习优秀是我的目标。
努力吧,我们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