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10
这个寒假,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去了冰天雪地的东北,在美丽的雪乡,我尝试了第一次滑雪。
其实一开始,当我听见“滑雪”这两个字心里就恐慌起来。“怎么办,我一点也不会滑,会不会滑倒呢,会不会摔骨折呢?”我心里就像在打鼓。五个小伙伴里只有我和“闺蜜”屠锦宜从来都没有滑过。家长们给我们打气,鼓励我们胆子大一点,勇敢地尝试一下。我和屠锦宜拥抱了一下,决定要试试。
我们请了两位教练,一对一教我们滑雪。我们穿上即坚硬又笨重的滑雪鞋,套进滑雪板,一步一步地向前移动,艰难地行走到传送带。传送带把我们送到滑雪坡的起点。站在雪坡往下看,我的心跳得特别特别快…….
教练告诉我:滑雪时重心靠前,膝盖向前屈,滑雪板要像个“八”字一样,滑雪板的后面敞得越开,滑得就越慢,要刹“车”的时候,滑雪板往里一扣,就停下来了,教练给我演示了几次。
我觉得理解后,就微微蹲下身子,屈起膝盖,尝试往下滑。我把滑雪板后面撑得特别开,像个要接近的平角的钝角,这样往下滑的速度慢得像只蜗牛。后来我看看我的两个哥哥,他们飞快地从我身边掠过,”飕” ”飕”地往下滑,我就受不了了,决定加速。我“啪”的把滑雪板变成数字“11”,”飕”地一下,我飞快地滑了下去……完了完了,我直接“魂飞魄散”,还好教练一把就接住我了。
教练让我慢慢地滑,熟悉之后再加速。我一次又一次的从雪坡滑下,又从传送带上来。渐渐地,我好像有感觉了,身体变得轻了,还能逐渐加速了,我感觉自己就像在飞了啊!教练在前面给我拍视频,还夸我姿势漂亮,滑得“666”,我心里那个得意啊。
我偷偷看了看我的“闺蜜”屠锦宜,她好像比我好一些,没有教练也能飞速往下滑了。突然,我发现屠锦宜的爸爸从我身边快速地穿过去了,还没等我转身,他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可把我乐坏了,这下大人没有我们小孩厉害了吧!
我的第一次滑雪竟然没有摔跤,你们说神不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