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12
今年的六一节快到了,学校要评选“优秀少先队干部”和“优秀少先队员”。这是一个让所有人都羡慕的荣誉,我也不例外。
在一节中队课上,我们班开展了竞选活动,老师宣布了评选规则,要参加评选的同学,分别上台演说,然后由同学们投票决定。顿时台下叽叽喳喳起来,有的兴奋,有的紧张,还有的一副满不在乎的神情。
我想:我从来没有勇气上去参加竞选过,平时表现也不错,为什么不去争取一下呢?所以我决定要去搏一搏。正当我蠢蠢欲上的时候,又有一个想法在我的心中出现了:如果我在演讲的过程中,同学们在台下哄堂大笑,这且不是意味着我的不到同学的肯定,失去我期盼已久的荣誉了。所以我有些坐立不安,内心一直非常纠结,我决定还是见机行事吧。
正当同学们议论纷纷的时候,徐宇哲自告奋勇上台了,他沉着大方地介绍了他的兴趣爱好、特长和获得的荣誉。徐宇哲的演讲搏得了同学们的一片掌声。
我还在台下犹豫不决,同学们大声喊:“吕硕,快上!吕硕,快上!”为了不辜负同学的期望,也为了那荣誉,我咬了咬牙,屁股离开了凳子,“蹭,蹭,蹭”几步就跨上讲台,台下立刻给了我一阵鼓励的掌声。我开始演讲的时候,手不停地摸桌子上的红笔,眉头也紧紧地皱在那里,眼睛牢牢地盯着讲台桌面,嘴里断断续续地说:“我毛笔比赛得过奖,也得过奖,还得过三好学生……”下来以后,我长长地舒了口气,我觉得自己能上台就已经不错。接下来,又有十来个同学轮流上台发言,掌声也时时迷漫在教室里。
经过两轮紧张的评比,结果终于出来了,当老师宣布我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时,我忍不住咧开嘴笑了,像喝了一罐蜂蜜一样。
就这样,我的第一次竞选结束了,但是带给我的紧张和喜悦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