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9
本周我们班举行了暑假生活的演讲,要求是自愿上台演讲,但每一位都得上台演讲。我们分为五节课演讲,分别为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读报写字课和星期四下午第三节课。我是在星期四读报写字课演讲的。
在第一节课时我是又想上去有不想上去,我在这两种选择中徘徊。每当要鼓起勇气上去时,脚好象绑着千斤的铁块怎么也站不起来。我就怀着这种忐忑的心情过了一节课。第二节课也一样总不想上去,但因为这节课上去的人很少,所以生老师罚我们抄“俞璋杰(这里写自己的名字)要更勇敢,下次一定要上台演讲。”十遍。第三节课前面一段时间心情一样,但后来我们全体没上去的向前冲,我也向前冲。我冲的时候是和金波一起上的,但他把我推了下去,没办法退位让贤。后来也没上去,老师罚我们抄中午那句话加“这次我没上去,是因为我不够勇敢,”十遍。星期四读报写字课的时候我很快就上去了,在台上叽里呱啦的讲了一阵后就匆忙跑回座位了,那时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我讲的是二伯母今年二月份生的小妹妹尿了我一身的糗事。因为二伯家在我家隔壁,所以妈妈经常把妹妹抱过来。那天我正在写暑假作业,妈妈把妹妹抱到我的身旁。没想到一来就尿了,我全身都湿了,妈妈还在旁边笑。杨鑫成讲的是做24小时心电图和做包精手术,做24小时心电图的时候,他背了一天,也没睡觉。包精手术害了他三天三夜没尿尿。章俊杰的是和他爸爸去水库摸螺蛳,结果去水库的路过不去了,他们就绕远路去。他们看见树枝当成了蛇,还摔了一跤。到水库了,但螺蛳再很下面摸不到,在那看了一会钓鱼就走了。
后来演讲结束了。我觉得这次演讲增加了我的勇气,而勇气在生活中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