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第一次。但是,令我终生难忘的是第一次学骑自行车的那种收获的喜悦。
我的第一次
一个星期天,太阳普照大地,一朵朵五颜六色的野花高傲地挺立在马路边,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快乐的气氛。我和爸爸带着“迷你自行车”来到公园里。公园里有年迈的老人,活泼可爱的孩子和青年。我兴奋不已,小心翼翼地跨上了自行车的坐凳,把两只手架在自行车的车把上,然后把一只脚放在踩踏板上。我用劲力气把左脚一蹬,只听“扑通”一声,我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脸朝下,手撑地,好像在做仰卧起坐似的。
我这副滑稽的样子惹搞得哈哈大笑,有的指着我对另一个人说:“你看她那副滑稽像,好玩死了”,有的小声议论着:“我还以为她是骑车能手哩,没想到才刚刚学车。”……我听了大家的议论,就像一只发怒的母老虎,瞪着我那圆溜溜的小眼睛,愤愤不平地小声喊到:“人家这是第一次,当然不会一次就会啊!”说罢,我又跨上自行车,脚一蹬,“扑通”,我又掉了下来,惹得大家捧腹大笑。我并没有说放弃就放弃,而是这样反反复复学了好几次,我终于找到了感觉,我对自己更加充满了信心。我双脚一蹬,自行车竟然摇摇晃晃地向前驶了起来。
我沾满意颗颗汗珠的脸蛋上不禁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这句话鼓舞了我。使我信心十足。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离成功的终点已经不远了。现在,我竟然能绕着花坛骑好几圈呢!
我渐渐长大了,回忆往事,那一天的第一次,将永远映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