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8
我的第一次,这是一个说不完的话题。我现在只说说我第一次单独乘公共汽车上学的事。
我的家离学校比较远,要乘公共汽车跑三站路才能到达学校大门的前面。广州是个大城市,公共汽车的线路很多,路过我家门前的公共汽车共有十几条线路,但是只有三条线路的车到我的学校。如果上错了车或者下错了站,就不知会去向何方了。
从我入学的第一天起,家里人总是排着班陪同我乘公共汽车上学。我也不敢轻举妄动,因为我害怕一个人单独去挤乘公共汽车。
小学四年一期的时候,我萌生了自己乘公共汽车上学的想法,于是向家里说出了我的意见。家里人听了连连摇头,说:“走丢了怎么得了?”一百个不同意。
我说:“你们送去接回很辛苦,还要花去不少的时间和金钱,又不利于我的成长,何必呢?”
在我多次提出请求以后,家里人开始了对我的培训。上车时,让我走在前面,下车时陪人跟在后面。我估计这是在锻炼我,也是在考察我。考试也很严格,“从家里到学校可以乘坐哪几条线路的公共汽车?”“上错了车怎么办?下错了站怎么办?”当我的回答让他们百分之百的满意以后,家里长辈们的态度开始慢慢地有了变。
小学四年二期开学的那天,爷爷向我宣布:“今天你自己单独去上学!”我听了感到很兴奋,当我离开家以后,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不安。但是,我成功了,放学后我背着书包平平安安地回到了家里!进门时,我得到了全家人迎接我的掌声。
我告诉大家一个秘密:马上就要进入小学五年级的我,从我单独上学那天起,书包里一直藏着一个“锦囊”。这个“锦囊”里有我家里和学校的门牌号码,还有五十元人民币。爷爷叮嘱我说:“万一乘错了车,迷了路,你就招手打的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