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7
我人生第一次考级是在我九岁的那一年,现在回想起来,那种紧张、兴奋、激动的心情仍记忆犹新。
那一天,我和妈妈早早地出门奔赴考场。一到考场,只见那里人山人海,有送考的家长,有参加考级的孩子,还有不停穿梭忙绿的工作人员。有的家长拉着自己的孩子仔细地嘱咐着考试中的注意事项,有的相互认识的家长在热烈地交谈着,也有的认识或不认识的孩子在一起追逐打闹。
突然,“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清脆响亮的的进场铃声打破了这热闹的场景。在妈妈期盼的眼神中,我和别的考生一窝蜂地拥进教室,迅速找到位置并坐下,小心翼翼地拿出笔、纸、字帖。一切准备就绪后,我深吸一口气,屏气凝神坐在桌前,心里却好像揣了15只小鼓,七上八下地在敲着。
当监考老师宣布考试开始后,我迅速拿起一张纸,小心地铺在桌上,拿起笔在墨盒里蘸上墨,就开始写了起来。“横要细、竖要粗、转折要有力……”我一边默念着老师平时讲的要点,一边对照字帖认真写着。突然我的心一沉,糟了,我把字写错格了,我顿时急得满脸通红,一下子不知怎么办才好。这时,监考老师走了过来,轻声问道:“你怎么了?”“老师!我写错格了。”我带着哭声委屈地说道。这时,老师抬头看了下时间,笑眯眯地对我说:“重新写,时间还来得及。”听了老师的话后,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重新拿了张纸,更加认真地写了起来。也不知过了多久,一幅令我满意的作品完成了。还好时间来得及,我不禁长吁了一口气。等我走出教室,第一眼就看到了一脸焦急的妈妈,于是我朝她做了个胜利的手势。顿时,妈妈的脸上乐开了花。
通过这次考试,我感受到了一场顺利的考试是平时不断的挫折、磨砺打造而成的。而人生就像一颗草,遇到困难时,唯有使劲顶,穿过去,而不是绕路而行,只有勇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人才能不断超越自己,感受成功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