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6
我的童年有很多趣事,翻开照片,哇,真是丰富多彩啊!你看,这是在野餐,这是在郊游,这是在摘草莓、挖土豆,这是在小溪里游泳,这是在参加游园活动……这些,小朋友们都经历过吧,可是有一件事情,我猜你们肯定没经历过,那就是去部队里参观,这也是我最难忘的童年趣事。
记得六岁的一个晴朗的周末,我和一群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去部队里参观。部队驻扎在瑞安陶山的山边,周围群山环绕。到了那里,看到的是一排排房子,前面是训练场,后面是一个大水池,里面有荷花还有小鱼儿在欢快的游玩,部队里种满了各种花草树木,美极了!我们都兴奋的大叫起来。
解放军叔叔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先给我们示范了如何行军礼、如何进行队列训练。他们的动作十分标准,整齐划一,侧面看过去一排队伍就象一条直线。再让我们开始做,我向右转的时候转反了,跟天天哥哥开了个“碰头会”,嘿嘿,真好笑!起步走的时候还有人同手同脚呢,像个机器人,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接着,我们来到了解放军叔叔的卧室,呀,真整齐啊!我们目瞪口呆,解放军叔叔的被子都叠得四四方方的,旁边都是直角。我们也试着叠了一下,结果乱七八糟的,后来在解放军叔叔的指导下,我们也叠出了像样的被子,大家兴奋极了,还互相比赛呢。又来到了图书馆、卫生间、餐厅,一切都是那么的整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完了,我们在部队里吃了中午饭,对了,解放军叔叔他们吃饭前还唱军歌,喊口号呢,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参观部队给了我很多乐趣,也使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我多想再去一次部队,去看望解放军叔叔,如果有机会,小朋友们愿意和我一起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