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4
我是乌鲁木齐市的一个小学毕业即将上中学的毕业生,面对择校,我报考了许多重点中学,但是他们与我总是擦肩而过,当我听到我被分到第五中学后,我的心情万般复杂。
原本我认为考取重点中学非常容易,我在十三中考完后,因为我学过中阶奥数,所以我认为我决对可以被录取,但是强中自有强中手,我落选了,这是我第一次失败;随后迎来了兵一的考试,这次除了数学,我认为都不错,我觉得会考入二本,但是我又一次失败了;好的重点中学我考不上,普通一点的重点中学我应该不是问题,第四中学的考试我居然又失败了,不过这次情有可原,因为考试进入的只有30人;我一直备战米泉中学的考试,因为那里的前50人可以免学费,住宿费……我考完后,除了数学的六道高阶方程,我认为其他都是对的,心比天高,命比纸破,我又失败了,要每学期花费2500元学费,我还是放弃了,我本想等划分中学时能好一点,可是老天爷为什么不眷顾我呢,我被划分到了第五中学,第五中学几乎天天有人打架斗殴,与其去那里,还不如辍学。
到五中这个消息到别人耳中后,他们冷嘲热讽,母亲更是打击我,我还冤呢,我大吼道:“别人好,那是因为他们在外面补习班学了六年,凭什么把责任强加到我的头上!”她说:“你为什么要推卸责任呢?”我气的钻进被子里就睡。父亲出去遛弯前给我说:“爸花钱让你去米泉上。”这一句话有很多意思,我明白他想让我在米泉自己独立生活,让我成为一个敢于担当的男人。
就在这一天晚上,我梦到了我的小学班主任,她告诉我,人的毛病就是把自己的错放到背后,而把别人的错放在面前……我含泪睡熟了,也许这次转折我经历了一切,下次我的步伐会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