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3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去野营,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去外地旅游,第一次养小动物……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使我们从中得到了启示。
我第一次学做饭是在上四年级的时候,那天爸爸和妈妈都不在家,我一个人呆在家里,妈妈让我自己煮方便面吃,但我一点儿也不想吃。我突然想到厨房里有买来的菜和面条,就准备自己做饭吃。
我要做的是西红柿鸡蛋面,需要的材料是:两个西红柿,两个生鸡蛋和五六根葱,食用油。准备材料后,我便照着妈妈平时做饭的样子开始了。
首先,拿出西红柿,用水洗干净后,用勺子将皮刮软,这样就能很容易地把皮剥下来了。剥好后,我用刀把西红柿切成了一瓣一瓣的,放在盘子里。接下来就是打鸡蛋了。先将鸡蛋打破,然后把蛋白和蛋黄倒入碗里,最后就是切葱了,葱切好后,倒入碗里。
然后要在锅里倒入一些油,到了油沸腾以后,将鸡蛋倒入锅里,等鸡蛋变成金黄色后,用炒菜的铲子将鸡蛋切成小块,再倒入碗里。炒完鸡蛋后就是炒西红柿和葱了。先将葱倒入锅里,翻炒几下后将切好的西红柿倒进去,等到完全入味以后把鸡蛋倒进锅里,翻几下以后往锅里倒些水,水开后,汤就好了。
最后要做的事是煮面,往锅里倒些清水,然后等水开后,把面条放进锅里,等到水再次烧开后,就可以捞出面条了。不过有点软,煮成稀饭了,嘿嘿……
这是我第一次做饭,虽然饭煮成了稀饭,但我还是很高兴,毕竟这是我自己做过的饭,自己做的,吃起来很香。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是自己做的,不管有多糟,我们也会觉得很好。我也知道了父母平时的不易。他们每
天下班后要忙着做饭,做出来后还要能对上我们的口味。所以,我们要珍惜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