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11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坐车,第一次看电影,第一次做手工,第一次受伤……我也有过许多难忘的第一次,但是,在众多的第一次之中,那一次却令我久久不能忘怀,时时萦绕于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些经历,我当然也不例外。使我感触最深的事是我学会了自己做饭。
那是在放暑假,平时就比较喜欢睡懒觉的我,自然一觉睡到了上午9点多。我慢吞吞地穿少衣服,叠好被子,心想:爸爸妈妈会做什么好吃的呢?我走出房门,等着爸爸催我快去洗脸、刷牙,可今天不一样,爸爸妈妈不见了!肚子开始“咕噜咕噜”叫了起来,我只好忍着,不过,我最后还是忍不住了,只有自己做饭,可是,又有一道难题放在我的面前了:做点什么好呢?我左思右想,嗯,就做个最使人垂涎欲滴的扬州炒饭吧!
首先,把所有的原料都准备好,就开工了!把火腿肠,胡萝卜切成小方丁,加了一点玉米粒放在小盘子里,再把三个鸡蛋敲碎后,把蛋黄和蛋白放进一个小碗里搅混,然后把青豆泡在小碗里,拿出冷饭。
这时候我已经把油放进锅里烧热了,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我往锅里倒了小些油,把锅把油烧热,再把火腿肠,胡萝卜,玉米粒和青豆放下去炒几分种,再倒小些油下去,这一放可不得了,从锅中溅出的油星全部都落在了我的胳膊上,哎哟,真痛呀。把冷饭倒下去之后,就炒起来炒了几分钟那些米饭已经热呼呼了,一粒粒都分开啦,这说明可以放鸡蛋啦,我把搅混了的鸡蛋倒进去炒,我闻了闻,哇塞,好香,心想这下可好了吧!于是就尝了一口。哇,竟然盐放太多了,我只好皱着眉头硬是把饭吃下去了。
虽然很苦很累还受了伤,不过我终于吃到了自己做的第一顿饭,虽然不是很好吃,不过,我相信有了这次的经历,下次一定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