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转眼间,我的的寒假就这样过去了,生活也要走入正轨了。
不过,回望这个寒假?发现还是有好多事情值得回味的。这其中,最让人记忆犹新的事情,自然是那大年三十。也就是除夕了。那天,我可是经历了好多事情呢,待我娓娓道来……“今天愚人节吗?”妈妈仿佛在听我讲述天方夜谭,疑惑不已“你这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也能当家?”
“我可以的!”我望着妈妈不屑一顾的眼神,胸有成竹,“我向您保证,明天我一定可以将整个家整理得井井有条,让全家人大饱口福!”在我的软磨硬泡和甜言蜜语之下,妈妈终于同意了让我当一天家的请求。
第二天,闹钟的响声打断了我和周公的幽会,我使劲睁开千金重似的眼皮,一骨碌爬起了床,拖着两条无力的腿,昏昏沉沉地走向厨房准备全家人的早饭。“早饭吃什么好呢?不如直接热牛奶吧,省时又省力。”心里打好小算盘后,我连忙烧开了水,将几瓶牛奶往里面一放,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冲向客厅,打开电视机,津津有味地看起了我最喜欢的电视剧。
“咕噜咕噜……”什么声音?沉醉在精彩至极的电视剧的我才猛然想起:“我还在热牛奶!”我拖鞋都顾不得穿,让暖暖的脚丫子冬天冰冷的地板上四处跑动,来到厨房,虽然牛奶并没有“撑破肚皮”溢出来,但水娃娃已经蹦出了锅,整个厨房一片狼藉。我立刻收拾了“残局”,才与爸爸妈妈一起吃早饭。
“女儿啊,中午饭做好点啊,菜和肉都在冰箱里,我会从单位赶过来尝尝……”毕竟我是第一次当家,妈妈很是不放心,滔滔不绝地念着“紧箍咒”。我认真地点着头,将妈妈的话牢记在心。
不一会儿,爸爸妈妈就出了门。他们前脚刚走,我后脚就捧起我今天做饭的老师——妈妈常看的烹饪书,专心致志地看了起来。“西红柿炒蛋,肉末炒番瓜,扁食汤……”我一边仔细地看着菜谱,一边准备着午饭材料。( )
开始做饭!我不停地给自己加油打气。我按照妈妈所说先盛一碗米,经过几次淘洗之后倒入电饭锅,再将两碗水也倒入其中,最后盖上锅盖,插上电源,设定时间,开始蒸起了饭。
下面要做西红柿炒蛋。我先将西红柿去皮仔细清洗后,准备切成块放在一边。望着锋利的刀锋,我犹豫了:“切西红柿时会不会切到手啊?切到手了怎么办?可如果不切怎么做这道菜啊?别忘了给爸爸妈妈的承诺。”我暗暗鼓励自己,拿起菜刀,小心翼翼地将西红柿切成块,再开火将油倒入锅内,不一会儿就响起了“噼里啪啦”的声响。“唉呦!”我太过不小心,使那不听话的油喷到了我的脸上。脸渐渐发热,我连忙抓过身边的闹钟,通过背面反光,把它当成镜子照了照自己的脸。模模糊糊的“镜子”上看不到我清清楚楚的脸,却非常清晰地看到了脸上的红点。我咬着牙,忍住暂时的疼痛,将早已准备好的两个鸡蛋依次打破,放入锅中,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至极地炒了起来。见到蛋熟了,我立刻将西红柿倒进锅里,撒了些盐,味精,过了几分钟,一道香喷喷的菜就出锅了!
下面要做的是美味黄花鱼。我通过上次的教训,渐渐有了技巧:将油倒入锅时不能离太近。我小心谨慎地将油倒入锅里,立刻脚底摸油——闪到了一边。不一会儿,油热得差不多了,我将适量的酱油倒入其中,再依次扔进葱,盐,最后放入黄花鱼。我使黄花鱼在锅中翻来覆去,直到这条鱼从淡蓝色变成深蓝色后,鱼香才布满家中。
饭,菜,鱼,都有了,还差什么呢?对了,还差汤。这就容易多了!我不禁欢喜起来。我将适量的饮用水倒堡汤入锅中,直到烧开之后,才将扁食放入其中,再放入味精,盐。过了不久,扁食汤便大功告成!
就在我心花怒放之时,妈妈回来了。她望着我那关公似的红脸蛋,哈哈大笑。我连忙将我亲手做的午饭一一呈上了餐桌。“怎么样?”我急忙问正品尝着我的手艺的妈妈,她一脸幸福地对我说:“嗯,真好吃。你的厨艺还真不赖嘛!”我心里甜滋滋的。
这次当家的酸甜苦辣也让我感触至深。我,也就以这们的快乐的心情,度过了寒假。我的寒假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快乐无比。我也从中学会了许多。
从此,家里就多了个声音:
“爸,我来帮您!”
“妈,我来帮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