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新的一年又到了,我好想对您说说知心话。是您给了我生命,是您含辛茹苦把我养育。为了我的成长,你付出了多少辛劳!我爱您!亲爱的妈妈!我的心永远和您连在一起。
这些年来,您给了我无尽的关爱。您对我的爱比天高、比海深!我会永远铭记在心。每当我取得一小点进步的时候,您总是充满惊喜,给我鼓励;每当我调皮捣蛋的时候,您会宽容地对待我;每当我不小心闯祸的时候,您从不责骂我,总是耐心地和我讲道理;每当我考试不好的时候,您会帮助我分析原因,要求我下一次考得好一些。
在生活上,您对我关怀备至却从不溺爱,每次我生病时,最焦急的人是您;春夏秋冬季节交替,您总是及时为我准备好相应的衣物;您在精心照料我的同时还不忘锻炼我的自理能力,使我从小就会洗头洗澡,还会洗碗洗衣,收拾房间。即使您和爸爸不在家,我也会自己买盒饭吃,自己洗漱,自己上床睡觉……您给我的这些,我怎么能够忘记呢?
妈妈,我还记得我五岁那年的夏天,您带我和妹妹出去玩。路上,因为天气炎热,您买了三支棒冰。当我打开棒冰时,一不小心棒冰掉到地上去了。我正不知所措,犹豫着想去捡起来,您却蹲下身搂住我,说:“傻孩子,没关系的,棒冰掉到地上脏了,不能吃了,我这支给你吧!”不知为什么,眼泪刷的一下从我的脸上流了下来。您连忙安慰我:“别哭,别哭,不怕不怕!妈妈的给你。这可是你最喜欢吃的呀!”我拿着棒冰津津有味地舔呀舔,您在我的旁边笑眯眯地看着我。您的爱化作了清凉的棒冰水,一直流入了我的心里。我觉得,我的心里比嘴里更加甜蜜。这虽然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但是,一直到今天,我还会经常地回想到您给我的那支棒冰的味道。
妈妈,您那么爱我,我也非常地爱您。一次在您生日那天,我用我有限的零花钱去小商店给您买了一个玩具戒指。回到家,我把戒指放在信封里,还附上了张写着祝福话的贺卡。傍晚,您回来后,我捧着信封对您说:“祝妈妈生日快乐!请收下我的礼物吧!”您打开一看,笑了。当您念完纸条,已是热泪盈眶。您套上戒指,一把抱住我说:“你真是妈的好宝贝!”
过了年,我又大了一岁,我会更懂事的。我一定要学好知识,练好本领,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做一个有知识、有能力、独立自强的人。
亲爱的妈妈,我爱您!您的辛劳不会白白付出,等我长大后,我一定好好报答您!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