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们的一封信作文
我可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见字如面!突然临病,就这样,无情的打破了我们师生每日见面的常规,虽短短几天,但我已觉得时间如此悠长,骤然躺在病榻上,少了往日的喧闹,少了往日的唠叨,但顿觉心中像是被什么东西抽空了似的,空荡荡、茫茫然……
人们常说:真挚的情感往往是在分别时方显它的珍贵。我知道,深深联系着师生情的不正是来自于我们朝夕相处的两年时间吗?正是有了如此深厚的情感,才使我们师生暂时的分别显得如此的想念与牵挂,太多太多的理由让我放不下你们,太多太多的理由让我发自内心的去爱你们。
短短几天,我已经被浓浓的师生情、同事情、家人的情亲所包围,我欣慰、我快乐————因为我是老师,我拥有天底下最可爱的81个善良的孩子们,我拥有一帮最好的同事,我更拥有一群善解人意、真诚、始终支持我的家长们……
从住院的第二天中午接到的电话开始,手机始终没有间断过呼叫,从第一次李凌寒他们几个冒着雨雪来医院看望起,病榻前络绎不绝,贺卡、鲜花、各种营养品摆满了我的病床前后,每当想起此情此景,我黯然落泪。此时的我,除了感动还能有什么呢?我感动我在创小教书,我更感动我是六二班的语文老师,它让我拥有一个每天和你们朝夕相处的机会。
孩子们,每当病房夜深人静的时候,知道老师想的最多的是什么吗?对!是你们,我想你们今天学了什么知识?有没有老师给你们上语文课?想我们前几天师生共同努力组织的活动“晒作业”,你们其中的一些孩子是否一直坚持下来?还是只好了两三天呢?记得我经常对你们说的一句话吗:每天进步一点点,毕业的时候就是一大点!是的,你们现在所做每一件事情,每一次努力都是有意义的的,它会为你们小学阶段画上最圆满的句号。我知道、也相信,你们一定能做的更好,你们不会也不想让老师失望,对吗?
听你们来医院时告诉我,张老师安排章悦布置了语文作业,我很欣慰,因为你们真的长大了,懂事了。平时都是张老师我们俩管理班级,现在我病了,只剩下张老师自己,所以我希望你们一定按张老师要求去做,认真听每一节课,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这比任何礼物都让老师觉得欣慰。
这几天,老师在医院也思考了许多,除了思考自己在教学上的不足外,更多的是想你们在班里的情况,想你们其中的一些孩子是否能认真听课,是否能工整的完成作业:赵硕是我最担心的一个,老师担心你三分钟热度,担心你缺乏持之以恒的信心,担心你……希望你能在老师见到你的时候,让这些担心成为多余。你能做到吗?张怀民也是老师担心的一个,新学期开始,知识点越来越多,老师知道你很聪明,也有上进心,也一直在努力,老师只是想再让你努力些,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你也不会让老师失望对吗?当然还有其他孩子,我知道你们都已经学会了在一段时间里,认真反思自己的差距,找到不足,那么老师就请你们每一个人在近阶段严格要求自己,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因为你们送老师最好的礼物就是你们的进步!我送你们最好的礼物就是尽快把身体养好,回到你们中去。这就算师生之间的约定,好吗?我知道这个约定也许有点单方面的,但我相信我的学生一定能做到!为此,我们共同努力!
孩子们,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有他的职责和义务,如果说我的职责是精益求精的教,那你们的就是一丝不苟的学,所以从这一刻起,我要给你们布置一些作业:
一、每天做一课《课课练》,双休日做单元测试卷,后面的阅读题,不会的可以空着。(要求字体工整,认真)
二、徐腾云、宋颖、章悦、宋瑶你们几个要在一起通通答案,当然是基础知识和积累运用部分,阅读也可以探讨,记住拿不准的,不要盲目写。与张老师协调一下,每天把同学们的作业讲一遍。
三、每天看20分钟的课外书,并写出“读书笔记”(100字左右)按上学期的要求去写,书名、作者、内容、自己的感受。
四、继续充实自己的博客,每周两篇。游雅楠的博客还是很好,希望你们经常去看看,并留下宝贵的意见,同时我也希望游雅楠、章悦、马瑞聪你们几个管理员把咱们班的博客搞得有声有色。
好了 ,要说的话太多了,夜已经深了,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我此时的心情,请带我向你们的父母转达最深切的谢意!也请你们不要担心,我会好好养病,争取早日回到你们中间!因为,老师很期待!非常期待!
最后,让我用一句话结束这封信:
爱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因为当你用一种爱无私播撒的时候,另一种爱也用不同的方式回报你,而且这种爱沁人心脾、荡涤心灵……。
现在,这两种爱正被我们师生相互传递着……
深情得注视着每一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