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你好嘛?快乐吗?我看的出你脸上的强颜欢笑,也知道你心里的悲伤,我更了解你的眼泪为何而流……
你相信嘛?我比任何人都了解你,我比任何人都知道你的心里在想些什么……但是我不希望你想的太多。这几天晚上我总是提笔想给你写信,但是最后,我总是想:“算了吧~~你不会看的!”你知道嘛?你哭我比任何人都难过,但是我不能掉眼泪,是因为我要坚强,我不能因为你的无理取闹而丧失我微笑的权利。这件事对于我们来说谁都没有错谁都没有对,这件事原本就没有对与错,而你却将事情闹得这么严重!如果你了解我曾经的个性,也许你不会三天对我忽冷忽热的……你说谁都有背板的时候,但是我的友谊被背叛,并不是你耳朵所听的全部!你知道嘛?我小学那五年的友谊是真正的纯友谊,没有利益与任何的一切而成为朋友的!那时候我们之间的快乐与信任,并不是我可以叙述的。其实背叛我我不会恨的这么深,而且我会忘记!但是我到现在依然恨得如此深,是因为我跟她就像姐妹,我爸妈对她更是好的就像亲生女儿!
她家很穷,所以我爸妈告诉要多帮助她,但是她五年的花费都是用我的钱的,而那钱却是早饭不吃攒下来的!我父母给她用的只不过是学费上的赞助,而我给她的花费却是远远超过我一个孩子所承担的!她背叛我就等于背叛我爸妈了,你明白嘛?!我跟她一刀两断之后,她就一直陷害我,结果造成我跟小学的数学老师两年的不和,就是一直这么争吵着……因为我的个性随着这次的背叛而改变了,所有的同学都站在我这边,她说我的坏话不是你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可以想出来的!我不恨他的背叛而是恨她不知知恩图报,还在背后说人,搞破坏!我后来才知道她的家境并不是很穷,而是一直在我面前装穷,而那只不过是为了花我的钱罢了!你知道嘛?你在说钱的时候真的跟她好像,每次用到钱的时候都会说“我身上只有多少多少的”!但是你跟她不一样的是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会相信(因为你有时候就像我),就像曾经我相信她那么的相信,只要你有困难,我会帮助,钱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什么重要的财物,我从到大就从来不缺钱用,就算爸爸的公司遭人陷害而倒闭了,我依然是一个小富家女!是我的朋友我从来不会让他们还钱,如果有除非我缺钱或者我开玩笑。我不是乞丐,我说过不用还的钱就不要还!我不至于落魄到如此的程度需要让我的好朋友来还我的钱!五年,五年有多久你知道嘛?那个曾经跟我最好的朋友的花费都是我的,我从来就没有让她还过钱,是因为我曾经真的把她当我最好最好的朋友,就是为她去死我都不会有怨言,而结果受伤的是我,不是她!
地震来了,我原本的心情就不是很好,而你却因为一句玩笑话而发了脾气,三天都对我们忽冷忽热的!我的心情比你更糟!哭?你为什么哭?因为那一句玩笑?有什么好哭的?!你告诉我啊!我每天回到家,我哥哥就让我还钱给他,为什么啊?因为我借他钱没还,反而我到欠了他!我要还嘛?如果我还了,我证明了什么,你知道嘛?我证明的是我还钱给哥哥了,我们之间两清了,谁也不欠谁,各走各的路我没看完一次病,爸妈就会说:“还钱!”我要还嘛?不需要,是因为我是他们的女儿,是我哥哥的妹妹!一句玩笑你要把钱还给我们,算什么?这代表什么?代表的是你从一开始就没有把当做过朋友!你以为我们什么关系啊?!陌生人还是什么?!需要把钱还给我!哈!真是可笑!我有那么多的朋友我从来没有说过让谁还钱,而你呢?!你今天竟然拿出了钱说要还我!我当初是怎么说的?!我说不用还!是你听不懂中国话嘛?还是你要放弃这段友谊?用钱还还清我们之间的友谊,用钱来告诉我,我们两清了!用钱来说:“我把钱还你了,我当你还是朋友……”
可笑啊。真是全天下最好笑的笑话了!你将钱还我是什么意思啊?
你告诉我啊!你心理过意不去,就用钱来糟蹋我们之间的友谊吗?这算什么?我请你吃早饭,你说不用了,我硬拉你去,你吃了,却把钱还我!我是那么小心眼的人嘛?!你身边的人劝你不要把钱还我,可是你呢?你还是来了,而且还了!我说不要,你生气了!你气什么呢?你告诉我啊?求求你告诉好不好?他们说让我退一步海阔天空,你还是小孩子!我做了,我三天的忍耐是我退了多少步,你知道嘛?
你不是小孩子了,你高一了!你曾经告诉我你改了,但是改不了!有可能嘛?不可能的,我告诉你!我的脾气曾经比你更坏,坏到所有人都不敢接近我,只要不顺我意,我可以把他弄跨的!奶奶的去世给就是一个打击,是她帮助我走出了阴影,让我知道世间还有更多的爱和更多的温暖!但是在我读五年级的那一年刚好是我阴影彻底消失的时候,而她却选择离开我!在伤口上撒盐你知道有多痛嘛?你一定能够不会了解的!你以为痛只是虚拟词,形容词嘛?我对你怎样,所有的人都看在眼里!而你用钱让我绝望,失去了我之前对你所有的肯定朋友是什么?你想过嘛?朋友之间任何东西都是可以分享的,悲伤快乐甚至亲情友情包括钱都是可以分享的!可是我知道你不能分享任何东西,你只想让自己是唯一的!你想过没有?
为什么我会让你和你的同桌成为好朋友?你没有,你只是理所当然的认为我是你的好朋友,她也是我的好朋友,而你跟她成为好朋友是自然的。但是我告诉你,不是的!我们之间不是我维持的友谊,是三个人共同的,但是你依然会在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候会生气,但是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不会生气,是因为我以为你将你的同桌从心里视为了好朋友但是你没有!是因为你做不到为什么我中午不去吃饭?
还不是想让你和她促进关系?!你想拥有的是唯一,你明白吗?
可是我想拥有的是曾经我那五年最纯的友谊!我以为我们可以做到,但是你做不到!所以我你在给我钱的那一刻,我放弃寻找了……
亲爱的朋友,你学会快乐的生活,才是我关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