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莹盈:
你好!
我是Princess星,你幼儿园的好朋友,昨天五一劳动节,你还刚到我家来玩过呢!
在五一之前,我们好久都没见面了。你到我家来玩的时候,我都忘了问你最近的情况,只顾和你玩。最近过得好吗?我现在已经上小学六年级了。我们都快毕业了,我的学习越来越紧张了,你也是吧!
这封信可是我在忙中抽空给你写的。在切入正题之前,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知道幸福是什么吗? 今天,我想告诉你我的幸福—— 幸福到底是什么?我也说不清,我只知道她是一种很美很美的意境,一种很淡很淡的情愫,一种很雅很雅的氛围。你知道吗?只要你不把她看得太神秘,太伟大,她就能悄悄地走进你的世界。
幸福有很多种感觉,你尝试过吗?—— 品一口没加糖、没加牛奶的纯咖啡,你会有什么感觉?是的,先开始你只会感觉到特别的苦,但是如果你再慢慢地抿一口,再在嘴巴里回味片刻。真的,一种涩涩的、苦苦的甘甜会快溢出你的喉管...... 一些普通的装在糖罐子里的蜜糖,如果你用调羹挖一勺放入口中,又会有一种久违的、沁人的甜在嘴巴里弥漫开来...... 就好像心灵被温暖;心田被呵护;灵魂被洗涤;情操被陶冶。
我觉得这就是幸福。
幸福无处不在。你说对吗? 我们小时候的幸福都很单纯,也很天真、稚嫩。无非是牵着爸爸妈妈的手穿梭于许多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的游乐场、公园等等等等。这是那时的幸福,我现在想起来,觉得很傻很傻。我们两个一起在幼儿园里嬉戏玩耍的场面还历历在目呢!
不过,现在的幸福就不一样了,我们会发现,它并不完全是有利于自己的。当我经历了挫折、失败后,又拼命努力,不灰心丧气,风雨后仍又见到彩虹,看到了希望的火苗并取得了成功后,我会感到幸福。你也应该体会过,那是一种又有些酸、又有点儿咸的滋味。
当我帮助了他人,敢于忍痛割爱,而被我帮助的人心存感激,并感到快乐时,我会感到幸福。那又是一种有时苦苦的、有时辣辣的幸福与快乐。
记得有一次,那是我三年级的时候。那一天正好期中考试,考试中途,我用余光看见我的同桌忽然把眼睛瞟了过来,我还以为她要抄我的试卷呢,赶紧把试卷遮得严严实实的,生怕她看到了一题的答案。可是,她的眼睛仍没看到自己的卷子上,我很奇怪。
“喂!干嘛?” 我的声音或许是大了点,把她吓了一跳。
“没......没什么。”她支支吾吾地说。
我看出了她的胆怯,不明白到底有什么事,就一心做我的卷子去了。
过了一会儿,她用胳膊肘撞了撞我,我朝她看去。
“能不能......借我用一下,这个......”说着,她用手指了指我放在桌上的橡皮,我瞟了一眼她的卷子,天哪!
上面写错字了的地方,她全用手抹黑了。原来她是要借橡皮,唉!
真不明白,借个橡皮也至于这么胆小吗? “可以,以后找我借东西没必要这么胆小。”我正准备把橡皮递给她。她忽然小声说:“哎呀!不行,你把橡皮借给我了,你就没有了。” “没事,我把橡皮掰成两段不就可以了吗?”当时我还忘了,这个橡皮是我昨天晚上刚买的新橡皮,还有好闻的香味呢!
“这......”没等她犹豫不决完,我就一下把橡皮分成两半,递给了她一块。她感激地说了声谢谢,就继续做卷子了。
下课后,她对我说“谢谢,多亏了你,不然的话,我的卷子会很脏的。”我本来觉得借她东西没什么,但她变得更快乐了,还对我微微一笑,顿时,我感到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反正很快乐。那时我还小,现在才明白,那是一种幸福啊!
你说呢?有时候,我希望自己得到某一件心爱的物品,或者是有一个美好的愿望时,我会通过自己的劳动而满足了我的愿望。这是我的幸福。
甚至是每一天,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意识,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感受到无比的幸福—— 每天清晨,当朝霞映红了我的双颊,当树上的鸟儿叫醒了我的梦想,我知道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让我感受着美丽的地球。我还要感谢我的爷爷奶奶,他们的慈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
我真为你、为我自己、为大家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而深深地感到幸福!
上午,我和许多伙伴一样在学校里上课,你会听到琅琅的读书声从每一个教室里传来,我为自己有幸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学习而感到幸福。
中午,大家都在午睡,在自己甜美的睡梦中待着。我想,这时的校园一定是十分宁静的,也许还会有几只可爱的小鸟在枝头欢乐地鸣叫。我为这正午的宁静、为这鲜活的生命而感到幸福!
午后的阳光很明媚,我发现太阳也有温柔的一面啊。几朵飘忽不定的白云在空中与几只展翅的鸟儿“游戏”,天很蓝,想是用白色与深蓝调和而成的色彩。即使是在雨天或雪天,我也觉得一切都很美。晚上,月色就更美好了。我为这一处处美丽的风景而感到幸福。
在悠闲的时候,我会听一听音乐,弹一弹钢琴,或看一些优美的抒情散文。顿时感到心旷神怡,心情舒畅。我真幸福呀!
你觉得呢? 你知道,我的爸爸妈妈都是电脑工程师,一个是电力水务专业的,一个是环保部门的。他们经常出差,每一次出差,最短三四天,最长可至半个月、一个月。每次他们出差回来,我都特别高兴,我体会到了家的幸福。
说到家,我想起了每逢过年,我和爸爸妈妈都会回到老家。看到我的爷爷奶奶健康、姐姐、弟弟妹妹和我一样又长大了一岁,一种说不出的喜悦涌上心头,好像一种甜蜜触到舌尖,我喜欢家的幸福。
你的家呢?我希望所有的家庭都幸福美满!
我真心地想说: 幸福是一叶小舟,在无意间,可以驶进每一个人的心海!
幸福是一股清泉,他在我们心中汩汩流淌,浇灌着干涸了的心田!
幸福是一阵春风,在我们心中久久荡漾,将圣洁美丽的灵魂高高托上星空!
幸福是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无忧无虑,无拘无束,飞翔在人与人之间的心桥,传递着彼此的快乐 幸福是多棱镜,能折射出生活的七色,让你感到生活的美好与亮丽。
...... 不好意思,时间不多了,我想对你说的话,已经如潮水般地快说完了。看了我的信以后,你能了解我的幸福吗?你如果也有什么话想对我说的,也可以回信哦!
对了!
那么,现在你觉得幸福是什么呢? 最后祝你考上一个好高中!
天天开心!
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合家欢乐!
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