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
十年后的石间:
你好呀!我是十年前的石间。
你也二十六岁了,脸上还有十年前自己的那几分幼稚吗,有对象了吗,或许成家了吧?
我有太多太多的问题想问十年后的我,也就你。你知道吗我现在还没想象得那么努力,我的英语不理想,语文背诵也是一座大山。至于你从前最喜爱也最擅长的科目——科学,它现在分出来的物理和化学也不是从前的科学了,只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够用,时间不够用,但虽如此,我还是不好好珍惜时间,诶,我给你写下这封跨越时空的信也是为了激励我自己,前途将是风雨兼程,看清路,迈开步,定会不负此行!
你应该知道,不久就要选课了,我不知道我将来会怎么样,我想过可能是商人,是老师,是作家,是军人,或是警察,歌手,演员什么的。我对警察这一职业抱着很大的热情,所以我现在得努力,哎,我总是这么爱叹气,不知道十年后有没有乐观点,希望如此吧。再回到选课吧,物理化学和技术是前三名的科目,我打算选这三门,之前我希望可以上浙大城市学院,但是今天我和一个一中毕业的学姐聊了聊大学的那些事,我想她成绩应该可以吧,现在在万里学院就读,她说了些话让我觉得压力好大好大啊,英语虽然比之前努力了些,但是毕竟这是必选科目,又是我的弱势,心里知道担心还不如去努力,可是要做到总是那么难。
至今我还是没有忘记初中那些同学,那些老师,中考也是永远抹不去的痛。
这封信是老师要我们写的,要求写一千多字呢,可是写到这里我就觉得写不下去了。写完后说的:哈哈哈哈后来我还是写到了那么多。我很有写作天赋的其实,我喜欢鲁迅的风格,也喜欢写一些现代诗,古体诗我也尝试过的。也写过歌,记得以前初中给班长写过一首“情歌”,只不过没给她,哈哈,当时太年轻。
我想和你谈谈感情故事,不过这封信是要交上去的,我就不许说啦“嘘——”。好吧我还是说点吧,感情这种东西我现在的确觉得没什么意思,不过想要有个人陪着,可以在不开心的时候陪我聊天,听我诉苦这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我有不少这样的挚友,只是不知道你还和她们联系吗,也不知道你有没有和十年前看中的小姑娘表白呀哈哈哈。我这样无拘无束得和你说话,才不至于只是为了交作业,对吧,老师那边咱就不去管他。恩,认识高三一个学姐,要高考啦,为她加油!她说喜欢我,我拒绝了,不过感觉有那么点后悔哦,哈哈哈。现在都不在么跟我说话了。其实她都已经是成年人了,不会那么孩子气的吧。换话题啦!
这是个悲伤的话题。学校里经常有被老师叫去,多是寝室的事情或是缺作业,我心里真是有说不出的苦啊,“不给好人留出路”或许勉强适用我的遭遇,不过我也有问题的。好多好多同学的做法我觉得是治标不治本的做法,是没有用的,无论是做题或是交作业这类问题我都这么去想,并且努力去实践,但是总是事与愿违,作业认真做的那一部分我心安理得,但是剩下的来不及怎么办,是抄他人的还是空着呢,或是跟老师说呢,我一般会选择后两者,但是我恐怕也是凡人的心,也免不了为了交作业,而去抄袭,我打心里想过这完全就是在浪费时间,但是现实问题总是这样摆在我们面前,我现在已经因为缺作业被降为B等了,我之前也考虑过要不要为了A做些什么“努力”,但是对我而言作业的时间总是比别人少,速度总是比别人慢,这点真的是没办法的,我可能对题目有更多的理解,而且我以前也是用无名指握笔的,后来才改过来的,但是总是握的不太对,写的不好看又慢,所以对于抄词语是最烦恼的。老师还要我早点起床,我也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就点点头罢了,四五点钟起床,六点十分吃早饭这样的日子我想还会继续的,无论如何我都会坚持原则,不管降等还是怎么样,我都要做诚实的对得起自己的石间。
扯开个话题哦,诚实这个东西虽然我还不怎么算得上,但是我认为我和别人是不一样的,我是那么有责任感的,不是自夸,我在夸你啊,对于新闻时事我都感慨万千,想表达很多,只恨自己没有什么话语权。我还会对有一些事情提出与别人完全不同,甚至格格不入的看法。说点大逆不道的,就是怀疑过共产党,我其实比较倾向国民党,但是这跟我对这个国家的爱没关系,只是那时候自己的一些想法罢了,没错我是很爱国的,真的是非常非常爱国。***下面的话跟上一句感觉连不上对吧,上一句是我后来加的,原来是从“话语权”接到下一句的***对于素质这一点我想我也可以做的很好,我可以做到别人不愿做或者做不到的事,可以做那些可能被一些没有素质者笑话的有正能量的事。这个题外话讲的好多,再讲点吧。我有过轻生的念头其实,只不过是我太胆小,或者说内心还是有么点承受能力的。开个玩笑啊,要是我真的就这么离去了,那么这封信你也看不到了,正好可以做绝笔,诶。但愿好好活下去,不要被什么打倒!对了这段是我写完下面的后加上去的。
除此我也怀念初中的上课方式,我总是像现在班里一些同学那样不举手回答问题,就像是我一个人的课堂,老师也拿我没办法,不过因此我可以很好跟着老师的思维,即使是中考复习期间,每天只睡四个小时我也不会累,可是现在感觉自己是不是老了,每天睡六七个小时还是会犯困,因素很多吧,我想。
两千多字了,我想我可以和你说上几万字的,其实我作业还没写完,就这样匆匆结束吧,我们下次再聊。
我很喜欢成就感这种东西,所以我决定再加几段。
成就感怎么说呢,反正我要多谢个几百字这样也算是为了成就感吧,哈哈现在已经五张纸了,或者说这是一种虚荣心吧,其实好多时候也正是这种虚荣心给我的动力,所以它应该叫“实荣心”。恩,就这样,真的要说再见了,心头又是颤动,又是一阵毛骨悚然的起鸡皮疙瘩的感觉。掰掰,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