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周五的音乐课上发生了些不愉快,上课的老师很伤心,我有些沉重,但很快调整好了自我。吵能解决问题吗?嚷能让他们明白事理吗?怎样做,才是最有艺术的,最产生实效的。我开始理智地思考。感谢学校生活里发生的每一件事儿,它都给你提供了绝好的教育契机。怎么处理这件事儿?心已想好,我今晚有一件重要的事儿要做。
让每一天过得开心快乐
亲爱的孩子:
这一会儿,你们都睡了吧!让史泰龙哥哥睡下,任老师坐在了书桌前,想和你们说说话。
不知你们的小脑瓜里有没有仔细想今天在音乐课上发生的事儿,任老师可在仔细想呢!我在想:我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够好或不到位,让你们没有认识到你在学校学习的任何一门学科都非常重要;我在想:我怎样让你们明白,每一个40分钟都属于你们自己,要让它过得快乐还是难受,除了老师之外,更重要的是你们;我在想:我怎么让那些调皮捣蛋的孩子明白,在一个集体中,你必须下决心改掉自己的坏毛病,约束自己不合适的行为,做大家喜欢的孩子,让全班同学因为你努力改变自己而生活得开心;我在想,我怎样让你们明白这一些……
亲爱的孩子,不知你是否知道,你生命里的每一分钟、每一节课、每一个小时、每一天,过去了,就永远不会回来了。20xx年4月13日这一天过去就不会回来了,20xx年4月14日这一天过去了也不会回来了。20xx年4月15日这一天以及难忘的音乐课过去了就永远不会回来了。这一天过得快乐还是难过,在它过去时已经不可改变了。什么时候,你可以左右它过得高兴有意义还是悲伤没意思呢?就是在过它之前,在它即将来临时。孩子,你是希望你的每一天每一节课过得快乐呢?还是难过?过得有意义呢?还是没意思?你肯定选择快乐、有意义。那么,亲爱的孩子,让我们在每一天,每一节课来临时都对自己说:我要让这节课过得快乐而有意义。每节课都快乐了,这一天就快乐了。来,让我们一起努力这样做,因为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个40分钟过去就永远不再回来了,我们千万不能让它白白浪费掉。
孩子们,我知道音乐、体育、美术,是你们最喜欢的学科。你最喜欢、最想做的事儿却受到其他因素制约不能去做,你心里一定很难受。是啊,任老师也认为音乐、体育、美术,这些学科很重要,甚至要超过语文。因为只有丰富的、愉快的经历才能激起你要表达自己的欲望,那时候才用到了语文学科,语文学科是为其他学科服务的。任老师多么希望你们在这些课上有愉快的体验,因为我希望读到你们神采飞扬的好文章呢!知道吗?董老师、李老师、润老师,他们要上整个年级的音乐、美术、体育课,他们每天都要上四节课,有些时候是五节课,如果语文数学老师出差或有事儿了,他们甚至要上全天的课,可辛苦了!你们觉得任老师已经够辛苦了,他们比任老师更辛苦。今天,走进教室,当我看着董老师伤心地离开教室时,孩子,我在想,她那么努力,那么辛苦,孩子们为什么要让她伤心呢?孩子们,知道吗?他们希望与每个班的孩子共度快乐的时光,所以,他们每天都在竭尽全能改进自己的教学。亲爱的孩子们,请永远记住,每一位老师都是要给你们送去快乐的,请珍惜和每一位老师在一起的每一个40分钟。
亲爱的孩子,知道吗?那几个给全班同学带来麻烦的孩子一定心里很难受。他们的难过一定超过你们其中的任何一位。因为根据任老师的观察,他们都是善良的孩子,都是爱集体的孩子。你想想,每次我们要用的新拼音本,因为钉得不牢,怕散了,在发给大家之前,朱育同学要把每一本都钉一遍,我们是不是应该感谢他呢?每天课间操,李琪梦天都负责开窗通气,为大家带来新鲜的空气;常馨元每天留下安排值日,把教室打扫得干干静静的,那是很劳累、很辛苦的,能坚持下来真的不容易,她比谁都想多为集体做点事儿呢!常家豪给大家带来了那么多一次性水杯,以方便那些忘带水杯的孩子能喝上甘甜的水,你看,他心里时时刻刻装着大家呢!郭鑫,更有爱心,我们班的表不就是他和妈妈一起挂上去的吗?上次学《葡萄沟》一课,我们分吃他带来的葡萄干的情景一定给你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看,他们很爱大家,很想给班级做点儿事儿。那他们为什么给大家带来了不愉快呢?那不是他们心里想这样做,只是他们身体里那个坏蛋小黑人指挥着一些小缺点不受他们控制,去做坏事情。那可怕的小黑人儿控制了他们。孩子们,你想不想帮助他,给他力量来战胜想让他变坏的小黑人儿呢?任老师这会儿特别想和他们握握手,给他们力量。
亲爱的孩子,这会儿11点半,夜已深了,任老师必须休息。你一定期盼着明天一到学校就看到任老师灿烂的笑脸,一定会的,安心睡吧!
深爱你们的任老师
20xx年4月15日夜
后记:孩子们,老师刚刚读了你们昨晚写的信,情真意切,让人感动。好了,不愉快已经过去了。今天,让我们努力过好愉快的一天。任老师希望你们每一节课都做好充分的准备,努力和老师一起上好每一节课,让每一个快乐的40分钟组成美好的每一天。孩子们,董老师、李老师在下节课走进教室时,我希望你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她们受伤的心,你们一定能做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