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
会不会有一天,你也会变老变得迟钝不堪。而我也会像你一般毫不嫌弃毫无怨言眼对待你呢?——题记。
总有一个人宠你如小孩。
我已经十五岁了,但是在你的眼中。我一直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子,我一直是你的宝贝孙女掌上明珠,我一直是你宠溺着保护着的小天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未曾变过。
刚刚出生不久,我扁桃体发炎高烧不退,妈妈在医院做手术。你用麻袋做成了一个类似于背篓的东西,将我绑在你的背上,先是将我送去医院,想跑却又怕这一路上的颠簸让我难受,于是疾步快走,月色下你的身影是不是很无助?在跑去妈妈的手术室旁守着,这些都是我后来得知,纵使是拥有天马行空般想象力的我,也幻想不出那时候你脸上的焦虑和豆大般的汗珠吧。我问你的时候,你只是一笑而过,说:“年轻时候做苦力不是白做的呀,背你的时候可轻松了!”其实我知道,一点都不轻松,我是你心头上的一块肉,你将我放在背上怎么放心的下呢?不过是逞强罢了。在我面前故作坚强。
你视我为心头肉,故作坚强。因为你是我的保护伞,永不破败。
上幼儿园时,爸妈都在努力工作,努力赚钱,我自然是由你管的。幼儿园的女孩子们都是穿着蕾丝花边的美丽裙子,白如雪的丝袜穿在莲藕般的腿上美极了,长长的头发扎成两个小辫子,走路的时候甩来甩去,粉雕玉琢的小脸上粉嘟嘟的,活生生是童话故事里的公主。但我不是,我穿着蓝绿色的衣裤,头发是粗糙的短发,我瞪着眼睛看向你,也是粗糙的短发,朴实的和你一样,“我要留长头发,不要去剪了!我要买漂亮裙子,还有白白的袜子!”你眼里闪过一丝不可捉摸的色彩,你揉揉我的头发,压低声音:“短头发多好啊,洗起来还方便,夏天还不容易出汗。”我自知说不过你,认为你只是贪图方便而不让我变美,我恶狠狠的瞪了你一眼,转头而去,为这件事讨厌了你很久,但是小孩子总是三分钟热度,没过多久便忘记了,在长大之后,你提起了这件事情,我惊异于我不经意的一句话一个眼神你记到了现在,还像水晶般透明清晰,你说:“这么小就太爱美了不好,简单才是最好的。”
你不惜让我讨厌你一阵子,也不让我误入歧途。
上了小学,我跟着我的爸妈走了,也不和你住在一起了,每次我看你的时候,总觉得你老了,变得憔悴了,你在乡下有一片土地,我每次回来的时候,你都会问:“最近喜欢吃什么蔬菜啊?奶奶帮你种,肯定好吃!”我说我喜欢吃玉米,你便勤勤恳恳的每天往地里跑,又是施肥又是除虫,好像种出的不是玉米,而是金银珠宝似的,当玉米收获的时候,你特意打了电话要我们去拿,就像如获至宝一般。现在的我懂得,在你眼里,满足我的愿望就等于获得了最大的财富。
你将我的要求放在第一,不辞辛劳,只为博我一笑。
上初中了。迈入初中大门的前一刻,你就对我说要好好学习,不能不务正业,不要太爱美而耽误学业,不要和别人打架,不要不尊重老师。我不住反驳:“你孙女我有这么不堪入目吗?别唠叨了,再见。”转头之后,看到阳光下,你踱着着淡淡的一层金色。你穿着朴素廉价的衣服,不用名贵的护肤品,而是十几块就可以打发的。这几年来爸妈的幸苦打拼,爸妈已经小有所成,衣食无忧。但你总说,太名贵的东西有些还不是假冒的,若是哪天家里出了困难,未雨绸缪总是好的,再说了这些钱可以给我买好多吃的。你笼罩在金色的光晕下,而你用手去抹眼睛的一瞬间,所有的景色融合在了一起,阳光。绿树。红花还有你。一瞬,看不分明了。
你只惦记着我,不惦记自己。你为我未雨绸缪,为我不顾一切。
现在的我。初二。此时此刻,我坐在电脑前,旁边有你为我剥好的芒果与倒好了的饮料。你躺在床上静静的看着我打字,你问我:“在做什么作业?”
“写征文,我写的人是你哟!”
“写我干什么?一个老婆子没什么好写的,写的差了还不得奖。”
其实我看到了,我看到了你隐在灯光下嘴的弧度还有带着笑意的布满沟壑的眼睛。
你宠我如小孩,希望我一生平安,一直是你手心里的宝。
你在不断的变老,也许有一天,什么都不记得吧。
那时候就换我照顾你,宠你像一个小孩一般,我逗你我嗔怪你我把你放在第一位。
用你爱我的方式,来回报你,去感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