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情作文
一生会发生许多的事,有难忘的,有伤心的,有后悔的,还有感动的,今天,我就向大家讲一个令我感动的事。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暑假,我准备去上补习班。但公交车却一直没来,我一边焦急的等着,一边望着公交车来的方向。等了一会,公交车终于来了,我好不容易挤上了公交车。这时那个收钱的阿姨,向我走过来。我正准备付钱的时候,却发现钱已经掉了,心想:糟了,肯定是刚刚挤上车的时候挤掉了,怎么办啊,这车上我又不认识任何一个人。正当我这样想的时候,那个收钱的阿姨不断的向我催促:“小朋友,快交钱啊!我支支吾吾的说:“我……我……我。”“你是不是没有钱啊!我们这儿可不是慈善基金,没钱就下车!”那位阿姨生气的说。
我的脸涨的通红,以为自己就要被赶下车。这时一位阿姨故意撞了我一下,并把一枚硬币扔在了地下。然后说“小朋友,你的钱掉了,怎么这么粗心呢。”我连忙把那枚硬币捡起来交给了收钱的阿姨。
车到站了,我下车时冲那位阿姨笑了一下,那位阿姨也冲我笑了一下。现在,那件事却还映在我的脑海里。
难忘的记忆
时间如流一般水匆匆而逝,许多记忆已随着日子的消失而褪色,而这件事藏在我心中最深的抽屉里,永不褪色!
在一个早晨,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天空朦朦胧胧。我吃完早饭,便漫不经心的向学校走去,忽然,遇见了一个不该遇见的人——李莉。她是个瘸子,在班上是倒数第一的大人物,最糟糕的是,她是我的同桌。我不想走在她后面,便加快了脚步,眼看就要超过她,突然,她踩滑了,眼看就要摔倒,我帮不帮她呢?帮她,她是个瘸子,并且多没面子啊!不帮她,心中又有一股酸涩之味。算了,不帮她,多没面子啊!我继续向前走,“啪嗒!”她摔倒在地,而我站在一边无能为力。天空似乎越来越暗、上学的路似乎越来越长、胸前的红领巾似乎也在责怪我:你不配做一个少先队员,一位优秀的少先队员是见难就帮的,而你呢?哼!我感到羞愧,忽然,我踩滑了,就要摔倒,这应该就是上帝对我的惩罚吧!叫她帮帮我,不可能,我都没帮她,她怎会帮我呢?忽然,一双温暖而又纤弱的手接住了我,我转身一看,是她——李莉。我生气的说:“滚开,谁要你接住我,你以为这样我就会感激你吗?不可能!”说完我就继续向前走。其实,我心中挺感激她的,她不计前嫌,真令我佩服!
这件事我会藏在心中最深的抽屉里,永远不忘!
让人感动的人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让人感动的人,有许许多多让人感动的事。她们好像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照亮了人们的心,照亮了人们的行为与道德。有一件小事就像星星一样,照在我的心头,让我久久不能忘记。
那是一个刚刚下过小雨的下午,我在小区里玩儿,看见一对母女散步。那时空气与地面比较潮湿,散发着泥土的清香。绿叶上还有几个小水珠,为绿叶增添了几分可爱。花朵也冒出了笑脸。天是那么蓝,空气是那么清鲜,小昆虫也享受着大自然的赐予。人们也出来活动了,为这幅美丽的画增添了许多生机。那个小女孩又跑又唱,好像是春天里的一只美丽而又醒目可爱的蝴蝶。她跑呀跑,跳呀跳,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楼门口,门口前还留着一点水,看起来十分的滑。她很小心的挽着裤子,一步一步走了过去。她看到妈妈也来了,便远远地冲着母亲喊:“妈妈,这路很滑,您小心点!”说完,冲着妈妈甜甜的笑着。
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体现了小女孩那颗关心别人的善良的心灵。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话,却能体现她那爱母尊母之情。关心别人,尊敬长辈,这种美德受到人们的传颂。这件事让我很感动,也给我带来很多启示,让我久久的回味,如果人人都关心别人,尊敬长辈,那么世界会更美好。
爸爸深深的爱
生活中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例如:在我伤心时,有人安慰我;在我遇见困难时,有人伸出援助之手……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爸爸让伞的事。
记得那天,早上还是晴空万里。中午上学途中,天却突然下起倾盆大雨。可我和爸爸只带了一把伞,我们只共用那把伞。往学校赶的路上,爸爸总把伞往我这边移,而他自己大半个身子却一直淋着雨。赶到学校时,我才发现爸爸左肩衣服已经湿透了,泪水不由自主地在眼眶里打转。
这时,问题来了。我要进校园,爸爸要上班,可我们只带了一把伞呀。爸爸见状,毫不犹豫地说:“伞你打吧!”“不行,你怎么办?”我非常着急。爸爸看了看我,说:“没关系,我离单位不远,自己跑去就行了。”“可……”没等我说完,爸爸早已跑进雨中,渐渐消失在雨幕中。而此时的我,泪水不由自主地从脸颊滚落下来。
那天下午放学,我发现爸爸一直在打喷嚏,衣服还有点儿湿,心里感到非常难受。
父爱像把伞,总在关键时刻为我遮风接雨。这件事在父亲看来再小不过了,根本不值一提,但它却印在了我的脑海中,留在了我的记忆里。因为,那里面,有我感动的泪水,以及爸爸对我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