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胃一直都有毛病,大约有四五年了,症状就是胃酸,一到下午胃就难受,并且时时伴有反酸感,而且每晚的凌晨两点时胃就反酸水。这种症状伴随了好长时间了,直道前两天,我这胃到下午时特别疼,当时都疼出汗了。所以我去医院做了胃镜。
当我和我老婆看到检查结果时,我的第一反应,真的是第一反应,怎么这么倒霉,我怎么会的癌症,我身体这么好,能吃能喝的,连感冒几乎都不沾我身。我会得这病,不会是误诊了吧!这是我第一个想法,但又看了眼检验结果,心中不禁长声叹气。结果不会有错了。我的胃癌是真的了。这时我身边传来了嗡嗡的哭泣声,那是我老婆的哭声。看着老婆听着哭声我心情也极度低落。
是啊谁的至亲人得了这病,谁能受的了,而且年龄还这么年轻。人生才刚刚起步。当时我的心情虽然低迷,但也没把这癌症太当回事。当时我还笑着对我老婆说,“看你那样,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癌症吗?再说我不还没死吗?”
但是说实话。我虽然这么说,但心里面也不是滋味。毕竟癌症在现在医学界是一种不治的慢性疾病。当时的大夫看到我老婆一直的哭不停,劝解道:“没事这胃癌是早期,手完术在做几次化疗就没事了。” 当时大夫这话,我只是听到了但根本就没细想,再说了当时那种情况谁还有心情想。后来我手术后一个月复查,才知道这化疗是怎么回事。【所谓化疗就是通过药物杀死身体内的变异癌细胞,为什么说变异呢?因为人的身体了都有癌细胞,变异的是疾病,不变异的是人身体组成的部分。这个化疗我建议是做的,但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的状况来选择做的次数。】
出了医院我老婆的哭声几次想止住都没有成功,看着我老婆这样,在联想到我这病,我这眼泪也在眼圈打转,长舒口气我安慰道:“没事的老婆,不就是癌症吗?没什么大不了的。”当时我记得她痛哭的说,“你说你好好的怎么就得了这病 ,你要有事我和孩子可怎么办啊,”听到这话不知怎的我眼泪一下就止不住了,顺着脸颊不断的流下。虽然我们不断哭泣,但我们脑袋没有糊涂。
手术,我这胃癌属于早中期,这样的症状越早手术越好。于是我们当天就联系了医院,联系了医生。手术的头天,护士把胃管从鼻孔一直插到胃里,说实话当时心里还是有点小怕的,但当时的心情却很平静,其实那两天我一直在想,这要是个梦多好,醒来了就没事了,但是现实往往是残忍的,这不是个梦,这是我人生的真实经历。
其实人都是这样,在以前别人有病或有些解不开事时,自己总能找出各种理由劝解,但到了自己这,却过不了自己心里的那到关。
我记得在手术的当天,一个朋友问我,怕吗?我只是轻轻的笑了笑,“没什么可怕的,只是心里有些紧张。”我那朋友笑道:“那你比我强多了,我记得我手术时,当时怕的身体直哆嗦,当时我自己怎么上的手术台都不知道。”我呵呵一笑,“没什么吗,我现在只是心里有一些紧张,就像是上学时考试当天那种感觉。”我那朋友大笑道:“好就应该像你这样,这手术其实真没什么,我事后想想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不就是在肚子上拉一刀吗?”我记得当时我还跟他开玩笑说 ,“你现在是手完术了,你才这么轻松的说,如果在让你经历一回那样的手术,我才不相信你能有我现在的魄力。”我那朋友足足沉默了五六秒,摇摇头说,“我能说出但做我还是做不到。”
其实人往往都是这样,不是发生自己身上怎么说都是头头释道,但一旦发生自己身上,那就别提做了,恐怕连说都说不出口。
我的手术很成功,一切顺利。胃部切除了三分之二。我依稀记得我出手术室后,身边围了了很多人,他们都在诉说着什么,都是充满了关切。这里我想说,不管你有什么病,其实都不是你一个人在奋斗,在你的身后会有一群这样的亲朋好友和你一起拼搏。他们也是你坚实的后盾。
癌症吗可怕吗?说可怕他其实真的很可怕,这可以说是一种慢性绝症。但我觉得可怕的不是癌症的病理,可怕的是癌症的名,有多少人不是被病痛折磨死的,而是被癌症吓死的。这样的人得知自己患了癌症,精神顿时崩溃,感觉得了癌症就是宣告死亡,根本没法活了。走着进去的医院,出来时却被抬着。有的人更不甚一听到得了癌症当时就吓死了。我觉得真没必要这样惧怕它,癌症可怕吗?以我现在的人生经历来说,不可怕,癌症它不算什么,其实它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它就是一个可以治愈的慢性疾病。为什么说是一个可以治愈的慢性疾病,有一个患了肝癌后期的患者亲自自述,他完全治愈了。三十年前检查初时医生就告诉只有半年的生命期,但三十年后的今天他还硬朗的活着。这可以说是个奇迹,但我更想说这不是个奇迹,所有患癌的人以平常心态和勇于战胜的决心,去看待癌,了解癌,治疗癌,那么谁都可以是这个奇迹的创造人。
治疗癌症第一重点,心态
癌症谁也不想得,但问题是你得了,既然已经无法避免了,你就要学着接受他,你不要怕的,也不要把他当回事。你就把它当成一种普通的疾病,但有一点战术上你要重视他,心里上你要忽视它,所为 战术,一,提高自身免疫功能,勤锻炼,勤呼吸新鲜空气,打打太极,练练气功,学一些吐纳之法。
二,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吃油腻肥肉,海鲜,尽量不要饮烈酒,吸烟。
三,寻医生,吃一些滋补抗癌类,中药。进一步提高自身免疫。心里心态上要怎样忽视它呢?这点很重要,拿我来说,不去想它,有那时间不如干点别的,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陪朋友打打麻将,有时间看看娱乐节目,看看搞笑视频。逛逛书店,商场,找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做做。这些都是我现在做的。
关于癌症吗在我手完术后,我经常上网查一些关于癌症的资料,癌症的起因,癌症的诱发,癌症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还有得了癌症我还能活多久,吃什么抗癌,有什么偏方治癌。其实得了癌症的人最想知道的是我还能活多久。这是百分之九十九的癌症患者想知道的。在这里我以一个癌症患者的身份,明确的告诉得了癌症的人,你能活多久谁也告诉不了你,只有自己能决定。在医学界癌症有一个五年存活率之说,在癌症你做了治疗后,五年内你没有加重没有复发,你的癌细胞在可控范围内,那么五年后你于正常人几乎无异。
得了这病后我也遍访了很多早期患癌的人,他们在治疗后大多都存活,最长的一位患癌已有二十多年,至今扔身体硬朗。在这些人中我发现他们的心态都特别好,心境平和,他们的养气功夫都了得。他们说莫生气,莫上火,得了癌莫气馁,一切以平常心态面对。他们说的非常在理,心态要平和,但我觉得心态平和固然重要,但还要有一个于癌争斗的勇气。争斗的勇气往往可使人发挥出超乎寻常的力量,我老婆有个朋友,她不是癌症,她类似一种血崩,她是这么一个症状,女人每个月都会从卵巢内排除黄卵,而她这个月就没有排除,这个黄卵就依附在了卵巢内的一个血管上,和这个血管长到了一起。由于她哥哥弟弟的原因,所以这段时间火特别大。这颗黄卵跟着就异变,类似于瘤,这种症状表现就是腹部疼,疼痛难忍。不过我老婆这个朋友够能忍的。临近晚上时就疼,坚持给孩子做了饭,他老公回来后要带她去医院,但她没同意,硬坚持着。当时我听她诉说到这,我就不理解她坚持什么,为什么不去医院,她当时回答的很干脆,孩子太小,一个人在家怕他害怕。
就这么简单。因为我也有孩子,所以当时我沉默了。因为疼她没法躺着,所以这一晚上在客厅跪了一宿。第二天因为太疼,所以没办法给孩子弄早餐,但还是坚持在早餐部给孩子买的早餐。到医院后大夫一看她面容,就焦急的喊道,赶紧做彩超身体哪个位置一定血崩了。
做完彩超后我老婆这位朋友被证实腹腔内全是积液。这时十来个大夫把她推到手术室进行抢救。什么麻药啊,手术前的准备全部省略,直接开刀。不到一分钟就有大夫出手术室,告知他老公,希望渺茫,准备后世吧。我记得她老公诉说这时,身体有些哆嗦还是一阵后怕啊。
听到这我突然问我老婆的朋友,你当时有什么感觉。她略沉思道:“我当时什么都不知道,脑袋一片空白,我似乎听到了哭声。但不知这哭声是孩子还是我老公的。当时我只想睁开眼睛看看。”
多么朴实多么平常的一句话一个想法。通过这句话可以想到很多,但我就想到了一种,勇气。我就是想睁开眼睛看看是谁,不管我现在在哪什么状态,怎么个情况,我就是想睁开眼睛。难道这不是一种勇气的表现,因为我没有看到,所以我要睁眼,不管是什么困难,也阻止不了我睁开眼睛。所以说面对癌症我们也是一样,不管它有多强。我们要战胜它打到它,让它有无翻身之日。
癌症不可怕,我们要以正确的方法对待它。我们要有活下去的勇气和决心,想一想我们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多少事没做,还有多少责任没承担。那样你就有活下的目标,就有了战胜它的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