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匹与众不同的狼。我的弹跳力高超,狼牙和狼爪十分尖锐,犀利的眼神充满自信,最重要的是,我的警惕性和奔跑速度非同一般。
现在是寒冷的冬季,捕捉食物成了我最头疼的问题。白皑皑的大雪似乎没有要停的意思,放眼望去,毫无食物的影子。如果在这寒冷的季节喝一口滚烫的鹿血,那是一件多么惬意而美妙的事啊!可是在这白花花的平地上是极难找到一头鹿的。如果要找鹿的话,必须要去前面的养鹿场,可那儿有带枪的猎人和一直大黑狗守着,许多铤而走险的狼都被猎人枪毙了。唉,到底去不去呢?我不像之前那些不假思索,横冲直撞的笨狼那么鲁莽,以我的身手,或许可以一试呢!可…………我思索了片刻,最终还是饥饿和寒冷战胜了忧虑。我满怀信心的走出栖息地,向前方的养鹿场奔去。
到了养鹿场,我不敢马上冲上去,而是找了一个茂盛的草丛隐藏起来,默默地观察着养鹿场的地形。这是一个方形的养鹿场,四面都有栅栏,楼顶的尖塔有一个带枪的猎人,身材粗壮,面露凶相。门口有一只被拴着的大黑狗,黑得发亮的皮毛上有一些泥土和灰尘。
认真的观察着,据我的经验,猎人和狗一会儿就会睡着,鹿虽然胆子小,但是警惕性比较高,鼻子也很灵,万一发现了我,就会啊啊大叫,把猎人和大黑狗都吵起来。所以要注意鹿的行动变化。
草原夜晚的风异常寒冷,吹得我全身皮毛抖了一抖!不知什么时候,鹅毛大雪忽然停了下来,这使我的行动更加方便了。看来今夜我必要饱餐一顿了!果不其然,猎人和狗很快就睡着了,鹿群也进入了梦乡,唯有一只公鹿还在认真地“巡逻”。为了不让这只公鹿发现我的行踪,我可以在泥潭里打了个360度的滚,来掩盖我身上唯独属于狼的气味。我轻声且快速地跑到门口,绕过大黑狗,来到栅栏前。这排栅栏并不高,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我自信地纵身起跳,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无比的弧线,然后轻轻地落到地面,没发出一点儿声响。公鹿还在观望,可能因为我滚过了泥潭吧,它并没有发现我。我朝一只母鹿走去。它的身旁有几只小鹿崽,正香甜呃呃酣睡在母亲身边。对于这看似温馨的画面,我并没有触动,狼的本性就是冷酷无情,对自己的亲人都可以下狠手,何况是摆在自己面前的食物?一只优柔寡断的狼,是成不了大事的,反而还会被打到食物链的底端,而冷血无情的狼,往往是最厉害的。看着面前的食物,我想着:这么大一只母鹿我是拖不走的,那只好拖走一只小鹿崽了。就在我正准备跳出栅栏时,那只公鹿不知以什么方式发现了我,大声惊叫起来。吵醒了猎人和大黑狗。糟了,被发现了,快跑!
我叼着小鹿崽跳出栅栏,飞快地向栖息地狂奔着。猎人拿枪击射我,可我灵活地左一跳,右一蹦,子弹都被我一一躲闪了。猎人见打不着我,只好派出大黑狗追我。可这笨拙的大黑狗那里会是我的对手?我们俩跑了一会儿,到一块岩石遍布之地停了下来。我和大黑狗各站一方,凶恶的目光相对视着,嘴里发出“嘶嘶”的低吼。不一会儿,大战就开始了。我冲上前去,扑在大黑狗身上,用有力的手掌按压着大黑狗的头,如果我们是人的话,以现在这种姿态去看大黑狗的脸,可真像一只眉头紧皱,鼻子翘起的猪八戒!谁知大黑狗也不肯低头认输,一个用力甩开了我的手。呦呵!还是个倔狗!头脑简单的大黑狗以为自己占了上风,便不顾一切地向我扑来。我一个弹跳,反扑在它的背上,我可不想再在这儿鬼地方浪费时间了,于是我用尖锐的牙齿插进它的肉中,大黑狗的背上流出了鲜红的血。大黑狗真是个懦弱的种,一点小伤便受不了了,它痛苦的嗷叫一声,再没有再战一场的意思,往养鹿场跑去。
我“嗷呜――”地大叫了一声,表示胜利的喜悦,然后叼着小鹿崽回栖息地慢慢品尝这来之不易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