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月14日(一)
今天,是我回东北第一天,这里天气非常寒冷,在0度以下,下了很大的雪太冷了!但我很喜欢玩雪。
20xx年1月15日(二)
这次回来,我看到姥姥﹑姥爷, 还有大姨﹑二姨﹑三姨﹑大舅﹑二舅﹑三舅等……,他们看到我很开开心。
20xx年1月16日(三)
今天, 我去二姨家吃中午饭,有很多菜很好吃,我很开心。
20xx年1月17日(四)
今天, 天气很奇怪,先下了雨后下了雪。外出的时候, 路上很滑我摔倒了几次,衣服和裤子都是雪。
20xx年1月18日(五)
今天,我来到二姨家我和三岁小孩玩了起来, 我在慢跑她在后面,我一边慢跑她拼命的跑。
20xx年1月21日(一)
今天,我看了一个故事,写的是有个人很喜欢吃零食,但他爸爸妈妈不给他买,所以他老是装病。就给他很多零食,后来给家里人发现了。最后,他得了重病,家里人还已为装病,没人管他。说明做人要诚实,不然得不到其他人信任和帮助。
20xx年1月22日(二)
这次回来,我看见了可爱的姥姥,姥姥已经是72岁了,头上长满了白发,额头上布满了皱纹,她总是穿红衣服和黑衣服,她慈祥的眼睛里总是透出对我的关怀。
20xx年1月23日(三)
这次回来,我看见了身患重病的姥爷,他得了肺癌和肝癌晚期,我妈带他去医院检查治疗。其他亲戚知道后,纷纷赶来看望。
20xx年1月24日(四)
姥爷住院20多天后,回家养病,姥爷每天要吃很多药,其他亲戚来看望他,让他放心好好养病。
20xx年1月25日(五)
今天早上,下了一场很大的雪,家里是用柴火取暖,坐在坑上很温暖,打开大门望去全是白茫茫一片。
20xx年1月28日(一)
我有个遥控直升飞机,机身是红色的,机叶是白色的,把飞机的开关打开,飞机的前灯亮了,操作遥控器飞机就可以起飞了。
20xx年1月29日(二)
妈妈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是猪八戒减肥,讲的是猪八戒跟唐僧从西天回来后,天天呆在家里没事干,身体越来越胖,他非常羡慕孙悟空的身材,就问怎么减肥。孙悟空教他天天翻跟斗,每顿只能吃水果,过了一个月后猪八戒减了100多斤,孙悟空对猪八戒说你要坚持,减肥才能成功。
20xx年1月30日(三)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漫画生物。第一片是心搏与脉搏,主要内容是为了促使血液循环,心脏周期性的收缩。所谓脉搏,是指心脏的搏动促使血液循环,接着动脉的血管反复地收缩与放松的作用。
20xx年1月31日(四)
今天,我想起爸爸出差西班牙吃饭的故事,爸爸和同事刚到西班牙找地方吃西餐,服务员拿菜牌给他们看,菜牌是西班牙文,他们看不懂就学动物的叫声点菜,有的想吃鸡就学鸡叫,咯咯咯咯地叫。有的想吃羊就学羊叫,唔咩唔咩地叫,服务员终于明白了。后来,他们终于吃到想要吃到的西餐。
20xx年2月1日(五)
爸爸出差西班牙还有一个故事,有一次爸爸和同事经过一个广场,有个西班牙老头走了过来,双手在肚皮上作了个手势,表示中国人还没吃饱,还在挨饿。爸爸和同事很气愤,在肚皮上作了手势,中国人现在吃的饱饱的。
20xx年2月4日(一)
我很喜欢喝雪碧饮料,我问爸爸你为什么不喝呀,爸爸跟我说:“饮料里有防腐剂,喝多了就对身体不好,你以后不要喝太多饮料。”我说:“知道了,爸爸。”
20xx年2月5日(二)
准备要回广州,火车票很难买到,所以要坐飞机回去。后来,靳步姐姐定了2月7日17时飞机票。
20xx年2月6日(三)
今天,妈妈给我收拾行李,足足有一箱衣服,还有一书包的书。妈妈要照顾身患重病的姥爷,我和三姨、靳步姐姐准备回广州。
20xx年2月7日(四)
今天下午,我们来到哈尔滨机场准备坐17时的飞机,由于飞机晚点推迟了3个小时,姐姐打电话给爸爸推迟时间来接机。
20xx年2月8日(五)
零晨2时,我们的飞机到达广州白云机场。走出达到出口时,爸爸看见我们在挥手,我兴奋得赶紧跑过去紧紧地抱着爸爸。之后,爸爸开车送我们回去。
20xx年2月11日(一)
今天是年初二,我们到亲戚家拜年,亲戚热情地接待我们,有很多糖果、曲奇、开心等等,叔叔阿姨还给我派利是红包。
20xx年2月12日(二)
今天是年初三,我们去63层国际大酒店和亲戚一起聚餐庆祝春节,我还收了很多红包。吃完饭后,我和小朋友们玩起游戏,轮流出题目,谁答对了,阿姨就发糖果奖励。有个小弟弟说:“什么河是黄色的?”我举手强答,是黄河。小弟弟说答对了。轮到我出题目,我问天不知,地知,我不知你不知,是什么?小朋友们没猜出来,我说是鞋子。
20xx年2月13日(三)
今天是年初四,我约了表哥去花城广场玩,我们两个在区庄坐地铁,从珠江新城出地铁,经过几座人行天桥,来到花城广场,这里有很多鲜花、桔子等,充满笑声的人们在这里游玩。
20xx年2月14日(四)
今天是年初五,我约了表哥去花城广场上广东博物馆参观,有很多排队,我们就耐心地排队。经过40分钟排队,我们经过安检进入博物馆,我们急不可待进入恐龙馆,这里有种类繁多恐龙介绍,身躯庞大的恐龙化石,还有恐龙化石蛋。因为我们来的晚,很快到就时间,我们意尤未进决定明天再来。
20xx年2月15日(五)
今天是年初六,一早我和表哥赶到广东博物馆,我们首先参观陶瓷馆,这里珍藏着4千到1万年的陶瓷、明朝景德镇瓷器、清朝广彩瓷器等等。潮州木雕艺术馆,这里有木雕制作成的家具、门窗、房子等,木雕制作的4个过程,包括有划图案、粗凿、精凿、上金漆过程。
20xx年2月18日(一)
今天是年初九晚上,爸爸带我到好又多超市购买书包,我原来的书包放了上课的书和文具后,背起来感觉非常沉重,所以这次想买一个带轮子手拉书包。
20xx年2月19日(二)
今天是年初十,我看美国迪斯尼动画片《海底总动员》,故事主要讲:一对小丑鱼夫妇,生了三百多个卵,但在一次鲨鱼的袭击中,三百多个卵子只剩下一个卵,在父亲细心的照顾下,这个卵子生成十分可爱的小鱼。
20xx年2月20日(三)
今天是年初十一,是寒假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开学。爸爸要我收拾心情,上课认真听讲,不要开小差与同学聊天,下课不要打闹,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