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欢乐的寒假过去了,新的学期向我们迎来,新的希望向我们招手,开学了!在这开学的第一天,老师给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美就在你身边”。
第一课开始了,这一课的主题是“探索美”。班主任是王老师,班长就是小小彬。首先请上了“神舟九号”的女宇航员:刘洋老师。她为我们讲述了奇妙的太空生活,还让我们懂得:只有远离地球,才会发现地球的美丽和可贵,才会发现我们对这个星球是多么的依赖和热爱。听着玖月奇迹的《我的太阳》随着姚明来到了非洲大草原,那里有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动物,谁都知道,动物是大自然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有了它们,才组成了这美丽的大自然。那些动物的存在,才使得我们的大自然生机勃勃,充满奇迹。但是我们人类的一些自私的行为,使得这大自然里的许多美妙的生物都濒临灭绝。希望虚度热爱这些动物的同学们除了从书本上电视上了解他们,还可迈开自己的脚步,走入大自然中,走入这些动物,亲自体会一下这些动物独特的美,体会一下大自然无与伦比的奇妙,从而深刻的意识到保护它们的重要性,记住,放下了手中的笔,就出去走走吧,感受一下与书本上截然不同的大自然,是多么的美丽啊。王老师和同学们开始了一个有趣的小游戏,需要喜欢小动物又很勇敢的小朋友来参加。神秘的箱子里装着一种动物,你要伸手进去摸一摸它,猜猜它是谁。男孩伸手进去轻轻地摸了一下,毛茸茸的,立刻说:“这是一只猫!”女孩也大胆的摸了摸它那长长的耳朵,脱口而出:“我觉得是只兔子!”男孩突然插口:“不!是指狗,我听见它‘汪’了一声!”“哈哈哈哈……”我们忍不住哈哈大笑,哪来的狗叫啊?最后解开了答案:是两只小兔子!接着我们又认识了著名画家:韩美林老爷爷。他笔下的小动物,可爱活泼生动,令人喜爱。
第二节课开始了,主题是“创造美”。班主任是撒贝宁老师,班长当然是林妙可姐姐。我们还请上了奥运会游泳冠军:焦刘洋老师和叶诗文老师。她们每天都要经历辛苦的锻炼,最多时,还要游上一万米呢,只有平时的努力训练,才能有今天的辉煌成果。再来认识一下最美老师:邓丽。在这所还把1800米的高原小学里,年轻的她给偏远山区里的孩子们带来了第一节美术课,音乐课,舞蹈课,还带来了独特的英语课,让孩子们第一次走上了自己的舞台。有时间还给孩子们理发、剪指甲。邓老师要走了,孩子们用自己天真美妙的方法,把她留下,最后邓老师被孩子们感动了,留了下来。看到这,我的眼睛有些湿润了,多么感人的师生情啊!焦刘洋老师给我们讲述了游泳的困难,还告诉我们:只有坚持梦想,才能有站上讲台的机会。我们请上了善于创造美丽的人:刘大成。他是一个农村小伙,他可以用生活中普通的东西变成乐器,演奏出美妙的音乐。普通的水管、针管、小瓶子、木梳子、花生壳、叶子都可以,他还用树叶表演了《农家的早晨》,真的是“音乐来源于生活”啊!
第三节课开始了,主题是“和谐美”。班主任是欧阳夏丹老师,班长是王可昕同学。再介绍一下奥运会上获得了帆船比赛上的冠军的:徐莉佳老师。徐莉佳老师与我们分享了她练习时发生的事情。接着讲了一个家喻户晓的感人故事。“一个人为何能感动一座城,一个人的离去为何能让一座城叹息?”吴斌,48岁,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司机,一段视频记录着他最后的坚守和超凡的伟大。20xx年5月29日11点39分24秒一块重达七斤的刹车鼓单片像一棵子弹一样穿透吴斌驾驶的大客车的玻璃,重重的砸在了吴斌的腹部,而之后不到一分钟内发生的一切,却让所有人为之动容。他第一时间控制方向盘,立即减速刹车停稳,解开安全带,28秒内完成制动,拉手刹,45秒时打开双闪警示后方的车辆。然后忍痛站起身,叮嘱乘客“你们不要乱走……给我打110、120……你们不要乱跑,因为车子还是在高速公路上……”我都无法相信,他竟然能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想到了车上旅客的安危,多么伟大的司机啊!欣赏过常石磊的《爱的接力》再来介绍一位老朋友:于丹老师。于丹老师告诉我们了什么是美,美丽里面也有信任和道德,我们要把自己融入在那些美的人之间。于丹老师给我们打了个比喻:把一个生鸡蛋,一根生胡萝卜,和一把茶叶分别倒进沸腾的水里。一段时间后,生鸡蛋变硬了,成了熟鸡蛋,它就好像社会上那些纸固守着自己的内心的人们,只顾自己的利益,却不肯融合别人的人,他们就变得里里外外都铁石心肠。而生胡萝卜,经过煎熬软软的,一堆胡萝卜泥,这是被生活煮成没了自己的人,这些人,因为没有生命的坚持,他们不能够带给社会自己的力量,所以他失去了自我,这是被生活煮软的人。可是第三个锅里的茶叶,他在沸腾中自己舒展了丰美了滋润了,同时,他还把无色无味的水变成了一锅香茶,就好像那些美丽的人,他们不但快乐了自己,而且还用自己的力量,改变了群众。
第四课开始了,主题是“传递美”。班主任还是撒贝宁老师,班长是赵若凡同学。首先又请上了奥运会男子体操的冠军队,其中有陈一冰、张成龙、郭伟阳、邹凯和冯喆。撒老师给我们展示了一种合作美。亚伦格日勒是著名的指挥家,他只会一个来自内蒙古的小乐队连声,给我们表演了《草原英雄小姐妹》,从美妙的歌声中可以听出他们平时的刻苦。接着,陈一冰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他们预赛和决赛的故事,让我们懂得:紧张的时候,要放下强大的压力,轻松的面对比赛,才能比出佳绩。听了吴克群的《把心拉近》,与奥运冠军们玩了一个运动的传递游戏“糖果运输队”,既要有体力还要有智慧,十分有趣。
美不缺少,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是要传递的,如果你发现了生活中的美,请告诉你身边的人,让他们也感到美丽。美同样需要合作,如果你融入一个集体,一个班级,一个人群,美的种子才能继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