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像早晨的露珠,它闪烁着迷人光芒,却又转瞬既逝。那时候的人,那时候的事,已经远去,不在回来。于是,那部叫《致我们终将失去的青春》的电影,才会引起我们的共鸣,因为电影的画面把我们拉回到了从前。唯有在“从前”,在“青春里”,我们可以找到那时候的人,经历那时候的事,看到那时候青涩的自己。
当我看着眼前一天天长大的女儿,看着自己日渐臃肿的身材,我的脑海里却总是会闪现出那个曾经“青春”却又傻傻的自己。今天,我就来在现一下中师时候的我自己吧。
下面请看,“超级无敌大片儿王”闪亮登场了,哈哈哈············
我那个时候喜欢画画,每天晚 自习的第一节课,我总是要拿着我的一大堆破烂儿去上画室了。都有什么呢,背后是一个画夹子,里面夹着我涂鸦的作品。一只手里拿着一个笔袋子,里面有各种铅笔,2B,4B,好多支铅笔还有大橡皮。另一只手拎着一个小水桶,小小的那种红色的小水桶,里面插着各种水彩的小毛笔,手上塞到满满蹬蹬的还不说,还要在背一个大的牛仔布的书包,书包里装着两本书,几包零食,还要把一个随身带的小录音机外加耳机塞到书包里。好家活儿,够多的了吧。那还不算,临走还要用小手指勾走一个放在书桌上的带拎手儿的空水杯子。
走到我们班教室的门口,总会有同学跟我开玩笑:“好家伙儿,娜娜,你搬家呢?”我则是说着,借光,借光,可别撞到我啊。我手中红色小水桶里的水呀,在加上五颜六色,黑了吧唧的染料膏儿,忽忽悠悠的仿佛随时都能溅到别人的身上。同学们也都害怕,远远的给我让路。我带着我那堆破烂儿,叮叮咣咣的跑下楼了,来到我心爱的画室。
至于我在教室里的的桌子上现在是什么样儿了,我是管不了了。哈哈哈,被我弄得用一片狼藉来形容那可是一点都不过份啊。
话说某一日,我从画室晃回到教室里了。突然发现,我的地方不对劲了,我放到桌子上的东西怎么不见了啊?在一看,我的桌子上的一堆书,还有一堆儿笔,外加橘子皮也不见了。转眼间,我大怒。“这是谁,这么讨厌,弄了我的东西。”同学们突然笑起来。我更生气了:“快点告诉我,是谁弄我的东西了,我的画笔都不见了。”话音刚落,大家的笑声更响了。我被笑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于是,我的同桌拉着坐下了。她脸笑得通红,小声对我说:“娜娜,你就别嚷嚷了。刚才我们音乐老师刘洋看我们班的晚自习,咱们班没有空座位,就坐到你这里了。她问同学们,这个坐儿是男生的吧,怎么这么乱啊?”把咱们班同学都逗坏了。有人告诉刘老师,你说错了,那是娜娜的,是女生的。刘老师说:“是女孩子的,怎么会这么乱,我帮着收拾收拾吧。”所以娜娜,你现在的桌子是刘老师帮着你收拾的。娜娜,这一晚上你都成了大家活儿的笑料了啊,现在你还来发脾气,歇歇吧!”我撅着嘴,很不情愿的坐下来,虽然心里觉得非常的不好意思,但是嘴上却说:“我又没有碍她的事,干什么动我的东西。”
哈哈,如此看来,我是那时我们班的“大片王儿”真是当之无愧!
我的“小伎俩”总是被识破
今天,我又给胡老七我的下铺买好吃的了,因为今天又是我们俩值日了。胡老七一边吃,一边不高兴的说:“五姐,为什么我们俩一值日你就给我买好吃的,平时怎么不给我买啊?”我卡巴卡吧眼睛说:“我不是看我们俩干活儿累了么,所以给你买点好吃的,我们俩干活好更有劲儿!”胡老七一针见血的说到:“不对,五姐,你是在贿赂我。想让我给你分配点容易干的活儿,把不好干的活儿我自己干,对吧?”“诶呀,老七,我可不是那个意思,可是我确实做不好那些琐碎的活儿,什么铺床单了,摆床下的东西了。”“行了,五姐,你擦窗台吧。”“好了,遵命,我们老七就是招人喜欢。”说完,我就高高兴兴的拿着抹布擦起了窗台。“五姐,我不是吃了你买的东西才让你擦窗台的,是因为我确实怕你干不好,给我们两个人扣分。扣分不要紧,就是公布出来,太丢人了。”“哈哈,老七,我知道。”
看,我有多么可爱的下铺。虽然每次都能识破我的小伎俩,却总是把简单的活儿让给我来干!多年来,我一直没有见到胡老七,要是见到她,我一定狠狠的亲她一口。
董博的“寻物启示”引发的战争
一天晚自习,大家伙儿都在安静的上自习,那天,我看着小说,懒得去画室。董博走到讲台,双手抱拳,对讲台下的同学们说:“各位兄弟姐妹,打扰各位了。我很遗憾地跟大家宣布一件儿事情,我的物理作业本没了。不知道被谁借了去抄作业了,至今未还。我已经一周没有交作业了,在不交作业老师就要找我说道说道了。同学们,帮帮忙,仔细的翻翻自己的书桌堂,物理作业那么多,重抄要小半天的。希望大家心疼,心疼我,仔细翻腾翻腾自己的书桌堂儿,拜托,拜托!”说完,双手抱拳,向大家鞠了一躬。话说的相当诚恳。我虽然看小说非常入迷,但是也翻腾了一下我书桌堂儿的一堆儿东西。没有啊,我可找了啊。我心里暗想,他作业丢了和我也没有关系了。于是接着读我自己的小说。
日子接着不紧不慢的往下过着。某天的下午,我闲得没事整理东西。突然发现了那本作业本,董博千呼万唤的那本作业本就安安静静的躺在我的一大堆作业本里。哎呀,坏了,我怎么说呢?想了又想,我拿着它非常不情愿的走到董博的面前。“董博,你看,我找到你的本子了。”我弱弱的说。董博看着我,一脸怒气,一言不发,一把就把作业本抢了下来,放到了桌子上。我看人家生气了,我害怕了,但是我又觉得我越是害怕越是觉得自己没有理了,于是就大声说:“我怎么知道,本子在我的书桌里,要是早知道我就还给你了,在说,也不一定是我用的,也许别人用完偷偷放到我的书桌里的,哼,反正不愿我。”董博也生气了,“我那么让你找,你都没有给我找。我又重新写了一本,刚写完,你就送回来了,存心和我过不去吧,还有我啥也没有说呢,你还和我嚷嚷起来了啊?”我自知理亏,但是也显现出毫不示弱的姿态。“反正本子在我的书桌里,我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事儿不愿我。”站在董博旁边的人开始劝董博了:“你重抄都重抄完了,还和娜娜吵什么啊?在说你的作业重新写也不是你自己写的,是我帮着你抄的。也没累到。别和娜娜吵吵了。”然后给我使了个眼色,我就好不服气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了。
那个时候,无论自己做错了什么,我总是那样认为,如同春晚上的那个相声的名字:“那事可真不愿我。”
一句话和一千字检讨的故事
每天晚上,九点半,我们寝室就开始准时熄灯了。我们学校的规定,我们必须要躺在床上睡觉了。门外,还有学生会的干部在查寝。我们要是说话了,我们寝室会被扣分的。你就看着吧,熄灯了,我们就悄悄的躺在床上装睡。如果有人来查寝室了,就安静的躺在那里。要是没有人来,那就热闹了。我们要自由了。有吃零食的,有讲笑话的,还有两个人躺倒一被窝儿扯淡的。总之都是被学校规定所不允许的。在我们没有开始活动之前,总是派一个人先打探一下军情。就是有一个睡在下铺的人会光着脚丫,悄悄的走到门口,开开门,看看有没有人在走廊里。如果没有人来,她会冲我们挥挥手,于是,我的活动会悄悄开始。有时候两个寝室打探军情的人会同时发现彼此,于是我们心照不宣的彼此相视而笑,回到寝室当个笑料对大家讲讲。
那一晚,我们发现了一个绝好的唠嗑的机会,因为根本就没有人来查寝。于是我们接着熄灯前没有唠完磕接着往下扯。突然,一个凶神恶煞的女人推门而入:“你们寝室的人干什么呢,扣2分,交一千字的检讨啊。”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四年级的,叫江丽媛,我们给她起的外号叫“母老虎”。她在学生会工作,可凶了。我心里好不高兴。我不知道哪里来的灵感,冒失的问了一句:“那一千字检讨谁来写啊?”拿出领导姿态的小江同学又问了一句:“你们刚才唠嗑时候,都谁说话了。”“我们都说话了。”大家七嘴八舌的说着。“谁是说最后一句话的?”突然心里一惊,突然想到最后一句话不是我说的么?哎呀,坏了。房间里没有人说话,大家都僵在那里。我看自己实在赖不过,就说:“最后一句话是我说的,怎么了?”“什么怎么了,那份检讨就你写了。”说完,一甩门,像个将军打了胜仗似的,大摇大摆的走了。寝室内传出了我的叹息,哎呀妈呀,一千字的检讨,我可怎么写啊。这不是要了我的小命了么?不就是最后一句话是我说的么,怎么这么倒霉啊,大家都想笑又不敢笑的看着我。我的下铺开始安慰我:“五姐,没什么的,反正你也愿意写东西,就当锻炼写作了。”“可是我不想写检讨,呜呜呜。”
我的青春小鸟飞走了。那时候的我,有小散漫,有小懒惰,小狡猾,爱较真,但是仿佛每天我都没有虚度,我都在学着东西。我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那时和现在比,我感觉那时候的我总是充满希望,我总认为自己的明天会更好。而现在跟过去比,我则认为我要踏实的过好我自己的每一天。我不认为我的明天一定会更好,过好今天更重要。当然,我的周围也少了包容我的一群儿人,我当年的同学们。不在有人因为我的小伎俩,小撒娇,就会愿意为我承担更多的责任。也不会有人因为我的过错而给人家带来了麻烦,而轻易的原谅我,我是要付出代价的。同时,生活也在不断的修理我。生活逼迫我不敢是“大片儿王”了,我的朋友曾经到我的住所去看我,说,娜娜,你怎么这么利索了。我嘴硬的说,因为我长大了,所以爱整洁了。其实都不是,我是怕丢东西。大学毕业后的一段时间,我租住在女子公寓里,我都不知道我住的房子里什么时候会住进新人,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人搬走。所以,我必须知道我有多少东西,随时能找到自己的东西。生活就这样,我想成为“大片儿王”,都已然没有我能存在下去的市场了。
因为这些,我常常在寂寞的时候想起大家活儿,都还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