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堂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其实每个人还是天使之前,都会与上帝下一盘棋,上帝会根据棋的走向谱写你的人生,但也有摆脱谱写的人,他们很坚强的选择了突破,于是人生的谱写权,就被他们拿回,但是再次成为天使是将不得投胎,成为上帝的使者。
我小时候,为了成为人上人,放弃了童年,每一天可以说每时每分都在学,努力了三年我终于到了上学的年龄,我自信满满的去学校,那些题我一看就会。于是成为了年组神童,成为了班长,成为了同学的偶像,但这只是开始,时间长了,他们开始觉得我能装,开始嫉妒我,开始疏远我。我因为性格和成绩成了年组公敌,大家都对我不好,甚至有一部分同学认为我抄书了,因为我科科都满分,可他们谁知道我背地里的努力,我每天上午和下午上学校的课,到了晚上还要二课,周六周日我要从早上到晚,几乎不停歇,平时还要抽空写卷子做作业,忙得不可开交,还有几次累晕了过去。
渐渐的我,我四年级了成绩仍名列前茅,我好像开始看清了一些事情,他们开始吹捧我真虚伪可我居然没看出来甚至还陶醉其中;他们让我当班长当神童不都只为了试卷上那一丝冰冷的成绩么?我居然没发觉甚至还觉得自豪;他们把我当偶像不就是因为我可以告诉他们题么?我居然也没发现甚至还很骄傲。这一切的一切不得不让我思考我拿童年换成绩值得吗?这个问题考住了我,我开始反思,但我的心告诉我不值得,真的不值得,我开始动摇了,但我除了成绩一无所有。我开始后悔了,回想起:每次老师说要写童年,我的大脑都一片空白,因为我没有童年,我童年里只有学习的乏味没有一丝色彩,于是我只能去想象去编造童年。;每次老师问我的童年我都一脸茫然的去圆谎;每次同学们聊到这个话题我的心都隐隐作痛,童年好像一把匕首刺进了我的心,我的心在滴血,我感受得到,那火辣辣的痛,那童年冰冷的眼睛,那把冒着寒光的匕首,他们成了我的伤痕。不知我该不该恨我自己,但无论如何,一步错万步错,我已无法挽回了,童年对我的恨好深,真是“爱有多深恨有多深。”但是我不怪他毕竟是我辜负了他,可能在我做人生选择时抛弃了他,恨就恨吧!反正已经有无数人恨我了。但我脑海中又有了下一个难题,少年也放弃么?真的放弃么?我已经抛弃了童年那种无法挽回的痛,难道我还要再在心上插一把刀么?我不知道我无法抉择……
此时,我听到了一枚棋落的声音,我看到了看到了,一位优雅的男子一对天使的翅膀在他的身后,好美的人啊!他的对面,那不是我么?一双洁白的羽翼在“我”身后,那男子说:“到你下了,小雪。”那男子用手托着下巴,淡淡的笑着,好像一朵淡淡的雏菊散发幽香,“嗯,晨你别催了,我不善下棋的。”那个“我”说道。几分钟后,“小雪你输了。”这样一句话从男子口中说出,看来他赢了,接下来是一阵欢声笑语,突然那男子拿出一条水晶项链,说道:“小雪给你,戴上,下去后要等我找你。”接下来是一片空白,我睁开眼一位少年出现在我眼前,说道:“你没事吧!”我想起来了这里是学校刚才在上课我晕倒了,“你是?”我问道,“啊,你的新同桌新转来的。”那少年一笑“哦。”我说道。接着那少年说:“你别太累了,校医说‘你是睡眠不足才昏迷的’,你得注意休息啊!”“关你什么事?”我冷冷说道。这时校医走过来说:“他说得对,你得注意休息啊,现在正是长个时期。”我什么感激的话都没说,只说了一句“我能去上课么?”校医说:“既然你这么积极,那这位男同学拜托你送她上去。”“嗯。”那少年说着,便想扶我可被我推开了,那少年并未生气只笑了笑说:“没想到第一学霸是冰山的传言是真的。”我仍沉默,开始向班级走去。
但我不知道,因为他我本败的棋盘因他而扭转了局势,晨又笑了笑但也许秘密是假的,他们并不是自己突破,而是有人用生命帮他们完成突破。这一天有一个不知名的人,送来了一个包裹,里面是一朵雏菊和那条水晶项链。我震撼了,又一颗棋落地的声音印在我的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