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们的节日作文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最喜欢过春节。年三十的一大早,大家伙便“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地忙开了,家里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客厅里,妈妈和小姨在择菜,水池旁,爸爸在杀鱼,一不留神,爸爸手中的鱼滑到了地上,这条鲤鱼居然还在地板上活蹦乱跳,鱼鳞溅了爸爸一身。姨父在杀小公鸡,这是为晚上的红烧鸡而准备的。灶台前,爷爷煮的辣汤“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香味已经飘满了整个厨房。我和表妹也没闲着,和奶奶在一旁做烤饼。每个烤饼只有手掌那么大,酥酥的,香香的。
晚上,爸爸给我和哥哥发红包,里面有3000,外公,外婆,姨个给我500在这迎接春天的节日里,有欢笑;在这属于春天的节日里,有温馨;在这象征春天的节日里,有希望。
我觉得我们一家三口的抢钱方式堪称一绝——海、陆、空三军联合作战。爸爸个子高又是空军,自然负责“空战”,抓取飞在空中的钱;我则发挥个子矮,距离地面近的优势,负责“陆战”,专捡飘落到地板上的钱;妈妈嘛也有特长,她的眼睛被学生练出来了(她乃中学教师也),关注四面八方,看准一张是一张。由于我们家分配合理,联合作战,抢到的压岁钱数全场之最。
我爱我们的节日,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