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春雨【7】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昨天晚上,这“油”好似仙女手中的雨露,轻轻洒向大地。
午夜,“沙沙”声在我耳边回响,是什么在作响?我不禁好奇地披上衣服,下床来到窗前,推开玻璃窗,只觉得有几滴水珠迎面洒在我脸上手上,顿感凉丝丝的。呀,下雨了耶!这是入春以来的第一场春雨。“沙沙沙”这声音使我浮想联翩,展现在我眼前的不是那漆黑如墨的夜空,而是大地一片葱郁,处处鸟语花香的景象……
清晨,我再一次推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空中,雨点像断了线的珍珠,晶莹剔透,点点滴滴地降落在雨水汇成的水洼里。顿时,水面上漾起了一圈又一圈微微的波纹。远处的高楼大厦,树木,桥梁都被春雨洗的得纤尘不染。南山也显得葱绿葱绿的。眼前的树上萌发的嫩芽被春雨洗涤得像翡翠一般。庭院中的小草经过春雨的滋润,也显得生机勃勃,春意盎然。人世间的万物都得到了这场春雨的滋润。我想今年一定又是一个丰收年吧!
春雨静静地下着,伴随着暖暖的春风驱走了严冬的残痕给春姑娘披上了盛装,给人们带来了希望。瞧!田野里,油菜花更艳了,麦苗更壮了。果园里五颜六色的花蕾挂满了枝头,含苞欲放。南河呢?被春雨打破了冬日的宁静,明镜般的河面泛起了粼粼微波。清澈的河水里,鱼儿在畅游,水鸟在捕食。南河沿岸的柳树抽出了新枝,吐出了嫩芽。
春雨呀,美好的春雨。你给人世间的万物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给我带来了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