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春雨【8】
我喜欢严冬的洁白,喜欢夏天的火红,喜欢秋天的金黄,但我更喜欢春天的嫩绿,更喜欢嫩绿中那如丝、如烟、如雾……润物细无声的春雨。
春雨来时,我信步走上了小路,呼吸新鲜的空气,接触春的气息,心情格外舒畅。
小雨,细如针尖,如烟如雾,无声无息的下着,不住的地在我的脸上、身上。树枝上的嫩芽微微地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静静地望着我微笑。小雨调皮地落在他们身上。哈,好一件珠纱衣!风娃娃也是那么顽皮,不住地吹着雨丝到处奔走,落在树上,落在小草上,落在我的脸上。
我无意地抬起头,遥遥地望见一片新绿。那是树,那是草,那是春天的使者。我不由得快步走到那儿。咦!小草呢?我奇怪了,它们为何不见了?仔细看看,笑意不觉浮上了我的嘴角。小草太小了,远望是一片浅绿,走进了却又看不分明,这不印证了“草色遥看近却无”吗?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由得陶醉了,这奇异的景色多么迷人呀!一仰头,看见了云层边缘的一层光圈,那是太阳的光芒。噢,这景色多么奇异,多么美妙!
雨,静静地下着。这场春雨驱走了寒冬残留的痕迹,使春天更美,使人们更爱春天。瞧!树木发出嫩绿的芽儿,小草也钻出了地面,连楼房也挺直了腰杆,真是万象更新啊!
在春天,在降下第一场春雨时,我们不需要为不快的事情而担心,因为第一场春雨到来时人们的心灵已经洗涤了。不是吗?第一场春雨代表着一个新的开始。
一年四季中,有各种各样的雨。但是,我惟独喜爱那春天里第一场情意绵绵的细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