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春雨话题作文
我爱盛开的花朵,我爱果实的秋天,我爱翩翩起舞的冬天,但我更爱美丽的春天的雨。
有一天,我和张奕旋一起去玩,那时天空还很晴朗。过了一会儿,天渐渐地昏暗下来,还打着几声雷声呢!我心里想:“快点下一场春雨吧!”雨仿佛与我心有灵犀,立即沙沙地下起来,好像一颗颗珍珠掉下来。草偷偷地从地下升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张开大嘴,咕噜咕噜地喝着水。花儿仰着头,也开始喝水。我仿佛还听见柳树在说:“雨姐姐,谢谢你,你是我们的‘生命之水’。”青蛙在荷叶上也呱呱地叫着,好像在说:“下雨啦!”小河哗啦哗啦地唱着歌,好像在说:“又来了新的同伴!”
雨越下越大,乌云越来越多,雷电也趣来越闪,大路上的人撑着五颜六色的雨伞,像一朵朵荷花亭亭玉立地游走在水面上。马路上的车发出嘀哒哒哒的声音,像一支支快乐的乡间小曲。有雨伞的人就可以快点回到家,没雨伞的人就淋着回家,还有些人就四处躲雨……雨啊!你让花草树木们重生,你也是我们的生命之水,我们不能没有你!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水珠从树叶上一滴一滴地滚下来。天空中挂着一条彩虹,红、黄、绿、蓝、橙、粉红、青,真是美丽极了!
第一场春雨就这样停了,我还有些舍不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