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我期待已久的运动会。这次运动会,是我来到新中学的第一个运动会。它既是陌生的,也是新奇的,我笑着迎接它的到来。
在小学,我是个不招人注目的人。别人跳绳,我去跑腿;别人吃零食,我在写作业。而在新班级里,班长认为我是个大长腿,一定可以参加跳远和长跑拿个冠军。这一期待,让我压力满满,心中仿佛堆积着一块大石,在半空悬挂,摇晃不定地摆动着。
运动会由于天气原因提前举行了。我和两个同伴在操场内,不断练习着。班主任在一旁耐心指导着,时不时掏出手机给我们拍照。“加油呀!”我对自己默默祈祷着,不能辜负了那么多人对我的期望。到我了!我在起点上闭闭眼,仿佛在思考着,接着我迈出了脚,开始匀速跑,跳!哎呀!眼睛太过于看向前方,而忽视不能踩白线的规定了!真可惜!下一次可不能忘记了!三次试跳机会一晃而过,可我并没有取到令人满意的成绩,反而弄得满脚是沙,好不舒服!
我还要去跑女子800米。这是人能完成的吗?老天爷不理会我的疑问,愣是把我推上了跑道。
“砰!”随着枪响,所有的队员们像一支支利剑被射出,操场瞬间沸腾了起来。我听见一阵又一阵的呐喊声,尖叫声。最显眼的就是班长的大嗓门了,她大声叫着我的绰号,使足了劲儿叫喊着。我很想冲上去,可长期不运动,我早就上气不接下气了。“坚持下去!就算走,也要走完全程!”我心想。我的鼻子发酸,四肢麻酥酥的,腿更是疼得不行了,说不定你一勾住我的肩,我就会像一条死蛇般倒在地上,趴在草坪上不肯起来。800米顿时漫长了起来,这个数字对我来说如同噩梦一样。总算跑完了,我有点伤心,撇着嘴。这时,同伴走过来,她也是800米选手之一,也喘着大气。她对我说:“没事,志在参与,输了不要紧,你尽力了,不是吗?”班主任也慈爱地笑着说:“嗯!你有勇气跑就不错了,那些人都不敢上起点呢!累了吧?快拿水!”班长也笑着说我真厉害。同学们也对我关照不已。我心中泛起阵阵感动,仿佛鼻子也不疼了,脚也不酸了。有这么和蔼的老师,体贴的伙伴,我还有什么理由怨天怨地呢?伙伴把水送过来了,他鼓励地笑着。有一滴温热的液体不自觉渐渐沾湿了我的眼眶,我连忙用校服长袖擦拭,不让人看见。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不要继续去追究过往的了,重要的是现在我的目标与打算。
运动会是对运动员的挑战,它会有泪,也会有笑。患难见真情。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驰骋赛场,是一种胜利;离开起点,是一种勇气。我要多运动,争取下次运动会获取名次,为我们班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