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这件小事》观后感
友情是也可以长久的,是作为人的我们所特有的幸福,是我们虽历经千险万难或平步青云都当铭记的。在这个功利化的金钱至上的浮躁俗世,真正的友情更显珍贵,而身在相对单纯、美好的呃校园,在我们一无所有的前提条件下,遇到真挚的友情几率是最大的了。
亲情是上帝把我们放在这冷清世间时赐给我们的温暖,是与生俱来、生死不灭的;但同时,亲情也有一份不那么被理解(可能由于世间形成的代沟吧)的如同泰山压顶般的责任,可能因此我们大多在亲人面前都习惯于报喜不报忧,尽量想让他们幸福高兴,把自己最阳光、最成就、最幸福的一面展现给他们,而把尘世落在自己身上的一切苦与难埋在心底,——只有足够幸运的人才有朋友或者恋人倾述吧。
爱情这个精灵很奇妙、美幻也很伟大,是我用语言所不能表达万一的,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真正的爱情最终是融入骨血、灵魂底处的——可以说转化成了一种特殊的亲情,但同时她又具有一般亲情所不具有的那种心神深度的安慰与震动吧!但同时,在轻浮的情感沉淀之前,在心中的小鹿安稳之前,在经过岁月考验之前的感情冲动——即所谓的“爱情”——在深入心神之前只是“万有引力”在人身上的一点反应罢了,根本就没有爱情的纯洁、神秘、高雅、美妙、永恒了!
岁月逝水,不舍朝夕,亿万年来,不歇分秒;世事易变,白云苍狗,尘世起落,转瞬即过;苍茫大地,人何渺小,繁杂世事,心堪重负!
珍惜现在,追逐理想;脚踏实地,从零开始;坚持不懈,积极进取;挑战险难,看我风采;笑傲风云,我自逍遥!
现在还年轻,拥有世间最宝贵、最神奇的力量,一定要放开手脚,自己认为正确的、应该的,就要勇敢地去追逐,此番坊不枉正值青春!也才能不悔无怨,逍遥一生!
友情,是我们没有理由割舍的,不管行在青云,或是身在低谷,友情不变,——我们没有理由因为自己的原因而抛弃这浮尘伟大的情感!
亲情,是我们与生俱来的责任,直到我们离开凡尘,也还与他们牵连着,应该做的就是多孝敬他们,现在努力增强自己,将来给他们一个好的生活。
爱情,这个神秘的精灵,这个前世今生、后世再生都环绕心间的灵物一定要把握住,勇敢地面对——有友情和亲情给我们撑腰,我们怕什么呢!
在这个浮世,爱情是需要时间来沉淀、升华才可能永恒的!所以,当遇到心灵的碰撞时,定要积极追逐,牢牢把握,因为只有时间才知道结果如何;或许更重要的是这个过程——正如人生真正有意义的是这个过程一般,结局都是一样的死亡,有什么意思呢?并且结果是人不可决定的,——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对于结果还是要坦然一点才好。
匆匆流水,淘尽曾经风月;王侯将相,皆成尘埃落定;起伏历史,残存一纸半章;现实繁华,终将弃我而去;微微人生,顷刻朝起西落;洋洋青春,对镜青丝已斑;叹息之间,日沉月残夜穹;——捋袖撩发,看我青春追逐!静心敛神,谱写爱情乐章!奋勇向前,逍遥尘世旅游!
刚才又看了遍《初恋这件小事》。那么简简单单的电影。这部电影,其实叫《暗恋这件小事》更贴切一点吧。一个丑小鸭一样的初一女孩子喜欢上了高一的学长,学长阳光帅气,是全校的焦点。为了学长努力了三年,女主终于成为白天鹅一样的女孩子,可以和学长比肩。鼓起勇气表白之后却得知学长已经在上个星期就与别人交往了。其实学长也喜欢这女孩子,只是出于不得已的原因没有办法答应。女孩去了美国留学,九年后学成归来,优秀的两人再次重逢,学长微微一笑,“其实我一直在等那个人从美国回来”。有情人终成眷属,导演编剧拍的太好,短短几十分钟,却映出了每一个人的青春梦想。再次被狠狠的感动了。太细腻的细节描述直击人心,仿佛被一击而中了一样,藏着中学回忆的的记忆盒子随着电影被一点点地敲击开来。关于曾经的初恋的回忆却一点点的蹦出来。从开始一直到现在。我几乎把我当年所有的傻事都慢慢的回忆了一遍。
初恋这件事,谁也逃不过。我以为我已经全忘记了。那些所有的,关于两个人的记忆。我还以为我已经全部忘记了。和好朋友一起在你经常出没的地方转悠,只是为了见你一下。对着夜空的星星写下她的名字。远远的注视着她的样子。
为了她努力想让自己变得更好。那年漫天的飞雪没有停的时候,我望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忽然想念她想得一塌糊涂。于是用老爹的手机打电话给她,只听得一声“喂”便赶快挂了,不知道是她哥还是她爸接的。悄悄地跟在她后面慢慢地走。她们班体育课的时候,就假装上厕所从班里翘出去看她一眼。每个月的月考,然后会互相询问成绩再互相调侃一下,太多了。
所有的日记知道我喜欢你,这就够了,这就是全部了。所有的所有的一切。我还以为我已经全部忘记了。原来没有。真的没有。它们深深扎根在我的心底。因为那是日复一日付出的认真心情。即使没有结果,也是无法否认的美好回忆。
都说没有初恋的青春不完整,我感谢你丰富了我的那年。
这些记忆挡都挡不住,排着队向我招手,一样样的蹦到我眼前,逼着我直视这些回忆。
看完《初恋这件小事》,我就忍不住发状态说,编剧太过狠心,把每个人都做过的小事安上一个每个人都期待的结局,逼着我们重温当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