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我作文
曾经的血气方刚,妄想凭一颗孤胆去江湖闯荡;曾经的年少轻狂,痴心靠一杆拙笔抒写豪情文章。云里来,风里去,带着一身的尘埃,一路走来,沧桑抹去了方刚,岁月掩盖了轻狂,只有心中留下了,那一道道因为血气和年少留下的伤。拍拍身上的尘埃,回头想想走过的那弯弯的人生路,纵然满腹惆怅,血泪千行,悔恨难当,一切都是雨后秋霜,凉上加凉,却挽回不了那人生的美好时光。当我不在迷惘,当我不在幻想,当我千辛万苦结束了流浪,才知道,不是生活折磨我,不是命运捉弄我,是自己把自己的位置放错了方向,所以冷静下来,让它回到原来的地方,摆正自己的位置,让不堪回首的经历搀扶着我成长。
每个人都曾年轻,每个年轻人都喜欢做自己想做的事,这本身没有错,但是又有多少人因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年轻不等于无知,年轻做出的事可能稚嫩,无知做出的事却让人憎恨,所以年轻不是错误的理由,无知才是代价的成本。当我用自己的无知虚度青春时,却还依然沉醉,习惯叼着烟横穿马路,即使车开的很快;习惯众人之中高声大叫,享受着别人鄙视却自己当做恐惧的目光;习惯没钱跟父母要,却不知父母坚守着清贫;习惯对着女孩吹口哨,可自己却没有对象;习惯写一些感慨的文字,觉得像个文人,却不知道稚嫩中还是透着无知。本不是英雄,因为这个社会不需要英雄,却还要装作豪情万丈。本没有文人的气质,却还总学古代文豪的清高不凡。那时以为梦想就是成为一个英雄式的文人,不想被人当做流氓,总想有点文化,岂不知有文化的流氓更可怕。当我游侠一般四处飘荡时,磨破了鞋,也空虚了心。年龄不断往上加数,挣得钱却一直不动,社会不断进步,消费不断提高,所以父母的血汗钱,渐渐的为我填了无底洞。当我用无知我行我素时,岁月然白了父母的双鬓。当我用无知追求理想时,时光压弯了父母坚强的脊梁;当我闯荡多年,依然孤单一人回家过年时,看着慈祥的双亲,却也忍不住咬紧了牙,尽管鼻子有点酸,尽管视线有点模糊,尽管我很想对他们说,爸,妈,儿子让你们操心了,但是我觉得我没有资格说出这句话,即使说出来,也是那么苍白无力,是我用我的无知摧残了善良的父母,而他们却还一如既往的宽容着我,还在心疼,担心一个如此不孝的儿子,父母之恩,恩大于天,却被我用无知白白糟蹋,辛酸可以换回我得良知,却弥补不了我得过错。我的心也因为感动而有了愧疚,而这感动早已存在,我的愧疚却来的太晚,不但误了自己,也连累了父母,良知赶走了无知,这个代价却永远是我人生的污点,忏悔,自责,即使自残也抹之不去。
现在的我明白了一切,不再那么无知,不再让父母操心,却依然摆脱不了忏悔,却依然让父母担心,自己把家按在了远离家乡的城市,父母依然在农村守候着三间破瓦房,依然守候着那赖以生存的农田,依然守候着我,还多了我自己的家。依然守候着秋去冬来,儿子回家过年的日子。依旧那么善良,依旧那么慈祥,那颗心我可以理解,但我永远感受不到它博大的程度,摸不到它的边际。父母不在我的身边,却时刻感到他们的牵挂;我想尽点孝道,却不能陪伴在父母身边。我是用我曾经的无知给自己制造了现在的无奈,生活永远是公平的,任何人都要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曾经的我摧残父母善良的心,现在自己也不得不承受煎熬,当我脑海中浮现出父母憔悴的身形时,不禁一次又一次的伤感,伤感也代替不了孝道,也只能是对这可曾经无知的心一次次的洗礼。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我一个在外瞎跑了十几年,也是父母跟我操心最多,牵挂最多的十几年,我用十几年停止了流浪,父母却付出不能用时间来衡量的艰辛,现在的他们心力憔悴,却还是想把最后一点心血奉献给我,舍不得吃,舍不得穿,现在还想把好东西都留给儿子,父母的恩,我永远报答不完,即使我把心掏出来,也不足以相抵。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把父母早点接过来,能在父母身边,尽最大努力,善待双亲,安享晚年。
无知不可原谅,此刻的我用多么华丽的语言也弥补不了过失,只期望父母健康,平安,我想跟他们一起享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