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枚硬币 ,一张张纸币陆续投进捐款箱里……此时,校园里的五星红旗正映着朝阳迎风招展,我们每个陆桥实验小学的孩子都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在操场上聆听学校大队辅导员充满真情的红十字会募捐的宣传活动,而全校的老师,正排着队伍走向募捐箱……
我第一次与红十字结缘就是在刚升入小学的第二个学期。那天的情景记得很清楚,我还牢牢记住了那天是5月8日!
那天,辅导员老师结束宣传工作后,王校长紧接着讲了话,他的一番话彻彻底底地打动了我。我开始懂得原来捐款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比起那些整天吃不饱、穿不暖并且很多身体有残缺的孩子,我的生活简直是浸在蜜罐里了。当时,每人只要捐2元钱,但从那时起,每次捐款我都捐10元,虽然不多,但这10元钱也包含了我对那些弱势群体的关心、问候,我在心里想:虽然我不能亲自去帮助那些生活有困难的人,但我们有红十字呀,对,红十字会是我们为受灾受难人民带去慰问的一座桥梁。
从那时开始,学校的爱心捐款活动,我都会全部参加到这些献爱心的活动中来。我班级中的每个同学也都是如此。尽管有的同学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但他们也会捐出自己的零花钱,一元、两元……虽然少,但是也代表了他们的爱心,他们的心意。
我们学校曾经有这样一个的女孩,她的名字叫费玲。她在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不幸被检查出身患白血病,可能因为家庭经济的缘故,看病总是时断时续,但是她始终坚持带病上学。她还参加学校的奥数班的学习,在奥数竞赛中屡屡获奖,甚至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总赢得许多同学佩服的目光。她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全校师生。在大队辅导员老师的精心策划下,一场大型的爱心捐款活动在校园中悄然演绎。我们学校的每一个孩子和每一个老师,人人都献上了一份心意,这份心意带着我们的祝福送到了她的手里,如今,这个女孩已经升入中学,虽然身体并未痊愈,但她坚持边治病边上学,成绩一直在班级中遥遥领先,她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地进步。
上学期,我们学校开展了“十元百分爱”的活动,我们只要捐出十元钱,奉献百分爱,就可以把关怀和暖意传递给我们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十元钱不多,但汇细流成江海,积细沙成巨塔,大家一齐伸出援助之手,就能帮助一个、两个,甚至十个、百个需要帮助的人。我们的中队长,她作为一班之长,首先带了头,捐了一百三十元,这可是她一年来省下来的全部零花钱啊,我们班的王恒烨也不甘示弱,也捐了一百元。还有许多同学也捐出了自己一部分的零花钱。我们全班同学都积极参与“十元百分爱”的活动中。我们通过班主任老师的教育,明白了因为有了我们的奉献与参与,将会使更多的困难群众度过难关,将会使更多濒临失学的孩子圆他们的求学之梦,将会让更多的老人安享幸福的晚年,将会让更多的因贫困放弃治疗的病人点燃希望之明灯……红尘有真爱、人间有真情,只要我们共同携手,与爱同行、献出爱心,这种爱的力量将会带领我们去穿越任何苦难,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温暖。 听着班主任老师的话语,我们心里都充满了憧憬与希望!
回眸,在汶川大地震、舟曲的泥石流、西南地区干旱、青海玉树地震……当一次又一次的灾难落在中华民族的土地上时, “天灾无情,人有情”,我们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从四面八方奔赴灾区全力以赴抢救人民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只要一听到哪里有灾难,就会全然不顾身在何地,都会立马赶赴现场去救援,这些人也就是红十字会的会员!我们这些学生虽然不能亲自去现场,但是我们捐出了属于我们的爱心,给灾区送去资源,送去温暖。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儿童,牢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我们的心中有着一个红十字,上面刻满了“爱”、“正义”、“和谐”、“互助”等词语。其中刻得最大的是一个“爱”。这个字能包容所有的一切。我们小学生也成为了一名名光荣的红十字会会员,我为此感到骄傲与幸福!
让我们永远做一个有爱心的人!让我们心中永远有个红十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