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爱情无疑是使人心动的,爱情何其美,两人携手,生生死死,相依互持。然而这样的美好往往可遇而不可求,正因为理想的达不到,便在心中留了碎片,越割心越伤。这种尖锐如碎片的爱情,只有趁早从心拔出,方是正道。 早就被莎白一直折磨着,出自于她多情的表达,整日口里唠叨的对象我也烂熟于心,而她仍乐不此彼。正因为自觉两人尚还熟知,便不遮掩厌恶的心态,一次次恶语出击。于今晚开始了一场不长之战,为挽留感情,我愿相信那是沟通。 在谈话中我看到她以往不同的答案,甚至让我自己开始反思在当初是否过于娱乐她而没有了解事实。
然而想法生出的片刻之后便被打破,我对她说的是无风不起浪的说法,但不否认自己的果实,只是一切归结于她的内因。就如班级里闹绯闻真的很多,有人把持的好,而有些人却希冀绯闻而图它用,就是在令人恶心不止。 由小见大,由她到一批人。确实有一批女生过于看重爱情,以为有人爱是幸福的,能暗恋是多情的,相爱则是人间天堂。然而这些我看在眼里,因为心中没有相似的感情,所以总是希望别人不要看重那些开不了花的小苞,等到年长就长叹往日过失了。 她反问我难道就没有喜欢的人吗?没人看见我在电脑前笑了,我的回答是文字,其实我有大大方方欣赏的人物,不过是些演员,不存贪念因此反觉快乐。至于文字,这些时间又摆正了从前的偏激,爱也不能成为此时负担。
相比她的处境,我在痛恨中又颇痛心。 她爱得小心翼翼又无法自解,语言中所流露的辛酸很遗憾我没有完全包容,她只比我大十几天,难道情商能因这十几天而飞驰拉开差距,若能也是天大的笑料。归根到底是拿捏不同,有人偏重于这种感情,认为这才像女生,但她不适合,我一直这样告诉过她。 尽管我们经历了毕业,只是我选择多读一年艰难高三,她已进入大学,但我们相仿的年龄是不容变更的。她自己感觉压抑已久的感情终于可以释放,而我一直呆在她身边能发现在毕业前她就没有过多压抑,若她如今才算释放,那得有多少泛滥感情。 一次又一次针尖对麦芒,而我不愿看到这些景象,也如我对她说的,我更希望的是她找得到属于自己的真正感情。她没有理会我这些,强调多次所谓的他微薄的感情,我哑然失笑。 爱情是多么富有责任的词,然而正因为年少,忽略了理解就急于追求,也许是因此才会说出‘要是在过去,你就当妈了’这种轻佻的傻话来。 她谈及我不懂的伤心失落,也许我无法感同身受,但身临其境,将心比心之后还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要爱就要爽快,爱上谁该怎样就怎样,也许会很难受,但那更是因为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去等了一个没有结果的未来。也许就是因为这些,爱便沉淀为了负担,不能负重的人甚至崩溃,但刨根问底是什么,我要等的一个回答是否又是‘我太傻’这种天真之语。如果我看到我会苦涩发笑,那算是自嘲还是自我保护,谁知晓因立场不同则结论相反。 由于外面雷声不断,我便决定关去电脑,谈话也结束,在要关之际我看她说每个人不一样。
确实每个人会有不同,但我与你不同,或许与谁又是同的。为何不去探究不同的原因,也许是初衷不同,动机不同,目的不同,正因为这些不同才使我们变得不一样。把爱成为负担的未成年人应该是没有理解爱情,也许爱就是一见钟情的荒谬,但爱还要有互依互靠的责任和彼此相爱的真情。无疑我认为莎白只是爱者,她所爱的人是被爱者,被动的人也许没有想到去爱而爱者已经把爱放在心中并难释重负。套用一句流行语则是:很傻很犯贱。但出于内心中微薄同情,我只愿祝福莎白摆脱现在的心态,我定义为病态,因为里面的某种心理太浓了。 爱是她的初衷吗?现在也许已经成为没意义的问题,只能说爱在她运用的过程中失去了原本的味道,走偏路、弯路、小路通通不能说明她复杂地变更了爱。让爱成为心中有关痛痒的负担,又是一次次地膈应死人。 对于她口中絮叨的其他对象,那刻都被她否认为是转移感情减缓疼痛的人物,她表达出的意思是演戏,但我只能说,没有人逼她做戏,也没有人要她这样成为笑柄,这实在是过于乖戾。她解释了很久,我非常愿意相信,但往事重现中她的表情动作是那样使我不能相信,影后也未必有她神情的游刃有余。
人在解释某些与自己息息相关的事时或许总有不自觉的保护意识,所以我宁愿她自己去静心思考,那些已成为负担的爱也该散了,没有人愿意折磨动情人,因此我不是恶意所致,但只是有很多人不愿看人折磨自己甚至苦中作乐。 释下宛若负担的爱,那些不必要的沉重该散则散。这给的不仅是我的好友,也是每一位与她似是而非的人,放手那些难得结果的犹如井口大小的天才有宽阔无边的苍穹,才会有更多选择幸福的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