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常说:高手是世界上最孤独寂寞的人,而往往就是有了孤独才创造出传奇。确实如此。依鄙人之见,考神也莫过于此。
考神是何物?考神就是传奇人物--一个身怀绝技却又不轻易向外人扬的顶尖高手。此人的事迹将是流传后世的佳话。
X学园里有个名谓马川新的高中生,他才华横溢,在同代人之中,他堪称佼佼者。此人端得容貌俊朗,另有高深莫测的睿智,无庸置疑,此人正是鄙人口中的考神。
常人都知道,配得上“神”字称号的人并不是浪得虚名之人。那何尝不是呢?马川新这几次月考以来,没有哪一次不是拿满分的,同学们对他都是顶礼膜拜的,就连老师都对他赞不绝口。因此,众人都争相着来拥蔟他,崇拜他,但是,他却不引以为傲,一脸谈然,任人怎么也读不懂他的心思。每次有同学向他请教学习时,他仿佛身外无物一般,全然不去理会,只顾做自己的事,最后,那位同学也落得个徒手而归。即便他沉默不语,纯属文静的那一类人,这也并不起怪,只是他应考屡次不爽,成绩一直居高不下,这一表现着实让老师和同学们觉得匪夷所思。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一个十年九不遇的天才——考神的身体里会流动什么异样的血液呢?这座不可思议的大厦还会让多少贤才神往和高攀啊!
在平常,马川新也是一个凡夫俗子,随你怎么看,也琢摸不透他就是名副其实的考神,所有的一举一动,和常人一样。自突然想到他的学业,顿时又觉得他是个谪仙。空闲之时,驯新便独自一人信步在小池边上,观赏池中茂盛的水芙蓉,好奇之人此时正在远处窥视着他,觇视了许久,盖是见驯新略显惫懒之举,当下觉得无聊,甩尾而去了。心想这人被人称为考神,但今日所见,也不觉得他与众不同,看来,考神一事。必是另有内情,话虽如此,但他还是满脸漠然之色。
人总有放松的时候,考神又怎能躲过这条恒古不变的规律呢?然而,他一旦较真起来,实力确实另人意想不到。就拿前两次的月考来说,别人汗流浃背地答题,仍觉得时间不够,惟独他仅仅花了一半的时间就了决了,在他强烈的要求下,审考员允许他提前交卷出考场去了。当然,马川新也并不是要出风头而有此一举,他是事出有因的,包括他经常事假的情况也一样
这样一来,事情又要追溯到两年以前。那时,马川新也并不是X学园的学生,听旁人说,他好像是从Q学园转学过来的。初来之时,也是凡人尊孔,丝毫看不出他是尖子生的样子。在后来的一天,班上的同学见他形色匆匆,出没离奇,好生奇怪,便有意无意地问他:“见你这么急,需要我效劳吗?”考神只笑而不答,随即又匆匆地离去了。之后的半年时间里,他老是忙忙碌碌,神出鬼没的,大家相处久了也就引以为常,谁也不去问他个为什么。那学期期末考试,他进入了校年级排名的前两名,那时,他的事迹便在全校传得沸沸扬扬的。
听Q学园的学生述说,马川新这个人以前是个暴力青年,校长屡次叫他的父亲到学校谈话,每学期三次不止,但他仍是死性不改。对人骂脏话不说,却拳下伤人无数,不得不让班主任大发雷霆,可又奈何得了吗?马川新的母亲本来就体弱多病,见儿子这么不成器材,就在马川新上高一的第二个学期时,气出了心病。这也得怪马川新,只吃了一记耳光便离家出走了,母亲一气之下,旧病复发,被送去了医院,但她还念念不忘着儿子。马川新得知情况后飞也是的跑回了家,一眼见到母亲时当下顿首哀泣,一下子也醒悟了--母亲爱子深切,只是怒气之下失手伤了他而已。打那时起,马川新便痛下决心,不管怎样,他要好好地回报他伟大的母亲。这才有了脱胎换骨之后的马川新--考神。
在Q学园里的马川新似乎很可恶,全校的女生对他都是畏惧三分。所以,为了学有所成。他决定转学,离开这是非窝,开始了全新的高中生活。
为了在这所学校继续待下去,为了自己的求学生涯,为了心中的信念,马川新痛改前非,以另一个人的面貌在这里学习。他尚文学,写了很多文章并得到了发表,由于创作需要,他杜绝了和一般人交往,从此形单影只,只顾学本事。而次外的事,表面上,他好像漠不关心,可又尽览眼中,甚至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就差他从不跟别人谈。
尽管他性格孤僻,而语言仍是很内行,无论是国语、方言,还是外语,他样样能达到对答如流的境界。单凭着一点便可令人为之折服。然而,就在高二上学期的第二次月考中,马川新打破了X学园一项史无前例的记录——满分。与此同时,同学们都投来了重未有过的目光。就这样,“考神”这个称号便诞生了。
马川新实不愧是考神,得此称号后,他更不众望。接下来的每次考试,他都稳拿满分。此时此刻,大家也只能用天才和考神来形容他这个无与伦比的高手了。
其实,考神能有今日的作为,起到枢纽作用的便是他母亲的那一记耳光,是母亲让他翻然觉醒,让他学会自己一个人去奋斗。此外,他长久以来的努力也是关键的。他经常请假,只是为了去探望至今仍住院的母亲,剩下的时间就花在书店里了。在夜里,他顶着困倦一直加班到深夜这段时间是他苦练口语和强记知识的时候,因此,他本圆胖的身躯一变成高瘦的摸样了。但是,这不够,他为了不打扰其他人的睡眠以及不想让外人来干涉他的事,他把内宿生改为了外宿生,并用自己挣来的稿费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房子。惟有这样,他才觉得如释重担,可以放手一搏了。
考神曾郑重其事地说:“课内的知识是远远不够我使用的,以为它有一定的局限性,所以,我要向更广大的空间去发展自己,仅有如此,我才会变得更强,更强。”
“满分不代表什么,满分不是极限,我不甘心只拿满分,所以,我要马不停蹄地奋斗,奋斗,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悍!”
从一个稚气之子成长为一个知书达礼之人,从一个平民之子转变为一个传奇人物,从一个个性活跃的人演变为孤独寂寞的青年。这中间,不知他会感到怎样的辛酸啊!在考神的身上,或多或少,我看到了我的影子,对我来说已是莫大的欢喜!但,更重要的是,我意识到全国各地精英们更有这别具一格的风范。
马川新这个名词可有可无,而“考神”万万不能被埋没。中国的天才们,燃烧吧!为把中国再度推上辉煌的时代——为一个将成为世界记录的
大考神时代而拼搏。为了让考神的故事延续下去,鄙人也会以考神为楷模毫不松弛地奋斗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