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运南瓜7
一个晴空万里、阳光明媚的早晨。天上飘着朵朵白云,住在蘑菇房里的兔妈妈打算考考小白兔。她把小白兔叫过来亲切地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该帮助妈妈做点事情了。”小白兔笑着说:“妈妈,你要我做什么,尽管吩咐。”妈妈高兴的说:“好吧,那你去南瓜地里帮妈妈摘一个大南瓜回来。”小兔一口答应。
小兔蹦蹦跳跳地来到南瓜地。只见绿油油的叶子有荷叶那么大,像一块块碧玉,金黄色的小花星星点点,可漂亮了。在大叶子下面长着一个个黄澄澄的大南瓜,小兔子飞快地走进南瓜地里,摸摸这个,又摸摸那个,自言自语地说:“每个都那么大,到底摘哪个好呢?”,最后她精心挑选了一个跟她差不多大的南瓜。小白兔抓住南瓜藤,双手用力一折,把南瓜藤折断了。“可是那么大的南瓜我怎么搬回家呢?”小兔想。小兔试着用手去搬,可是她用尽全身力气,南瓜像生了根似的,怎么也搬不动。
小兔正在思考,这时她看见山羊伯伯骑着自行车路过,看着那圆滚滚的车轮,小兔心里一亮。既然车轮可以滚动,那我的大南瓜一定也可以滚动。想着,小兔把南瓜竖起来,推着南瓜飞快地跑回了家。
来到家门口,小兔轻轻地敲了敲门。兔妈妈急忙跑出来。看了看大南瓜,又看了看小兔,疑惑地问:“孩子,你是怎么把那么大的南瓜搬回来的?”小兔得意地说:“是我动脑筋把大南瓜运回来的。”小兔的妈妈竖起大拇子兴奋地说:“小兔真是个爱动脑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