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生活7
生活原本是美好的,当我们觉得生活苦闷时,不妨尝试着给生活加点糖,让生活从此变得甜蜜起来。
九年级就是作业与压力的代名词,学校也好,家庭也罢,都只是奋笔疾书和苦战题海而已,面对着那一叠叠枯燥费神的作业,翻开那一张张密密麻麻的试卷,我无奈的摇晃着手中的笔,用先苦后甜的思想支撑自己,疲惫前行。
时间一点点从笔尖和指缝中溜走,提笔的力量也渐渐耗尽,连支撑自己继续奋笔疾书的向往也消逝殆尽。
抬头望望天空,蓝天白云,阳光明媚!
既然苦中没有乐,我何不自己给生活加点调料呢?终于,内心的烦燥与难熬如同突如其来的火山爆发一样,没有预约和先兆地爆发了。我丢下了笔,向外跑去,沿着熟悉但又陌生的路走去,一种熟悉的气息顿时扑面而来,那冬日的暖阳温和地洒满了一地,洒在山上,洒在田野里。
走进大自然,整个人顿时清爽了许多,心里已没有了诸多的烦恼事,有的只是心灵的享受与惬意。走到那个拐角处,眼前突然一亮,那不是一大块碧玉么,它绿得那样通透和彻底,阳光洒在这块碧玉上,泛起点点的波光,毛色清翠的鸟儿也来感受一下这块与它毛色相衬的碧玉,轻轻地一点,便腾空而去,只留下一圈圈涟漪,独自荡漾。索性坐在水边,看鸟儿们自由嬉戏,赏湖面波光鳞鳞!这一刻,我的心也如这湖水一样被阳光照亮了。先前学习的不快乐早已烟消云散。就这样坐着,任时常流走,让快乐泛滥!
原来,我的生活不只有枯燥乏味,题海无涯。有时候,我们需要自己学会给生活加点糖,让生活从此变得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