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生活12
不知不觉间竟然离中考只剩四个多月了,在开学的这段日子里,我的生活也因即将来临的中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进入初三的后半学期,每一节体育课都能将我折磨的筋疲力尽。太阳吐出火热的舌头舔舐着大地,我尽全力地迈开似千均重的步伐。耳边响彻着老师焦急的催促声。体育课结束时,我的后背早已被汗水浸湿,虽然十分厌恶这种黏糊糊,臭烘烘的感觉,但还是吸牙切齿地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冲得更快一些。
上文化课时,我不仅认真地把老师所讲的我不熟恶的知识点记录下来,还会在老师讲解自己已经掌握的知识点时,抓紧时间复习前面的内容。一节课往往就在老师的滔滔不绝与同学们的奋笔疾书中结束了。当那曾经令我如释重负的下课铃响起,我却收起了与同学闲聊的闲心,专心致志地将上节课复习的内容再梳理一篇,巩固记忆。偶然也会有感到疲惫时,也只敢在预备铃响起时闭目养神片刻。
为了挤出尽可能多的时间复习,每次中午放学我都会早早冲出教室,匆匆打包午饭回到宿舍后便马不停蹄地拿出MP3一遍遍地播放英语听力原文,直到全部听懂
每当结束近3个小时的晚自习后,回到宿舍的我仍不舍得休息,我拿出每天测试的试题将错题认真在错题本上,总结经验并牢记教训。我不断地复习之前复习过的内容,翻看之前看过的错题,因为我清楚自己资质平庸,唯有将希望寄于这日日夜夜的努力与坚持不懈,我才能与心中理想更近一步。
我不敢熬夜,因为疲惫会使我的学习效率大幅降低,因此每至夜晚11点,我都只能依依不舍地放下手中的课本。躺在床上时脑海里映着一串串公式一排排图形与密密麻麻的单词,我便在知识的安抚安然睡去了。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的初中生涯也即将结束。我愿用拼搏的汗水浇灌心中的理想,希望在夏天来临之时,成绩能予我一轮灿烂的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