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家乡的冬学生写作3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城镇,我习惯了这里的冬天,不会北风凛冽,更没有鹅毛大雪。就算总是阴雨绵绵,也总有些初春的味道。
周六的下午,天气睛好,踩过草地,小草在脚底吱吱嘎嘎作响,像涂了一层油,鲜亮亮的。这哪像个冬天,它一定是偷偷地学着秋天的模样打扮自己,你看,这满地金色的枫叶不正是它给自己戴上的纱巾?冬天一定是忘了通知花园里的花儿,不然花儿们怎么还是穿着夏天的裙子,红的、粉的,热烈的、含苞的。
走上拱桥,我放眼望去,远处的山依旧苍苍翠翠,没有一点隆冬萧条的模样。三面的环山把小镇温柔地拥在怀里,在阳光下昏昏欲睡。桥下的溪水比平时浅了一些,流得也缓慢了一点,你是怕冷吗?怎么会呢,水中的小鱼若隐若现地穿梭着,阳光透过树叶的空隙,在水面上洒下了点点金片。浮萍依旧翠绿,随着水流缓缓摇晃,它们也在冬日的暖阳中小憩着。
走了一大圈,我背后竟冒出丝丝汗来,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歇歇吧。有风吹来,树枝却并不晃动,脚边有一队蚂蚁排队走过,你们是不是被混淆了季节,还在准备过冬的食物?草地上的孩子们脱掉了厚厚的棉衣,跑着…笑着…在他们心里,小镇是没有冬天的。
这就是家乡的冬天,拉着秋天手,跟着春天的脚步,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