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家乡的春天,它像一首生机勃勃的诗歌;我也喜欢家乡的夏天,它像一幅炫丽多姿的画卷;我还喜欢家乡的秋天,它像一首悦耳动听的交响曲;但我最喜欢的是家乡的冬天,因为它像一块纯净无瑕的翡翠!
初二家乡的冬学生写作
家乡的冬天美极了!
田野里,一朵朵雪花像玉蝴蝶似的,纷纷扬扬地从天空中飘落下来,为辽阔的大地盖上了一层雪白的棉被。
校园里,高大的教学楼被皑皑的白雪覆盖着,好像童话故事里的城堡;厚厚的积雪使篮球架看起来好像比平时矮了一截;宽阔的操场此时就像是为我们量身打造的大滑雪场,踩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多么悦耳呀!
公园里,落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冬夏常青的松树和柏树上,堆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一阵风吹来,玉屑似的雪末随风飘扬,映着清晨的阳光,呈现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花坛里,梅花的芳香随着冬日里那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顿时令人心旷神怡。
广场上,孩子们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还有的滑雪……那欢快地叫喊声都快把树枝上的积雪震落下来啦!只见两个孩子从一处雪较厚的地方滚起一个大雪球,再滚一个小点儿的,把它们摞在一起,找来两块小煤块做眼睛,两根树枝做手臂,红红的胡萝卜做鼻子,一个漂亮的雪人就做成了!他们手拉着手,围着它唱着跳着……
家乡的冬天令我陶醉,令我难忘,令我无比自豪!
家乡美丽的冬天,我怎能不钟情于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