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连着森林的村庄里住着一位老人,这位老人孤苦伶仃的,孩子们下落不明,而自己的妻子也在几年前就死去了。
新编成语故事
老人靠种田为生,在田野与森林的交界处种着一棵神圣的灵树。老人非常喜爱这棵树,每时每刻都要关注一下他的宝贝树,守护着灵树,生怕它受一点伤害。只要忙完了活,老人就会拿着平日种的一株株鲜花来装点它。时光流逝,转眼间过了3年,灵树变得非常庞大,树叶茂密,生充满生机。一天下午,老人照常来到树下乘凉。老人轻柔地抚摸着灵树,嘴里念念有词。突然,一束光芒从树的中心射了出来,渐渐地遍布整棵树。一只穿着仙裙的兔子从树中飘了出来。老人吓了一跳,对她说:“是兔仙吗?你为什么降临到人世呢?”兔子说:“主人,是您养育了我,给了我这条命,我是圣灵树的种子,当感受到有健康的树时就会附到里面,也渐渐成了兔神。我将会给您任何的东西,您选择吧!”“是吗?太谢谢你了!我只需一些肉,让自己饱饱食就行。”兔子一面挥着手变出许多肉交给老人,一面哭着说“当然可以,但我伤心的是,呜呜呜~天庭有规定,人间诞生的神仙必须立即回报主人,并离开到远方靠努力养活自己。要想见面也要靠缘分,三年之后才可相见!不过主人您别伤心,想我了就来看看这棵树,这棵树的感觉和我的感觉还是紧密相连的。”老人感激地留下了热泪。兔神忍痛割爱,痛哭流涕,扬长而去。
此后,老人每一分每一秒都守护着灵树,他知道,树养的不好,兔神也会很难过。老人每天都在等待,等待。等待着那兔神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