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故事4
看完《众志成城》,主角周阔的一句成语“众志成城”,深深打动了我,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春秋时期,周打算铸一口大铜钟,大臣反对,周不听,铸了一口大铜钟。他请乐手到很远的地方演奏,乐手说:“这个大钟的声音很美,很悠扬。”听到这个消息,周静国王非常高兴。请音乐人每天给他演奏。有一天,司马观舟鸽对他说:“你投的大钟,如果人民喜欢,和谐悦耳。任何不认同人民的人都会失败,一颗心强于城市!”
看了这个故事,想学习一下国鸽的优良品质,遇到困难想和别人一起解决困难。有一次我们班有两个人三脚跑的比赛。我和小明是一个组的,小明之前处理的比较多,但是我们绕着障碍物走的时候思想不统一,总是摔倒。虽然一开始是跑第一名,但是被一群同学追上了,最后还是拿了第二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同心协力,取得了世界第一。
看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再难,也是可以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