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天气闷热,太阳在头顶上火辣辣的燃烧着,空气好似凝固了。为了脱离空调房,但也不受热气的袭击,我们决定去奶奶家旁边的小溪里游泳。
到了山里,空气渐渐凉爽起来,微风吹过,好不惬意。换好泳衣,踩着满是棱角的石头,脱下鞋,小心翼翼的走进水中,一股寒流从脚尖向身上迅速蔓延,我俯下身,轻轻地把冷水向手臂洒去,一阵风吹过,寒冷让我急忙把身子浸泡在水中。
我踩着长满青苔的石头,慢慢地钻入水底,透过游泳镜,世界一片蔚蓝。凹凸不平的石缝中,许多小鱼正在欢快的嬉戏。小溪的中间铺着一大片细小的沙粒,踩上去可舒服了。我用手搭着游泳圈,双脚弯曲并用力向外蹬,我越游越快,不一会儿就游到了对岸。游累了,我就坐在石头上,抬着头,享受微风的洗礼。
可就在这时,一面雨墙从天而降,劈头盖脸的向我打来,许多水珠顺着我的头发滴入水面,泛起点点波纹,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传来了一阵笑声,可恶,我背对着姐姐,双脚用力踢向水面,溅起阵阵雪白的水花,弟弟也参加了进来,在我们俩的合作下,姐姐终于被浇的落荒而逃,这下该我们的厉害了吧。
泼水大战之后,我们都累得筋疲力尽,我趴在游泳圈上,抬头看向天空,姐姐偷偷地溜到我身后,用力一推,哼,我早有防备,一个转身,姐姐不但没扑着,反而自己呛了口水,哈哈哈哈,我们都笑得直不起腰,可没想到她居然乘我不注意,用力朝我扑来,糟了,没地方躲,怎么办?诶,为何不躲到水下?姐姐快速逼近,眼看就要撞上了,我乘势往水下一钻,没想到她好像早就料到了似得,一个扫堂腿,我站不住了,就要触到水底时,姐姐把我拉回了水面,这回姐姐倒是笑得起劲,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
蓝蓝的天、绿绿的水、翠翠的山、美美的人,好一幅美不胜收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