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小溪【2】
在我家乡的山脚下,有一条明亮的小溪,那水很清很清,人们常说:“水清则无鱼”,但我家乡的小溪却是水清的连水底下的小鱼小虾,还有水底的小石子都看得一清二楚。那里的水像一面明亮的镜子,照着四季的美景。
小溪旁是茂密的树林。春天的时候,树木刚刚长出一些嫩叶,两旁的花和草也都长出来了,像给小溪编了一个朴素的花环。嫩绿的叶子倒映在水里,溪水变得更绿了,绿得像一块翡翠。
最热闹的当然是夏天了,树木碧绿、茂盛,地上不家一些花草,它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竟像展示着自己的美丽。傍晚,水的温度提高了一点点,这里就成了我们的乐园。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跳进小溪里,变成了一只只水鸭子,在水里到处乱钻,别瞧这会儿这么高兴,一会儿出了水面后,就成了落汤鸡。有的时候,小溪就成了联欢会的地点。成千上万的萤火虫,成群结队的朝这里飞来,这可真是一个盛大的“舞会”呀!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溪,这就是我家乡的美景。我爱家乡的小溪,更爱家乡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