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5】
家乡门前,有一条无名的小溪,大家都喜欢在那儿玩。
在小溪里,游着一群群的溪鱼,它们自由自在的在水平如镜的洗里游来游去。在小溪的水底镶嵌着一颗颗五颜六色的鹅卵石。在鹅卵石上有几只螃蟹在悠闲地“散步”,那螃蟹是黄色,非常可爱,如果嘴馋一定会抓一只螃蟹尝尝鲜!我猜你也是这样!
到了夏天,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季节!孩子们有的潜入清澈见底溪水里抓那些可爱的小螃蟹和那些成群结队的溪鱼;有的在水面上打起了快乐的水仗,这时的水就成了海上的狂风巨浪,还有的在比谁游得最快!
在炎热的夏天里,孩子们第一是在水里玩游戏,第二就是来小溪避暑了!在正午时,玩了一个上午的孩子都汗如雨下了!在这时大家就向亲切的小溪跑去了,只听见“扑通,扑通”孩子们跳水了,大家一起跳下水,就和自己分好组的伙伴们一起捉鱼。鱼儿像顽皮的小精灵七上八下,总是抓不住。可这也难不了一些有经验的孩子,过了会儿功夫几条活蹦乱跳的鱼儿被抓到了!
时光飞快,快乐的时光总是让人感到短暂,在傍晚一些汗流浃背的大人们也收工了,也一起来到了小溪边和孩子们一起玩,漫长的一天就这样快乐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