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小溪【3】
我的家乡有一条蓝莹莹的小溪。
春天,微风吹拂着小溪,就看到波纹一圈一圈荡漾开去,水是那么的绿,也是那么的清,清得能看到水底的沙石,小溪两旁柳树的枝条像翡翠一样,春风好像是一把剪刀,裁剪出柳叶这样美的叶子。小溪静静地流淌着,叮咚!叮咚!那声音像是一位少女在弹拨古筝。
夏天,小溪成了孩子们的世界,有的孩子“扑通”一声跳进溪流里,在里边游泳。小溪变得奔腾起来,好像在哈哈大笑,叮咚!叮咚!小溪笑得真欢畅。
秋天,叶子都黄了,小溪静静地流泻着,小溪没有了春天和夏天的快乐。落叶一片一片地飘落下来,像一只只蝴蝶在飞舞,叮咚!叮咚!小溪的琴声有了些沉闷的味道。
冬天,雪花飘落下来,小溪冻结了,小孩在冰上滑冰。看着小孩花朵似的笑容,小溪好像也在冰面下笑,叮咚!叮咚!小溪像一位慈祥的老人。
我喜欢我家乡的小溪,更爱我的家乡——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