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9
亲近为何物?是月亮妈妈再哄月亮宝宝睡觉吗;还是能让友谊在朋友之间变的更加友好呢;再是大家最为熟悉的亲近自然?让我们一探究竟吧!
我的奶奶她就住在大自然的中央,为此我住在了奶奶家30日。匆忙放下行李,直奔自然的拥抱。远处遥望,那便是一个三角形的大草坪,不禁让人扑倒在它博大的怀抱。诶哟,好疼,正等我瞧见的是一位位动人的春笋宝宝,望了望四周没人。我便不由自主地挖了起来,嘿哟,嘿哟,拔春笋。扑通,一个春笋拔了出来了。我不禁赞叹道:大自然是如此的神奇,而他还蕴含着这么多的秘密就如那春笋。
我拿着收获的春笋继续往上爬,爬着这座小山,已成为了我最大的乐趣。我深一脚浅一脚的摸索着在茂密的丛林里开始了我的探险。炽热的太阳,身上的水就如玩耍着滑滑梯。扶着树哥哥的手一步一步的往上爬,踩着昨日湿润过的地毯,它变的更加柔软、更加舒服。回过头望望,在这里,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万籁俱静,偶尔一声悠然的鸟鸣传来,清脆悦耳。此刻,它只属于一人。我快乐的奔跑着,醉人的风姐姐带走了我仍何的烦恼,无忧无虑。偶然踩空,也只不过于地毯的亲密问好。不用担心会摔倒,地上那沉积了不知多久的松针,像一张厚实的席梦思,软软的接住你。趴在地上,闻着地毯的芬芳与松针的清香飘如体内,仿佛刹那间整个身体都焕然一新了。歇够了,伸个懒腰,又开始了奔跑……
直到跑向一个有夕阳的山坡,找到一个闪闪发亮的黄草丛中,舒舒服服的往上一躺,找一根狗尾巴草叼在嘴里,双手往头下一枕,悠闲的翘起二郎腿,眯上眼晒会儿太阳。暖暖的阳光散在身上,风姐姐微微吹拂,带来附近的鸟语花香。身边的小草在太阳的照耀下散发着迷人的清香,这也许就是太阳的味道吧。有时睁开眼,看着天空中洁白的云,想象着它们像什么:是老虎、还是在树林里寻找食物的小白兔……有时随手摸过来一块石头,便在阳光下仔细的观察起石头的纹路来,并畅想着这块石头的前世:它原来可能在海底吧?几千万年前海路变迁……;有时拿着一块小石头,玩打水漂;有时又脱下外套、鞋子,下水抓鱼。还时常为山作诗例如:没见到森林时,就攒了一大堆森林的故事。神秘而遥远是它的主题,来到了大森林,感到那些故事是那样平淡。于是,我放下诗笺,躺在山的怀抱中。梦中我飞到高山之巅,松树上的松针。似燃着的诗情,一个鲜活的想象闯入脑中,思路纵横驰骋。
说不尽大自然美丽的景致,道不完大自然无限的风光。走进自然,与自然亲近。亲吻天空,亲吻日月,亲吻大自然。或许,大自然才是我心中永久的恋人。就让我美丽的心情,永远在大自然里尽情地放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