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14
那天,淅淅沥沥的小雨伴随着405中队的假日小分队成员走进了农场,与大自然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一走进农场,工作人员董姐姐就向我们介绍,为什么叫“四不用”农场———就是不用化肥、不用农药、不用除草剂、不用生长激素。那植物长虫了怎么办呢?董姐姐看出了我们心中的疑惑,带我们来到实验室探秘害虫天敌的养殖。在一个个小小“房间”里住着成千上万的害虫天敌,有个体微小的捕食螨,有看上去呆头呆脑但善于捉天牛的花绒寄甲,也有身穿花棉袄的瓢虫。
我们来到牛棚,为黄牛们喂食。牛儿们看着我们手里拿着新鲜可口的玉米秆,纷纷“哞哞”叫起来。同学们顾不上拭擦从脑门上滚下来的汗珠,兴奋不已地给牛儿们喂食,与老牛举行“拔河”比赛,轻轻抚摸牛犊的脑袋,久久陶醉在与牛儿们的亲密接触中。
我们又兴高采烈地走进一个个大棚,认识各种各样的蔬菜瓜果,学着农场工作人员的样子为绿豆捉青虫,品尝亲自采摘的无花果,来到荷花池边欣赏婀娜多姿的荷花。
同学们走进农场,亲近大自然,既提升了环保理念,又认识了许多瓜果蔬菜,还真正感受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