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
音乐声在舞台上响起,在五彩缤纷的灯光下,一个孩子正踩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这个孩子就是我了!
误入“舞”途
为了照顾我的兴趣,也为了一圆我成为舞台上那颗耀眼明星的梦想。妈妈经过深思熟虑为我选择了很有绅士风度的国际标准舞,之后我便拜师学艺,从此走上了艰辛而快乐的习舞之路。毕竟我是男儿之身,起初在清一色的女孩子中间跳舞着实让我郁闷了许久,但是为了实现我的舞台梦,值得!
百炼成“仙”
每到周末,我的身影便出现在了练功房的镜子前。我成了老师身旁最勤奋的学生,紧随老师的舞步穿梭在练功房的每个角落,地板上洒下的是我的汗水,练功房的灯光见证了我的点滴进步。经过一段时间魔鬼似的训练,我在班上迅速崭露头角,成了老师关注的对象。我的舞技在老师的指导下也飞速提升,“粉丝”不断增多,在圈内也开始小有名气。
引“火”烧身
为了让我有一个更高的提升空间,老师为我报名参加了中国舞蹈家协会的国际标准舞考牌,并前往观摩了首场考牌。在了解了考牌要求后,我不禁呆住了,天哪!考到金牌需要学会12种套路,而我当时仅学过其中的几种,还不足半数。两天后就是我上考场的限期,要在2天内学会8种套路,还要练熟,对于一向自信的我来说真是一个莫大的挑战!
接下来的几天,我便开始了“魔鬼训练”。时值夏日,每天要在30多度的高温下练习8个小时,流下的汗珠随着一个接一个的“螺旋转”飞溅出去,脚下的地砖越来越滑,从而使脚下稳定性的难度再度增大。晚上洗脚的时候才发现双脚和双腿都肿了,我却未曾察觉。这真可谓是我的学舞生涯中最艰辛的一段历程了。
苦尽“甜”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连续报了三个级别的考试,在各个级别中连连夺冠,获得了梦寐以求的金牌。当从榜单上查到我的名字的那一刻,我心中的激动无以言喻。
在我学习舞蹈的路上,我学会了执著,学会了坚强。习舞的艰辛磨炼了我,使我有勇气去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任何挫折和失败,它将成为我一生中最甜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