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优秀作文
春天,我外婆家种了四亩棉花。
放暑假时,我来到田里,只见青绿色的棉花枝干上蹿出许多枝丫,像一棵棵小树,翠绿色的叶子像小扇子。田里到处开满了淡黄色或粉红色的花,花朵是由四片花瓣组成的,花蕊又细又长,像蝴蝶的触角。它们有的含苞欲放,像害羞的小姑娘不敢张开脸;有的四片花瓣全都舒展开未了,朵朵争奇斗艳,摸一下,柔柔的,有时还有些蝴蝶在花丛中飞舞。一阵微风吹来,这些美丽的花儿就随风摆动,好像也在跳舞。我十分喜欢这些花,还把掉下的花瓣做了一些书签呢!
大约过了半个多月,这些美丽而可爱的花儿慢慢枯萎凋谢,过不了多久就开始结果子了。小桃子一样的果子是翠绿色的,尖尖的头儿,好像一颗颗大钻石挂在枝丫上。这些果子下面都有四片绿绿的叶子托着,好似果子的保护神。
渐渐地,棉花成熟了,那果子便会饱胀开来,露出雪白的棉花,就像片片白云,这儿一朵,那儿一朵,点缀着绿色的田野。棉花摸上去柔软极了,真舒服。
到了摘棉花的时节,我又来到外公家。看见外公外婆在田里摘棉花,我也高高兴兴地下田去帮忙。摘棉花很有意思,捏住一大把又白又软的棉花团。往兜里一塞,好像摘下珍宝。一下又一下,我的动作也渐渐变快,最后我摘了满满一袋子呢。他们都夸我真能干,我心里乐滋滋的。
棉花能做成各种各样的棉制品:棉被、毛巾、棉衣、棉袜……人们都喜欢用纯棉的纺织品。听说纯棉制品柔软又舒适,贴身又贴心,我更喜欢棉花了!
在潮湿的天气,红通通的木棉花争先恐后地开了。
它们的妈妈是木棉树到处都江堰市有。看!那儿不就有一棵吗?瞧!这儿也有一棵!
木棉树一次可以生下好多好多孩子,而且都把它的孩子染成红色。木棉树妈妈肯定是想让它的孩子们像我们过新年一样快乐,所以把它的孩子都染成了红色。远远看真像是无数个红灯笼挂在树上。所以,我觉得“木棉花”不该叫“木棉花”应该叫“灯笼花”。又像一团红红的火焰在燃烧。木棉花一共有五片红色的花瓣。花瓣里面的花蕊是由很多根像红色的线组成的。线上面还有帽子呢!整朵花由花托着,花托是褐色的,像褐色的小碗。
“啪!”一朵木棉花从妈妈身上掉了下来。木棉花掉下来有点特别。它不像别的花那样一片花瓣一片花瓣地落下来,而是一朵花整个一起掉下来。
花掉完了,树上长出了绿叶。这就是“先开花后长叶”的典型植物。
最后,树上结果了。那褐色的果子由一层像棉花的东西包着,摸起来软绵绵的,看起来像芝麻味的汤圆。不过,里面的心很小。如果把它弄成枕头,那睡起来肯定舒服。那像棉花一样的东西带着果子随着风飘呀飘呀,这时果子向妈妈告别了,果子来到一片土地上,在那又长成了一棵高大的木棉树……
今天,我和哥哥乘坐地铁去“中山纪念堂”看树龄三百岁的“木棉树之王“。我们从中山纪念堂的正门进去,抬头一看从左手的方向那边看见了木棉花开得红红的一片显得格外的鲜亮。
我们朝着木棉花开的方向沿着小路来到木棉花树王下。啊!春天到了!春天到了!火红的木棉花脱去了旧衣裳,换上了新衣裳。我和哥哥站在“木棉树之王“下,我们两个人手拉手把木棉树围住。我们把头仰得老高老高,才看到树顶端,它高大笔直、十分威武。它的主干上长满了大小不一的锥形的刺,我们不敢碰一碰。看见了它就仿佛看见了英雄的卫士。
木棉树花开正值3~4月的春天,它有五个花瓣,每个花瓣都是鸭蛋形的,看上去厚墩墩的。刚开的木棉花是浅红色的;盛开的木棉花是火红色的;凋谢的木棉花是深红的。盛开的木棉花,有的花像红灯笼;有的像红苹果;还有的像红雨伞。在阳光的照射下,木棉花就变成金红色的了,显得格外的耀眼。
我从查阅的资料中知道,木棉树代表着英雄,它的花语是:珍惜眼前的幸福。是啊!我们小学生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我爱木棉花,爱它火红的颜色,爱它英雄的本色,爱它给予人们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