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水仙花2
放学后我急忙跑回家,因为早上起床时妈妈告诉我将给我带来一位美丽的客人——水仙花。
我推开家门,迎面扑来一阵清香。啊!是水仙花!它那细细的绿叶中间点缀着一朵朵美丽的白花,旁边还有含苞欲放的花蕾,星星点点真惹人怜爱。从远处看,就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从近处看,又像一张张笑脸。微风吹来,它又跳起了优美的舞蹈。阿娜多姿,似仙女一般美丽,真令我陶醉其中。我每天给花浇浇水,花每天给我点点头,我每次都禁不住赞叹:“啊!真美……”每次去,我又忍不住和它说说话,我真成了一个小花迷了。
因为两天忘了浇水,花枯萎了。妈妈就把它扔在阳台上。看着它耷拉着可怜的小脑袋,无精打采的样子,我痛心极了。爸爸回来了,他把枯萎的水仙花的根放到一个透明的玻璃器皿里,再往里边撒了一些火山石粒,浇上水。没过几天,我隔着玻璃看了看,那白白圆圆的根部中间发出了嫩绿的小苗。又过了几天,它长的和原来一样了,叶子长长了,花也开了,水仙花又恢复了往日的美丽。
哦!如此娇嫩的水仙花竟然还有这么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