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水仙花3
上周,爸爸从花市买回一个花盆和一个水仙花球茎种子。那球茎像一个巨大的蒜头,在爸爸的帮助下,我把它“种”在了花盆里。
水仙花的培育方法很奇特,不需要肥沃的土壤,只要在花盆里放些石子和水,它就能成活。每天起床,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水仙花端到阳台上晒太阳,隔一两天,还给它浇一次水。
一天,我发现从球茎里钻出几片绿色的叶子。叶子很长,叶面平滑碧绿,像一把把锋利的剑。过了几天,从水仙花碧绿的叶丛中钻出一根根绿色的花茎。又过了一段时间,花茎上长出了花蕾,像一个个小萝卜,饱胀得像要马上破裂似的。
有一天,我惊喜地发现,水仙花开了!美丽的花朵洁白如玉,清新淡雅,散发着阵阵芳香。那花有的绽开了三四片花瓣,有的全开了。我数了数,全开的有六片花瓣,雪白的花瓣中间长着几丝花蕊,细细的,长长的,像艺术家雕刻而成似的。
我出神地望着水仙花,仿佛自己也是一朵洁白的水仙花,盛开在阳光中,如痴如醉,忘记了周围的一切。我爱水仙花,爱它的高雅脱俗,更爱它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