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水仙花15
我家有一盆水仙花,它很像大蒜,有白色的须根,像老爷爷的胡子,它和其它花不一样的是:它没有圆圆的叶子和茎,它的叶子是长长的往上长,和蒜的绿苗一样,它长到一定的程度就开花了,花瓣为白色,花蕊为黄色,它的花散发出阵阵清香。
水仙花的花、枝、叶都有毒,它可以药用,虽有毒但对人是没有伤害的。
听爸爸说,过年时人们家里都喜欢养一盆水仙,是因为水仙花象征团圆、和美,祈盼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能团聚、家庭美满。水仙花既好看又清香,但要把它养好确很难。因为它需要适宜的温度、充足的阳光,每天要给它适量的水才能开花,要不然它就只长长长的叶子,不开花。爸爸告诉我:任何事物只要把握好它的规律,再付出辛勤的劳动就能有所收获。
我喜欢水仙花,更喜欢自已养的能开花的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