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鲜花5
太阳慢慢地从东方露出了笑脸,在朦胧的晨曦中,一阵轻快的脚步伴随着歌声由远而近,慢慢地,看清了,原来那是一个小姑娘,背着书包穿着粉红色的外衣,手里拿着一束鲜花,唱着《米兰》,她要去干什么呢?
走着走着,她走到一栋办公楼前,把那一束鲜花轻轻地插在王老师的笔筒里太阳慢慢地上升,突然一片云把它遮住了,太阳顿时没了往日的光彩小女孩倚在老师窗前,想起了她那悲惨的童年……
她叫方兰,是这所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她三岁就失去了母亲,失去了母爱从此,就和父亲相依为命父亲在工地上干活,靠一点微薄的收入来养活妇女俩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兰兰的父亲不幸在工地上受了伤,双目失明,再也不能到工地上去了那时候,方兰只有七岁,她那幼小的心灵怎么能承受这样的打击。从此,一向活泼的她就好像变了另外一个人,话也不说,只有在夜深人静时才放声大哭。在学校里,一向成绩名列前茅的她因为受不了这个打击,成绩很快落了下来。这些都被年轻的班主任王老师发现了,王老师就耐心地开导她,方兰的脸上才渐渐恢复了笑容。
五年来,王老师给了她多少帮助呀!那一次,还是在父亲受伤后的一个月里,由于受的打击太大,方兰病倒了。第二天,老师马上赶到方兰家,抱起正在发高烧的兰兰直往医院奔去。医生说,要是再晚点儿,兰兰的性命可能不保了。兰兰的父亲知道后,对王老师感恩不尽。后来王老师又帮兰兰交了住院的全部费用。
一束鲜花一片情。今天,是王老师的节日,兰兰要把一束鲜花献给老师,献给她最敬爱的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