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鲜花4
为何今天的天空如此晴朗?为何今天的花儿如此绚丽?为何今天的小鸟叫得如此欢畅?噢!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
清晨,身穿粉红色上衣、头扎羊角小辫的李兰早早来到学校。她手捧一束美丽的鲜花,准备送给班主任王老师。李兰把花藏在背后,蹑手蹑脚地来到老师办公室的窗前。她踮起脚,轻轻地推开虚掩的窗户,咦?老师不在。再看看老师的办公桌上。左上角放着一本台历,正翻本台历,正翻到9月10日,“教师节”三个字特别引人注目。右上角放着一个地球仪,地球仪下面是一瓶开着瓶盖的墨水。大概是老师太忙,一时疏忽忘盖了吧!办公桌正中,搁着凝聚着王老师心血的备课本,一副老花镜静静地“躺”在备课本上。看着这一切,李兰仿佛看见夜深人静时王老师在灯下忙着批改作业、备课的身影,又仿佛看见王老师不厌其烦地辅导后进生的情景……想着想着,李兰不禁犯愁了,花插在哪里好呢?突然,李兰眼睛一亮,目光停留在窗前的笔筒上,对!就把花插在这里吧!于是,她把花插进了笔筒,顿时,小小的办公室里充满了清香。再看那微微舒展的花瓣,多像娃娃们的笑脸。李兰好开心,她想:王老师看到这束花一定会露出欣慰的笑容,就让这束花表达我对老师深深的敬意吧!
这时,从远处传来“沙沙沙”的扫地声。李兰扭头一看,啊!王老师正和学生一起打扫卫生。李兰赶紧关上窗户,乐滋滋地向老师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