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鲜花3
清晨,朝霞把天空染红了,路旁的小树在微风中摇摆着身体,好像在向老师问好;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为老师歌唱。
路上,有一个小女孩,身穿粉红色的上衣,脖子上系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背着书包,手捧一束鲜花,笑咪咪地一蹦一跳地向学校走去。这就是小华。
阳光透过窗户照在老师的办公室。我知道靠近窗户的那张办公桌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丁老师的。只见办公桌上摆放着一个台历,台历翻开的页码上红色的数字显示着今天的日期——9月10日“中国教师节”。战术上还摆着一个老师经常给我们讲课用了必百遍的地球仪,一个用进很多年、里面插满笔的笔筒。笔筒旁边有一瓶没盖盖子的“红岩”牌墨水。小华看见老师的语文书和备课书打开着,上面写着密密麻麻的字,便知道老师昨晚备课到深夜,老师一定很累了。看,她连老花镜还没合呢!小华想着想着,眼睛湿润了。
小华轻轻推开窗子,从手中拿出刚在上学路上采摘的一束鲜艳的野菊花,小心翼翼的插在了老师的笔筒里。顿时,菊花发出阵阵神清所爽的清香。小华高兴极了,心想老师一定会喜欢的。这时她听见有脚步声传来,她知道是老师的脚步,便带着微笑向教室走去。
这时太阳出来了,阳光透过树梢照射在老师的办公室里,照在了那束野菊花上,花显得更艳丽,更美丽了。
老师,您就像这菊花,默默无闻的奉献着您的知识和爱,我们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