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鲜花12
今天是教师节的前一天——9月9日。
下午,小云的学校早就放学了,小云回到家,写完作业,盘算着明天送什么礼物给老师。但是她刚从农村转来一年,家里很穷,买不起什么礼物。怎么办呢?小云想,突然,她的脑海里灵光一闪,“对了,就送这个!”小云高兴地自言自语道。
第二天——也就是教师节,小云早早地就起床了,她穿好衣服,来到学校后面的小山丘上,摘了许多鲜花,再从中挑选出开得最艳的几朵扎成一束,准备送给教语文的王老师。
她来到王老师的办公室,透过窗子看到了一副老花镜,日历和笔筒看到这些,小云的眼睛不由得湿润起来:小云今年读六年级了,她是五年级时刚转来的,她刚转来的时候成绩很差,对新环境还不适应班里的男生爱欺负她,王老师知道了,并没有批评那些男同学,而是每晚都帮小云补习。经过一年的努力,小云的成绩上去了,班里的男生对她刮目相看,再也不欺负她了。而王老师的头上却多了几根银丝,还戴上了老花镜。
想完这些,小云已经是泪流满面了,她看时间不早了,赶紧擦干眼泪,小心翼翼地把花插在笔筒里,红着脸跑了。王老师来到学校时,意外地发现自己的笔筒里有束鲜花,王老师很奇怪,再望望日历,她恍然大悟,原来今天是教师节!王老师由衷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