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鲜花13
医院门前几株衰竭的老树在顽强的挣扎着,落叶随风飘散。傍晚十分,乌云云集在它的上空,下起了蒙蒙的细雨。凄神寒骨,悄创幽邃。静寂的气分围绕着整个医院。突然,一个晴空霹雳。
他身穿白色大褂,灰黑色的裤子显得极不对称。脑袋方圆,却从没有曹操的博大胸怀。
医院里沉重而深沉的脚步声使没一个人都揪心。愁眉苦脸的年青人焦急的等待。无奈的表情无出藏身。这时,年轻人的呼吸开始变得紧簇,每深呼吸一次都得花很大的力气。一切都是那么寂静,在这个冰寒刺骨的夜晚,时间似乎比往日的长,也更长。
窗外那株老树已不堪一击,双双倒下,狂风卷集着乌云,雷电交加,在天边怒吼。
从手术室中传初脚步声,十分沉重。当门被打开时,这些医生都摇摇头说“不行了!”年轻人顿时坐在了地上,但却住哭泣,越发的坚强。他急忙跑出医院,谁也不知道他干什么。一会儿过后,门口传来了花香。年轻人抱者一束花来到母亲身边,当她的面送给主刀医生。即使不成功,也应该受尊敬。
他彻底明白了,医生内心不断责问自己“为什么主刀时没有责任感呢?说不定还能救,但我放弃了——”在场人也纷纷默许。
母亲看着这束花,含着泪又有点哀求地说“只要尽力就好——”
医生拽紧这束莫名的鲜花,久久不能平静。多年以来,他一直回忆着那张陌生又熟悉,哀求与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