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鲜花10
每当我看到中国运动员登上领奖台,颈戴金牌,手捧鲜花,激动得热泪盈眶时,我真是羡慕不已,但我清楚的知道,体育与我无缘,我没有那天分。可我想给自己送上一束鲜花。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老师给我们猜谜面“半部春秋”(打一字)。于是,我就想:根据谜面的意思,半个春加半个秋。可是,任凭我怎么相加,也加不出一个字,还真有点难度。如果要在平时,我早就放弃,不猜了,或者问同学,这是什么字?可老师说:“不许言败,不许妥协······”想到这里,我有投入了紧张的“战斗”,我一会儿在纸上画画写写,一会儿抓耳挠腮,一会儿踱着方步,在屋里走来走去,一会儿······两道眉毛紧紧地挤在一起,但就是不服输。
就在这时,我抬头看见墙上贴着一首古诗,我不由得轻声吟诵起来:“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叫胡马渡阴山。”就在这一瞬间,脑子里灵光一闪,答案跃进我的脑海,“秦”不就是半个春和半个秋相加吗?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猜出来啦!猜出来啦!”我兴奋地喊叫起来。那股高兴劲儿,就甭提了。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体验到了努力的结果。此时,我多么想有人送我一束鲜花,奖励我一块金牌,或者荣获“动脑筋小博士”的称号,但这都没有。我想:既然没有人送我鲜花,为什么我不能给自己送上一束鲜花呢?
于是,我就动手画了一束玫瑰,送给自己。虽然他长满了小刺,但它芳香四溢,娇艳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