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的自述6
我是一棵体态粗壮的大树,有一树繁茂的叶子。春天,我浑身被绿叶包围,好象穿上了碧绿的袍子;夏天,我的叶子变成了墨绿色;秋天,远望我的话你们会发现我浑身红色,像着了火似的。
我还是一棵快乐的大树,天天都充满着勃勃生机:有时我会拍拍落在我枝头的小鸟,有时我会慢慢弯下腰欣赏我那粗粗的树干,有时我还会摇动我粗壮的枝条,为树下的行为解热。我喜欢和小朋友玩,经常请他们坐在我的树阴下陪我玩。可是,好景不长,在我住的地方搬来了一群孩子之后,我幸福的生活就终结了,而悲惨的生活就此开始。
一些小朋友对我很不友好,他们随意地往我身上爬,有时会把我的枝条折断了。更可恶的是,有的小朋友把我的叶子拔下来做“飞叶快刀”,如果这一片叶子飞不远,他们就把叶子撕得粉碎,重新再摘下另一片叶子······时间一长,我的叶子因为营养供应不足所以越来越少了。因为他们经常爬我的身体,我的背也越来越弯,越来越弱,最后我倒了下来。
人们看到我也不再是高兴的表情了,而是悲观地叹着气,他们大概是觉得我辜负了他们的期望吧。就连一向最爱护我的小主人也抛弃了我,不再来为我浇水,不再来为我打扫落叶。
寒冬里,我常冷得瑟瑟发抖,可是没有人关心我、爱护我了。
最终,有一位环卫工人来了,把我以“影响市容市貌”为由锯了。现在我只剩下了一截树桩,我常感到孤独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