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的自述7
我是一棵大树。现在,我的生活是苦不堪言!哎!
以前,我的每一天都是开心的!清晨,我正做着甜蜜的梦,就听到小鸟叽叽喳喳地唱着动听的歌,好像在说:“大树哥哥,快点起床!”我揉了揉眼睛就起床了!忽然,我咯咯大笑起来,原来是小松鼠和小猴子在我身上爬来爬去,好像在给我挠痒痒呢!啄木鸟“嗖”的一声飞过来,在我身上“咚咚咚”地捉害虫呢!小熊说:“我们来举行一场音乐会吧!”“好啊!”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小溪“叮叮咚咚”地为我们伴奏,日子过得非常开心!……
现在,我长大了,人们乱砍树木,乱杀动物,环境越来越差。小溪里的垃圾越来越多,臭熏熏的,我每天早晨醒来时,就会闻到一股浓浓的臭味。终于有一天,朋友们对我说:“大树哥哥,由于这里的环境越来越差,我们不得不搬家了。再见了,多保重!”……
一天又一天,我的朋友一个个地离我而去,有的动物搬家了,有的动物被杀了,还有的植物被砍了!......我眼睁睁地看着它们一个个地离去。我害怕地想:怎么办啊?我的朋友一个个都被自私的人类给消灭了,要是哪一天我也被消灭了,那该怎么办呢?所以,我每一天都过着心惊胆跳的日子。不幸的一天终于来临了。一天,工人们拿着工具箱向我走来。工具箱里装着各式各样的工具:斧头、锯子……有些人拿着斧头,还有些人拿着锯子,看样子他们是来消灭我的。一个工人拿着斧头向我走来,只听见“喀嚓!喀嚓!”的声音,我被砍断了!……
大树毁了,人类也遭到了报应:现在的城市,雾霾越来越多:病菌越来越多……我想对人类说:“人们啊!你们应该要好好想一想。请你们以后不要再破坏花草树木!要珍爱家园、保护环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