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的自述12
我是一棵参天大树,尽管我已经有了子女,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童年时光中的那一段痛苦回忆,一直烙印在我的记忆之中。
那时,我还只是一株幼苗,我们一家正在谈笑风声。突然,几个拿着锯子、斧头的彪壮大汉闯进了森林,打破了森林内原本的宁静与安详。他们在森林里乱砍滥伐,我的父亲、母亲、爷爷、奶奶都倒在了那群伐木工人的锯子下,森林里的长辈们在伐木工人手中是那样脆弱不堪。因为我还只是一棵幼苗,没有长成材,反而逃过了一劫。人类将被砍倒的树木都搬运到山下,放在早已准备好的卡车里运走。
经过伐木工人洗劫后的森林里,只剩下我们这些还未成年的小树。几天后,我刚祭奠完我死去的亲人,就看见了天空上聚集着大片的乌云,随后就出现了恐怖的一幕——经过雨水的冲刷,山上的泥沙和石块开始向下滚动。几天后,村庄的方向传来了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声。我心想,人们应该是在哭诉自己死去的亲人吧!他们夺走了我们亲人的生命,难道我们就不伤心吗?这应该是上苍对人类的惩罚吧!
十几年后,我已经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也有了自己的子女,我们一家过着平静的生活。一天,我又看见同样的人闯进了森林,手里拿着铁铲。我以为他们又要再次乱砍滥伐时,他们却在我身边种下了几株幼苗,他们边栽边说:“我们的父辈因为乱砍滥伐,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就让我们来偿还你们吧!”他们还立了个牌子:保护森林,人人有责。
我也深受感动,似乎看见了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