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的自述10
曾经非常喜欢听一首叫做《男人海洋》的歌,尤其喜欢那句“温柔的男人像海洋,爱在关键时隐藏……”如果我是大树,我想我也不会阻止叶的离开。
叶要离开,怎么能怪树的不挽留呢?这本来就是不合逻辑的。举个简单的例子,你用刀子捅了人,你能怪被害人没有躲开你的刀子吗?简直就是强词夺理。
就算树真的挽留,叶会留下吗?叶是爱着树的,叶依恋树给予它的幸福,同时也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如果叶这一生都留在树身边,它可以得到一辈子的幸福,可是却一辈子开不到更广阔的世界。这样的一生是不是太苍白了。所以,树不会怪叶选择离开。树希望叶见到自己想见到的世界——即使那个世界并不像叶所想象的美好。树希望自己不能给叶的东西,别人能给……如果叶不想背负背叛的罪名,还是让树来背吧。树是深爱着叶的,树心里非常清楚,所以为叶做这样的牺牲,树认为值得!
离开的叶的树一天天的孤单,对叶一天天的思念,树只希望自己的付出能够让叶得到想要的幸福,树更希望叶能有一天能够回来看看树……然而枯萎的叶是无法再见树的,它不想被树看见自己的狼狈,它更不想看到树的“新叶”,那个占有了本该属于自己幸福的家伙。
然而树未曾有新叶,因为叶离开以后,树的每一天都是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