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的自述2
我是一棵长青的大树,厚实的树皮,翠绿的树叶,深深的根须,使我在树林中威望很高。每天吸收着更多的日月精华也使我长得异常茂盛。
可是,随着一群人的出现,我们大树的日子就不好过了。没错他们的职业就是伐木工。他们每天都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出现,每天都会有我们曾经引以为傲的树干被这些可恨的人类剥去。虽然一些大树还未被砍去,但是每砍去一棵树,我们就会更加担心,会不会明天厄运就要降临在自己身上。
终于末日还是到来了,一群人来测量我的身体。虽然他们对我称赞有加,但听到这些言语我并不开心,因为这些话将带我走向死亡的尽头。
看着躺在地上的树干,有些惋惜,我看着那辆装着树木的车渐渐远去,看着树桩上我的年轮,已经过去十个春秋了。我听见我的同伴惋惜的哭声,心里暗暗念道:“大自然一定会惩罚那些伐木工的。”
又过了一个春天,我的树干也开始渐渐生长。我听见广播声中说后天有大暴雨,每一名经过树林的村民都在叹息道“真后悔当年为了挣钱把它们砍了呀。”甚至有一些孩子竟然呜呜地哭了起来。但是树木们传了来嘲笑声“大自然果然听到了我们的祈祷,降下雨来惩罚你们。”
该来的还是来了,传来了大雨的声音,雷轰隆隆地打着,雨越积越多,一座座房子瞬间倒塌了,村里传来了不断的哭声……
雨停了我看到房子的碎片和散在地上的家具,雨滴还在滴答滴答地下着,但是村里传来的却是一片寂静。
我为这些村民感到惋惜,但谁能说这不是村民自己害的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