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的自述4
我叫大树,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诞生的,我在树妈妈的抚养下长大了,变成了一棵参天大树。没过几天又变成了一张桌子。你听我讲一个小故事。
有一天,我和几个动物伙伴在玩,有啄木鸟、猴子,啄木鸟在我身上啄了个洞,在洞里捉虫子吃。啄木鸟每啄一下我就痛一下,可我并不怪它。猴子在我的树杆上跳上跳下,把我的“长发”弄得乱七八糟,我也没有怪他,因为它们是我的朋友,我给朋友带来快乐,就算我被啄出了千万个洞,没有一根“长发”我也心甘情愿。突然来了几个伐木人,他们手拿砍树的工具,我的伙伴吓得没命似的往森林深处跑。我看见一个伐木人一刀刀地把我的妈妈砍倒了,这时我的心像碎了一样,我眼睁睁的看着树妈妈被他们拉走。
过了几天又来了几个伐木人,一个年轻的伐木人选中了我,用斧头一刀一刀地把我也给砍倒了,留下了我的下半身。我被送进了一个工厂,我看见了我的妈妈,我和妈妈被机器砍成一块块,我被工人用铁钉钉起来变成了一张桌子,而我可怜的妈妈变成了一张张白纸。那个森林也消失了。
我想劝人们一句,不要把我们树木伐光,留一片茂密的森林让动物住在这里,如果人类没有我们,黄沙、洪水早晚会催毁城市,世上没有空气,人类也无法生活,你们砍了我们,等于砍了你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