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的自述11
大家好,我叫树,是一种高大挺拔的植物。以前,到处可见我的兄弟姐妹。我们与人类和谐相处,可是现在……
由于科学不断进步,人们开始变得十分残忍,十分自私自利,不顾我们的死活。砍了再砍,伐了再伐,我们日益减少,我想:很快,我也会遭到人类的毒手。我们的作用那么大,为什么人类要这样对待我们呢?我们可以把噪音降低8分之1,我们可以把二氧化碳转化为氧气,并把淀粉留在自己身上。我已经50多岁了,据统计,我自小到现在产生的氧气价值约31200美元;吸收有毒气体、防止大气污染价值约62500美元;增加土壤肥力价值约31200美元‘涵养水源价值37500美元’为鸟类及其它动物提供繁衍场所价值31250美元‘产生蛋白质价值2500美元。除去花、国实和木材价值,总计创值约196000美元。还不只这些,我为人类遮风挡雨。世界上的沙漠面积近年来正迅速扩展,这是由于沙漠中的“黄风怪”在作怪。我们大树正是“黄风怪”的克星。我们在沙漠中组成一道道防风林,把胡作非为的“黄风怪”牢牢地锁起来。我们还可以用“集尘袋”把风速减弱,大粒的灰尘就会掉下来,有些则附在“集尘袋”上,因此,环保专家称我为天然吸尘器。
希望人类快点醒悟吧,别再残害我们,否则,最终的受害者还是你们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