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的自述9
我是谁?我几岁了?这些问题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有一种叫“人”的动物把我叫作树。今天就给大家讲讲我——树的故事吧。
起初,我是一颗种子,真的很小,很小很小,就跟那小小的飞虫一般大小。我被我的母亲——棵老的不能再老的树像打子弹一样“打”了出来。我试了试身下的泥土,呀,太硬了,一点也不适合扎根。于是,我那与身具有的圆形形状便起到了无比巨大的作用。我开始拼尽全力的滚啊,滚啊……一直滚到了合适的土壤的,我才止住了脚步。我在这生根,在这发芽,不管是万物生长的春天还是骄阳似火的夏天或是那秋高气爽的秋天或是冷酷肃穆的冬天。不管烈日当头或是风欺雪压我都不停的长啊,长啊。我发誓,我一定要长成一棵像我的母亲——那棵老的不能再老的树一样高大,甚至比她还高还大。
于是,我就一直朝着那个目标前进,一直长啊,长啊。不久来了一群人。他们拿着咆哮着的电锯,挥着锋利的斧头气势汹汹的像我们“杀”了过来。地上的松鼠、狐狸,天上的小鸟都纷纷四散逃去。原来,他们是这一带的伐木工,专门砍伐这里的树木,我周围的邻居们都未能幸免于难,只有我,一个不起眼的小苗活了下来,真是塞翁失马,因祸得福!
算我运气好,今年政府打击非法伐木者,真是天助我也!虽然跨过了伐木者这一大难关,但这一路上还是万分艰难。时不时就有虫害、洪水、泥石流等等数不清的的自然灾害折磨着我,但好在都被我挺过去了。
终于,我的愿望实现了,我变成了一棵像我的母亲——那棵老的不能再老的树一样高大,甚至比她还高还大的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