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的时候,鸟儿们落在我的肩头上,欢快歌唱;风儿吹拂过,我的叶子会随着它们的歌声一起摇摆;细雨婆娑,我会忙着给它们打“伞”
就在那一天, 原本宁静的森林,突然响起了可怕的电锯声,可爱的猴子们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尖叫声,一只只小鸟从我的大“伞”下飞上那灰蒙蒙的天空,就连群居动物羚羊也各奔东西,四散逃亡,大森林里不再宁静。“哐当,哐当”一声声恐怖的巨响不断闯入了我的耳中,一幅幅令人伤心的场面映入了我的眼帘。
在我等待着命归九泉的时候,也只能眼睁睁地望着朋友柏树、香樟树、柳树和已经活了二千五百岁的白杨树,一棵一棵地倒了下去。有可能因为我长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地方,没有人在意我的存在。我痛恨我自己只是一棵无足无手的大树,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我的兄弟姐妹被运到造纸厂,变成一张张的抽纸、画纸、打印纸
你们知道吗?我们的地球那么大,可是原始森林的数目还不足五个。树木可以帮助人类净化空气、蓄水保土,可怎么就变成了满足人类欲望的商品了呢?
人类啊,答应我,不要让一株株参天大树变成一个个矮小的树桩,不要让可爱的小鸟离开我温暖的怀抱,不要再让大森林的上空响彻电锯阵阵的恶声,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