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的自述14
嗨!大家好!我是大树,我身披粽色外衣,头戴绿色的大帽子,腰板挺直,是一个大名鼎鼎的“帅哥”。
最让我骄傲的就是,我为人类的贡献。
春天,正当春暖花开时节,我的头上长出嫩绿的枝叶,枝干变得粗壮有力,为美丽的春天添上了一丝绿色。而且我的叶子可以吸空气中的有害气体,转化成新鲜空气,供人类呼吸。
夏天,正当烈日炎炎的气节,这时候的我枝叶茂密,所以我被称为“避暑之地”。每天一到阳光最为强烈的时候,总会有一些小朋友来到我的树荫下乘凉:有的在跳绳,有的在吹泡泡,还有的则靠在我背上看书。这时的我仿佛就像一座游乐场一样,每天都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当然这一切也令我非常开心。很多小鸟也在我的枝丫上做窝,每天早上,他们就站在枝条上唱着悦耳的歌儿。这时的我一点也不孤单。
秋天,是秋高气爽的时节,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我也不例外,这时我的叶子已经变得枯黄,风一吹,树叶纷纷飘落,像一只只花蝴蝶在空中飞舞,那是秋天里最美的一道风景。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树叶又变成了养料养育我成长。
冬天,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季节。我已经变成了一个光秃秃的树,又换上了一顶白色帽子,虽然没有以前那么快乐,但我还是满怀期待,“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来年我还会依然翠绿。
随着一座座高楼的建起,我的兄弟姐妹有的也受到了伤害,我的小鸟朋友也被迫到处流浪。人们乱砍乱伐也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我多么希望有一天,人们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从此改过自新,这样我的兄弟姐妹就会多起来了。
这就是我,我就这样一棵大树,我也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