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的自述8
我是一棵普通的大树,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大树。几百年前,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把我种在了这片森林中,之后,我和其它小伙伴们生活的十分愉快:有时听听鸟儿歌唱;有时看看风景;有时吹吹风。过着十分悠闲的生活,好不自在!
但是现在,今非昔比,我的兄弟姐妹已经离我而去,你要问为什么?那还要从这里说起......
记得那天,天色未明,我正在睡梦中。突然,隐隐约约听见了“轰隆隆”地可怕的怪音,心想:这该不会是。有人来砍树吧?待我清醒时一看,一群人站在我的朋友面前,摸着下巴说:“百年大树,啧啧,虽然比不上千年大树,但还真不错啊!”“那就选这几棵吧。”“好!”他们说完就拿起工具砍了起来。后来,我目送着那群人载着我的同伴离我远去。
他们就这样每天砍几棵树运回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即使我们家族的树再多,但像他们那样只知道收获,不知道付出,我们也终究会被砍光的。看着我们家族渐渐的衰败下来,我想:你们等着,你们终究会受到大自然的报应的,我等着那一天!
终究,人类的报应来了。没有足够的树木,于是引来了龙卷风、沙尘暴的逆袭。渐渐地,人们好像认识了自己的错误,不再砍伐树木,而是来“森林”种树,我们这个家族又加入了许多新同伴,又过上了以前悠闲自在的生活。
我看着这一切,我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