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亭亭玉立的荷花,有人喜欢粉扑扑的桃花,有人喜欢高贵的玫瑰花,我喜欢“一年四季百花香,秋香桂子独称王”的桂花。
桂花
桂花有很多的颜色,比如:黄色、白色、红色,就像是四五个小朋友围坐在一起做游戏,我摇了摇桂花树,桂花就像是从天空中洒落下来的细雨,我摸了一下桂花绿色的叶子,它的叶子便卷起来,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妈妈说桂花还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东西,比如说:桂花糖、桂花膏、和桂花圆子。
一天早上,我忽然闻到了一阵阵浓浓的花香,像蜂蜜一样清新甜人。一看,桂花绽露出五朵嫩黄色的小花,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那小小的花朵,穿着黄色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来我就跳起了舞蹈,嫩黄的衣裳随风摆动,不光是我一朵,整棵树的桂花都在跳舞。风停了,我也停止站在那里。小燕子飞过来告诉我飞行的乐趣,蝌蚪游过来告诉我在水中游泳的快乐。
过了一会儿,我才想起来我不是桂花,我是在看桂花呢!
桂花2
秋天来了,成千上万的桂花都绽开了笑脸,金桂、丹桂、银桂这些桂花的香气不说十里飘香,至少前后左右几十家邻居都浸透在桂花香中。
桂花的样子很小,可是它的叶子却有手掌那么大。只要仔细地观察,就可以看见叶片上那突出的茎,特别是被秋雨打湿过的,它的茎就更突显了。你瞧,那一根根茎,就好似我们人体上的血管。
我们学校里就栽中着许多桂花树呢!你只要仔细观察,就能发现这些桂花是由四片花瓣组成的,它们就像四个兄弟一样抱在一起。一阵秋风吹过,朵朵桂花纷纷落下,犹如一群群金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美丽极了。
桂花的用途可多了。不仅可以泡成桂花茶,还可以做成糕点呢!就说说我们昆明最出名的桂花糕吧。桂花糕吃起来香香甜甜的,可好吃了,很多的外地游客都来买,你们来昆明的时候记得买点品尝一下哦!
我喜欢桂花,我喜欢它那美丽的身姿,芬芳的香味。我更喜欢它那不与繁花争艳,默默无言地无私奉献的精神!
桂花3
又是一年秋天来了,桂花又香满校园。
每天早晨,咱们做操时,总有一股幽香伴随着咱们一起做操,啊!是桂花,是桂花那独一无二的幽香!
也许是桂花的香味太有魅力,以致于许多一年级的小女生一下课就带着小盒子,去拾桂花树下的“残花”,放进盒子里,希望能给自己带来一份沁人心脾的清香。
偶然路过桂花树。我便拾起一朵让人芳香,仔细的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小的桂花。咱们要保护桂花,让桂花开的更旺盛、更香、更美丽!
我爱那桂花,爱她的芳香、爱她的阵阵清香!
桂花4
桂花,说到桂花自然会想到它那迷人的香气,它的香气很浓,闻起来有一种甜甜的味道,而且,每一次感到疲劳,闻一闻,便会感觉疲劳顿时烟消云散。桂花它很谦虚,因为它为人们带来了好闻的香气,却不想要人们的夸赞。
桂花树很高,叶子很多,绿油油的,花几乎看不见,你要仔细找才能看见,花是淡黄色的,大多数的花都是四瓣,中间的花蕊是棕色的,它非常小巧玲珑,可爱极了!
桂花的用处很大,可以做很多好吃的。比如:桂花糕、桂花茶、桂花圆子……我就吃过桂花糕,这种糕甜甜的、糯糯的。它是长方形,上面是白色的,有几朵桂花,下面是黑色的,没有任何味道,只有绵绵的口感,它入口即化,像棉花糖一样。
我还吃过桂花圆子,小圆子没有馅儿,只有白白的糯米圆,它的汤是灰色的,桂花和酒酿在汤里,给汤增添了许多甜味。它的汤很粘稠,比桂花糕还甜。
我非常喜欢桂花,它不仅很好闻,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它可以做很多美食!
桂花5
秋天又到了,迎面又扑来了一股熟悉的香味。这种香味,令人感到神清气爽,而发出这种香味的,就是桂花。
桂花是中国十大传统花卉之一,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的观赏与实用兼备的优良园林树种,在园林建设中有着广泛运用,其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堪称一绝。桂花通常是一簇簇生长在一起,花瓣基本呈金黄色,耐冬,经冬不凋,桂花每簇里又有很多对,每对是三到四片。
桂花开花时,香飘十里,这种香味,可以令人陶醉其中,仿佛一整天都在闻着那股香味,而这种香味,又可以沁人心脾,这样一来,人们就可以一整天都神清气爽。桂花不仅好看,而且还有许多用途呢:1。可制作糕点等食物2。有药用价值3。美容······
桂花非常谦虚,不张扬 ,默默的奉献自己,让别人神清气爽,自己却默默凋零,桂花的这种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桂花6
我喜欢像雪一样圣洁的水仙花,我喜欢高雅的玉兰,我喜欢不畏严寒,不怕烈日暴晒的月季花,但我最喜欢的是桂花。
到了秋天,校园里的桂花竟相开放了,刚走到校门口就能闻到阵阵花香。
密密麻麻的小花朵,犹如几颗黄色的珍珠,花朵形状各不相同,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是小花骨朵,还有的已经绽放了。你看这些花儿一簇簇,一丛丛,真像几个小朋友呆在一起说悄悄话呢!从远处看,桂花树犹如一顶绿色的大伞,又像一朵巨型的大蘑菇生长在草地上,又如同一个小女孩在翩翩起舞。每当我疲劳时,就会来到树下坐会儿,闻着那清香扑鼻的气味,沁人肺腑,令人心旷神怡,仿佛把所有的烦恼都忘记了。
别看桂花花朵小巧,貌不惊人,它的用处可大了。它能清除环境污染,促使人体健康,是人类可靠的“防化兵”。桂花还可以制成桂花糖、桂花酒、炼成药,还可以泡茶喝了!
我爱桂花,它从不索取,从不自夸,只是默默的把它的香气散向四方,用它的青枝绿叶和美丽的花朵点缀着校园的秋色。桂花的品格是多么的高尚啊!我爱你——桂花!
桂花7
我家楼下有许多棵桂花树,秋天到,桂花都开,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这香味真令人陶醉。
远远望去桂花树像一把绿色的大伞,上面挂着许多小铃铛,漂亮极!它们好像在告诉人们快到我的树叶下来感受秋天的气息吧!
渐渐地走近,桂花的香气就会越来越浓,好像还有一股牛奶味。走近仔细看,桂花是淡淡的金色,只有丹桂是橙红色的。米粒般大小的花朵簇拥在一起,好像在聊天呢!
小小的桂花由四片花瓣组成,花瓣像一个细长的爱心,中间包着两个花蕊。远远地看,桂花凑在一起就像一个金黄色的小球。真是太美!
让我们闻着桂花香,踏进这美丽又迷人的秋天世界吧!
桂花8
我家的下面有个环保局,它的院子里有一棵高大的桂花树。有一天下午,我的爸爸带着我去赏桂花。刚走近桂花树,就有一股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那桂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有的欣然怒放。有的在树冠上,好像在说:看我站得多高啊!还有的藏在叶子里,好像在和我们玩儿捉迷藏呢。
桂花的根十分粗壮,深深地扎在泥土下,树枝上挤满了桂花,犹如一颗颗黄色的珍珠,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是个小花骨朵儿,还有的已经绽放了。闻着桂花树清香扑鼻的气味,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仿佛把我的所有烦心事都忘记了。
桂花的用处可多了!可以做桂花糕、桂花酒、还可以炒年糕吃呢!我的爸爸就经常在豆浆里面放点桂花,很香的噢。
我爱桂花,更爱大自然!
桂花9
秋天到了,外婆院子里的桂花树又开了渐渐长大了。走到大门口,远远地就闻到了一丝丝淡淡的桂花香。
踏进家门,桂花香越来越浓。桂花是舒展着碧绿的枝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椭圆形的叶子,发出出绿莹莹的光泽。远远望去,就像一把碧绿的大伞。望进一看,枝头上小米粒的桂花花蕾,有金黄的,有淡黄的。桂花树们穿着金黄的裙子,一阵风吹来,满树的桂花随风舞动,发出动听的响声。
不一会儿,我看得入了迷,仿佛我是黄衣服的桂花,跳啊!唱啊还自言自语的说“人们!快点来到我的数一下乘凉!花香醉人,让你们心旷神怡。快来尽情享受吧!”
我爱桂花,爱桂花树的香味,爱她的美丽,更爱他为人来的奉献精神!
桂花10
两年前,奶奶从街上买来一棵桂花树。买来的时候,还没有大拇指那么粗。奶奶把它种在家门口的花坛里。一年后,长得比我还高了。 前年,别人家的桂花树都开花了,可我家的桂花树还没开。我问奶奶,奶奶说:“这桂花树要两年才会开。”
去年,桂花树果真开花了。早上,奶奶一打开门,淡淡的香味就迎面扑来。听奶奶说,它每个月都能开花。第一次开的时候没几天,花就掉了,花期很短。第二次桂花又开了,开得很茂盛。它给我家带来了新鲜空气,我非常喜欢这棵桂花树,也特别爱护它。
桂花11
从国庆节开始,我们住的院子里可香,我在院子里一直在找是什么花开花这么香。
我顺着香气找半天,终于看到好多树上开的黄颜色的小花。过一会,有一个叔叔过来,我问他,叔叔这是什么花呀?这位叔叔告诉我,这是金桂,有一俗话说的就是“八月桂花香”,我终于明白。
这香气原是就是桂花树发出来的啊!我又认识一种花树,而且香味也不是根据花朵的大小而定。小花也可以散发出香气扑鼻的香味。桂花好真好,既能绿化,又能开花,真是一种好树。
桂花12
早晨,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寻着这香味,我不知不觉来到了一棵桂花树下。
它的树干是灰褐色的,大约和我的手臂一样粗,它大约高两米五,树叶大多数是深绿色的,有一些已经发黄,形状像一条条正在跳水的小鱼。叶子摸上去比较厚,有一点点硬,有的叶子边上还有一些细细的锯齿。花的颜色是金黄色的,一朵花大约宽5毫米,花是围绕着纸条开的,枝条的顶端长者四五片叶子。我很喜欢桂花,因为站在树下,芳香四溢,令人心旷神怡,怪不得古人说它:“独占三秋压群芳 。”
据网上资料说,桂花树最高可达15米,树冠可覆盖400平方米,桂花对有害气体有一定的对抗性,使工矿区绿化的好花木。它的花有红、黄、白三种颜色。它的树皮可以作香料,桂花也可以食用,苏州有一道名菜叫作“桂花糖藕”就是加了桂花加工而成的。
真没想到,桂花不但香,而且还有这么多作用,它可真是一棵奇树啊!
桂花13
秋天到了,人们都说“八月桂子,十里飘香”。当然这个季节也是我家园子芳香四溢的季节。桂花有许多种类,如:银桂、四季桂、金桂……可我最喜欢的还是丹桂。
丹桂的颜色红红的,一簇簇的生长在一起,它的叶子是对生的,形状是椭圆的,颜色是碧绿的,真是谁看谁爱。丹桂花还是小花苞时,它就如同一朵朵被染成红色的小水滴,娇嫩极了。还未完全展开的丹桂,就像一只只小巧可爱的红色蝴蝶,停落在了那高大的枝头上,漂亮极了。全开放的丹桂,仿佛变成了一个穿红色衣裳的小娃娃张开的笑脸,可爱极了。当你从远处看,就会把丹桂树看成一把可以帮我们遮天蔽日的碧绿的大伞,丹桂花则就是装点大伞的标点符号。
桂花的用途也很多,可以酿桂花酒、做桂花糕、桂花茶、还可以将它当做馅料加入汤圆……
啊,你是秋天的小天使,我爱你——朴实、淡雅的桂花。
桂花14
有人爱粉红的荷花,有人爱黄黄的菊花,我却爱桂花。
现在是秋天,是桂花盛开的季节。公园里、广场上、街道上、山上种植的大大小小的桂花树都开满了花。那小小的花儿有四个花瓣,花瓣中间有小小的、细细的花蕊。桂花有浅红的花叫丹桂,有浅黄的花叫金桂,有白色的花叫银桂。别看它小却非常香非常香,老远就能闻到它甜甜的香味。现在,荆门城的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规划的香味,成了美丽的“香城”了。
我爱小小的、香香的桂花。朋友们,你们喜欢吗?
桂花15
我家门前有一棵高大的桂花树,每年秋天,都会给我们带来美的享受,带来丰收的喜悦,带来无尽的快乐。
人们常说:“丹桂十里飘香”。此话一点不假,只要桂花长出小小的花苞,她的香味就能飘得老远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