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3
在我的外公家的花园里,有四棵腊梅。你只要一打开那通往“腊梅境”的木门,就会有一群香气向你迎面扑来,让人感到心旷神怡。这不,来外公家的客人们早已拿上了小篮子,像一只只蜜蜂,飞向那如世外桃源般的“腊梅境”。
我当然也不甘落后,随手拿起一只小篮子,飞向“腊梅境”。
一打开那木门,迎面扑来的是香气小姐。她对我说:“欢迎欢迎!欢迎你来到腊境!”我对她笑笑,然后就走向那四棵腊梅。拐过一个弯,映入眼帘的是四棵玉立着的头戴一朵朵小黄花的腊梅。我欣喜若狂,脚底像抹了油一样,蹦向那棵和我一起长大的“小腊梅”。我在她的旁边站着,看她和小时候一样,还是在那儿,看见我来,就总是囔囔着要我陪她玩。我马上答应了她,拉起她那带着黄花首饰的手,和她一起笑,一起回忆。
突然,我觉得,我的这位朋友怎么总是长的那么慢。我就皱皱眉头,问她:“你怎么长得那么慢啊?”
她摇了摇她的绿手套,望着我,说:“只有慢慢来,脚踏实地地走下去,才能取得成功。”
听着,我望望旁边那几棵高大的腊梅,懂得了这其中的意义。
到了中午,我和她玩累了,就拿着一篮子的腊梅走出了花园。望着那些闪着银光的黄花,我,明白了许多。但更重要的是,我知道了——万物都在努力,都有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