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11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学会了泥塑。我非常热忠于泥塑,为了泥塑,我曾有过烦恼,曾经想要放弃,但一次次收获的喜悦让我坚持了三年。
那是三年前暑假的一天,爸爸带我去乡下爷爷家玩,我看到爷爷用一堆泥做出一个圆圆的东西。我不解地问:“爸爸,爷爷做的是什么?”爸爸说:“这你就不懂了吧,这就泥塑,而且还是一门艺术。爷爷做的是小兔子的头!”我一听:我最喜欢小兔子啦!此刻,一个学习泥塑的念头在我心中萌生。
就这样,爸爸让我在暑假的两个月中住在爷爷家中学习泥塑。从此,我便走上了我的泥塑求学路。起初,由于对泥塑的喜爱与冲动,我在爷爷那里学的还不错,可有一次,爷爷说,让我用一堆泥做出“一部手机”,我一开始还信心满满做出了“一部手机”.
可爷爷一看,说:“你这部手机不但不像,而且没有一点新意!”我听了真想放弃泥塑这门艺术,我便出去玩了一会儿。到了一个会书法的爷爷家里的小院子里,看见老爷爷写在白纸上的“坚持不懈”四个大字映入眼帘,
同时也引起了我的反思:是啊!做什么事都贵在坚持,不经一番风霜苦,哪得腊梅吐清香。于是我有鼓足勇气学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短短的两个月内都可以做出可爱的小兔子、小狗、小猫……
辛苦的劳动让我有了收获,收获的喜悦也带给我学习的动力。现在我对泥塑更是情有独钟。它让我欣喜,让我在勤学苦练种享受成功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