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14
凛俐的寒风把可怕的冬天请来了,小草的身躯被寒风吹萎缩了;花儿的花瓣被寒风吹飘落了;大树的枯枝被寒风吹折断了;大地被寒风吹沉睡了……在沉睡的万物中有一处生机,那是什么?哦,原来是楼下迎着寒风含苞待放的腊梅。
我缩着身子走近一看,发现在长着小而干枯的叶子的枝条上,镶着一些金黄色的小小的腊梅花。再走近一看,只见五片圆而小的花瓣围成了一个圆,好像五个身着金色外套的女孩在拉着圈跳舞。中间是头发丝般细的乌黑的花蕊,花蕊顶部还有金黄色的小圆片,好看极了!
腊梅不仅外形好看,还有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冬天,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刮着,吹得一切进入沉睡。我穿着羽绒服,还瑟瑟发抖。许多在春天亭亭玉立的花儿都不敢盛开,只有腊梅在这寒冷的冬天竞相开放。腊梅虽然没有叶子的遮挡,但它不向寒风屈服,敢于和困难作斗争。可见,它的生命力多么顽强啊!
在我们的生活中,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与挫折,也要像腊梅一样,用你不屈不挠的毅力,去挑战,去斗争,在心里种植一株能鼓舞你的“腊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