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15
我走在街上,手紧紧放在衣兜里,我想快点回到家中,享受空调带来的温暖,寒风夹着雨滴打在我的脸上,使我瑟瑟发抖,突然,一阵香味迎面扑来,还夹杂带着甜味!哇,真香啊!这不是腊梅的味道吗?我突然想到一首我曾经学过的古诗:
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
为有暗香来。
我开始四下寻找着这香味来自哪里。呀!原来在墙角呀!墙角果真有几棵腊梅树,熟上的叶子几户落光了,一朵朵的小黄花簇拥着挤满了这枝头。一朵朵小花在雨中盛放着,像一群快乐的小孩,无忧无虑地欢笑着,他们没有畏惧这寒风,他们在这最寒冷的季节中开放了!多么勇敢的腊梅呀!
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与遂境,这时,我们不能够轻易说放弃,我们应该向腊梅学习,我们要面带微笑去面对困难,无论何时都不能向困难低头。我们要做生活的勇者,在生活的寒风中,微笑着促放!就像寒风中的腊梅一样。
想到此,我抬起头,在寒风中继续前进!其实人生就是一段旅途,我要像梅花一样在寒风中开放,让我的一生永远都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