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7
前年冬天,我和哥哥姐姐一起去赏雪,我们在那儿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
玩了好长一段时间,我们都累了,就坐在椅子上休息。突然,我看见不远处一棵雪白的树上有点点红星,走近一看,竟是一种不知名的花儿。“这到底是什么花啊?”我自言自语的喃喃道。“那是腊梅花。”姐姐走过来对我说。“哦,原来是腊梅花啊。”我点点头回答道。“那为什么腊梅花在冬天开呢?”我好奇地问姐姐。可是她呢,已经跑过去和哥哥对起雪人来了。“快点过来玩吧!”哥哥朝我叫道。“哦,来啦!”我只好暂时搁置这件事,和他们一起堆雪人。回到家,我立刻翻阅了关于植物的书籍,还上网查阅了资料,运用了很多知识途径来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还综合了一些我自己的想法,终于得出了结论。
腊梅花,就像祖逖闻鸡起舞报效祖国坚韧不拔的意志;腊梅花,就像即将残疾的人坚持复健,让自己好起来的决心和勇气;腊梅花,就像农民在严寒、下着雨的冬季,还在田里干农活的坚持……每当我看到腊梅花,我就会想起每天不辞劳苦的人们和那些有着报效祖国之决心的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