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6
中午,校园里的腊梅花沐浴着明媚的春光,散发出阵阵清香。我情不自禁地循着香气走去。
远远望去,咦――哪里飞来了一大群小小的黄蝴蝶,正在腊梅树的枝头上翩翩起舞?还是一只只可爱的小蜜蜂已经在辛勤地采蜜?我赶紧走上前去看个仔细。呵,那成群结队的“蜜蜂”、“蝴蝶”就像变魔术似的,一会儿就摇身一变,成了一朵朵千姿百态的小黄花!她们有的悄然独立静静地开着,有的像孪生姐妹在手拉手促膝谈话,有的像赶集一样三五成群热热闹闹。这时,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尽管她们各有各的姿势,但没有一朵不是俯首低头,没有一朵不在浅浅地笑着,似乎在向大地妈妈追述着冬天的美丽,诉说着感恩的故事。那一片片轻薄透明的花瓣像是打了一层蜡似的,给人一种如梦似幻的感觉。
啊,腊梅花就像神秘的小天使,飞向人间,播下无尽的芬芳;又像闪亮的小星星,躲在珊瑚丛一样的树枝上眨呀眨的,给单调的冬季带来了无限生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