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9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漫长的冬天终于过去了,我却怀念起冬天来,因为我家商店门口种着几棵腊梅花树,他们总是在寒风中绽放。“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每当看见绽开的腊梅树时,我会想起王安石诗人的这首古诗。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腊梅花竟悄悄地开放了,站在远处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走进一闻,那浓浓的香气沁人心脾。腊梅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这么多的腊梅花,一朵又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一棵腊梅树看做一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听妈妈说,腊梅花还有药用价值呢!每当看到有人去摘腊梅花,我的心里是多么的舍不得。我不明白,为什么在这寒冷的冬天,在它那干枯的树枝上,腊梅树还能开出既香又鲜艳的花来呢?
我喜欢腊梅花,不仅仅是因为它好看又香,更喜欢它那种不惧严寒又有傲骨的那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