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12
在我家乡的庭院里,有一株古老的腊梅,苍老的树干上长满了疙瘩。
春天一到,枝头枝干上蓬蓬勃勃的抽出无数枝条,嫩绿的叶子长满枝头,显现出一派生机。但深秋的寒风带来凉意,腊梅的叶子开始枯黄、凋谢。初冬的北风送走了最后几片枯叶,人们惊喜地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腊梅那黄色的花骨朵一星星点点地缀满了枝头。
三九寒冬,北风呼啸,冰天雪地。百花早已不再争奇斗艳,树木大多剩下光光秃秃的枝头腊梅却迎着寒风怒放了。瞧!那蜜黄蜜黄的朵儿,鹅黄的蕊儿,一朵朵,一丛丛开满枝头,香气袭人,沁人心脾。
在隆冬季节,腊梅以祂特有的明丽,娇嫩的色彩和那特有的暗香给寒冬带来了一片温馨。
我爱腊梅,爱祂不畏严寒的精神。自古以来,有许多诗人、作家赞颂腊梅,更以此来赞颂那些不畏艰险,努力进取,对祖国对人民忠心耿耿的人物。今天,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更涌现无数顽强拼搏、意志坚定,为祖国抛头颅,撒热血的英雄人物。腊梅便是他们高尚品格的写照。
我爱腊梅,爱祂开在百花之后。不管风吹雨打,还是雪花的侵袭,祂都成片成地怒放,使人们不由得赞美祂。在万物萧冬的严冬中,祂给人带来春的消息和美的享受。
我尤其爱那家乡庭院中的那株腊梅,我要赞美祂,祂是那样苍劲有力,生机勃勃,满树的花朵竞放,把浓郁的芳香献给人们。而当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百花含羞待放的时候祂的花朵却悄悄地消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