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2
小东的爷爷、奶奶喜欢在院了里种植花草树木。因此,阳台上可热闹了,有玫瑰、菊花、水仙、杜鹃等,一年四季如春。真是个人间仙境。
院子里,有一个人工小水池,里面种着一朵荷花,在小水池旁,种了一棵腊梅。它挺立在水池右边的空地上,默默地生长着。邻居们每次参观小花园时,都从腊梅前走过。可是,谁也没看过一眼腊梅,都被其它的花草吸引住视线。腊梅伤心极了。认为自己一无是处,十分没用。
有一年夏天,荷花开花了,散发出淡淡的香气,引来邻居们一声又一声的赞叹。每天都有不少的围观者前来观看,一位可爱的女孩子指着荷花说:“奶奶,奶奶,好漂亮的荷花啊!”
一位风烛残年的老爷爷也不停地点头赞赏着:“太美了,这是我一生中看到最漂亮的荷花了!”荷花听到人们的赞美声,骄傲地对腊梅说:“人人都说我长得美,你这棵丑腊梅离我远点,免得在这丢人现眼的。”
这年冬天,是个寒冬腊月,腊梅开花了。因难得一见,吸引了很多人前来观赏。爷爷和奶奶,还有邻居们都纷纷穿上棉衣,冒着寒风来观看这棵腊梅,腊梅还是静静地站着,没有一丝骄傲的神态。荷花看见了,再也骄傲不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