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13
雪后天晴,我们一家一起去中山广场拍雪景,玩累了,坐在亭子里的石凳上休息。刚坐下,一阵微风吹过,一股淡淡的幽香就扑鼻而来。唉,这是什么香味?我又使劲吸了几口,真香啊!那香味沁人心脾,使人心旷神怡。我立即顺着气味找去。
在亭子边上有一棵树。那光秃秃的枝条上挂满了黄色的花苞和花朵。花苞白中带黄,黄中带绿,一簇簇,非常可爱。
我问爸爸:“这是什么树?”
他反问我:“它像什么做的?”
我走近它,仔细地观察它的模样:每朵花都是六片花瓣,花瓣好似蜡做成的小小指甲片。花又在腊月里开放,不会是腊梅吧!
对,这就是腊梅。它只在冬天开放,当百花凋零的时候,它为寒冬带来了一丝亮丽,一缕幽香。
在这寒冷的冬天里,闻到这淡淡的幽香,不仅使人想到了和煦的春风,温暖的艳阳。它好像在告诉我们: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我越发喜欢腊梅了。在回家路上,我不停地哼唱着:“雪霁天晴朗,腊梅处处香。骑驴坝上过,铃儿响叮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