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邻居的院子里,有一株腊梅树,每年冬天都会开出许多腊梅花。腊梅是嫩黄色的,就像一个个小绒球,挂在枝头。
前年冬天,有一天下起了大雪。厚重的积雪盖在了路边的树上,大树的枝头开始往下缀,马路上的积雪很厚很厚,一脚踩下去,脚就会陷得很深。我家的那棵枇杷树的树枝已经被大雪压弯了,甚至断了好几个枝头。我以为腊梅花早就掉光了,可是,我惊奇的发现,腊梅花竟在雪中探出头来!它们就像一个个雪中的精灵,正在北风中舞蹈。我惊讶极了,腊梅花居然在雪中开得那么旺,那么香!闻着淡淡的花香,我闻到了腊梅花那微弱而又充满坚强的阵阵清香。
我想:腊梅的坚强我十分佩服,我要像腊梅花那样坚强,做一个坚强勇敢的好孩子!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腊梅花还告诉我,只要是坚持不懈的努力,不怕任何困难,什么事情都是能做成。腊梅花正是因为拥有着这样的品质,才战胜了寒冷的冬天,在寒风中竞相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