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4
冬天来到了,大多的花都谢了,只有菊花还坚强的抵抗着寒风。
这时,梅花慢慢地挺直了腰,渐渐的舒展开花瓣。它那朵朵冷艳、缕缕幽芳的样子,引起了菊花的嫉妒。菊花对梅花说:“嘿,新来的那个,你看看你棕黑色的枝干,哪有我绿色的茎美丽,还有你那粉色的花瓣真难看,哪有我这黄色美丽。”梅花没有理菊花,而是专注的和寒风做着对抗。
菊花看梅花没理它,以为梅花很好欺负,说的更加起劲了:“新来那个,你真难看,哪里也比不上我,瞧我多……”由于菊花没有专心对付寒风,被寒风给连根拔起。梅花笑了笑,说:“谁让你不专心对抗寒风的。”
梅花的花瓣是淡粉色的,这不正代表着它心灵的纯洁吗?
看着梅花,我便想起我那葬身他乡的外祖父。现在,我还保存着他给我的那幅墨梅图,是我的外祖父亲手画的。我的外祖父有生以来,只喜欢梅花这一种花,尽管它没有其它的花那样美,那样漂亮。
我也喜欢梅花,喜欢它那不向寒风低头的精神,喜欢它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喜欢它知难而进的精神……
梅花是有灵魂的,梅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越是寒冷,越是风欺风压,花开得越精神、越秀气。它和寒风搏斗着,哎呀,梅花要败了,但它却不向寒风低头,最后还是梅花胜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