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10
这几天回家路过体育中心的时候,我经常闻到一股淡淡的花香,可是看看路边却没有什么盛开的花朵。我很奇怪:究竟是什么东西发出的香味呢?
今天,妈妈来接我比较早,我决定跟妈妈一起去探查探查。循着香味,我们来到了体育中心,我看到右手边的花坛里有几棵奇怪的树,树枝光秃秃的,没有叶子,密密麻麻的点缀着许多“小星星”。走近去一看,原来“小星星”是一些奇怪的花朵,这些花朵的花瓣很薄,放在手掌上,透过花瓣还能看到自己手心的掌纹。花朵的花瓣有三层:最外面的那层花瓣大概五片左右,小小的,而且大小不等;中间那层的花瓣最大,数量跟外面那层差不多,颜色也一样,都是很淡很淡的黄色;最里面的那层最小,不仔细看都发觉不了,数量好像比那两层要多一两个,颜色是淡黄中透着点红色,特别是在靠近中间的地方,都是淡淡的红色。整朵花像用蜡烛油做成的一样,还发出沁人的香味。我奇怪的问妈妈:“这个是什么话呀?这么香。”妈妈说:“这是腊梅花。”
看着这些“花精灵”,我惊讶地想:“它们难道不怕冷吗?”这些“小精灵”仿佛在回答我:“严寒刺骨的冬天,所有的花朵都凋谢了,我给这片萧瑟的大地带来一点生机!您折两只小枝桠回去吧,告诉更多人,我已经盛开了!”
我小心翼翼的摘了两枝小腊梅。回到家里,把它插在瓶子里,它们好像两支美丽的鹿角,调皮的朝我眨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