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春意盎然,我们全家踏着春日的足迹,来到世界闻名的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
我们穿过林荫小道,刚踏上石阶,一阵阵轰鸣声清晰地传来,远处一道白光自上而下闪过,再往前走,黄果树瀑布的雄壮气势便毫无遮掩地展现在我们眼前。这时正是正午时分,艳阳当空,遥望哗布如一道珍珠帘,嵌在山坳之间,又似白练自上而下滑落下来。再往前走,你会看到玉屑四溅。这清澈的奔泉,犹如天池泻向人间的冰清玉洁的仙水……“扉扉,咱们下去看看吧!,爸爸亲切的话语,打断了我如痴如醉的思绪。这时,我的目光才转移到瀑布两旁的参天大树和起伏的青山。我的眼前一亮:这不是一幅巨大的泼墨山水画吗?_,
顺着蜿蜒的石径,我们向下走去。瀑布的轰鸣声越来越大了。此时,我们已不知不觉地来到瀑布前,凉丝丝的水珠向我们袭来,我们被笼罩在水雾中,一颗颗玉珠般的水滴十分顽皮,刚接近衣衫,便快速地钻了进去。这时,我才感到它对我是那样深情。我们来到了水帘洞,洞前有白色的玉珠帘掩映,洞内景物奇秀。再往里便可看见形态各异的石钟乳,溅进洞来的水花活?泼地和我们戏耍,给我们解除旅游的疲劳……
两小时后,我们踏上了归途,但我仍不时地回头观望黄果树瀑布,心中十分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