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14
我们贵州的黄果树瀑布举世闻名,近日,我去一睹它的芳容。
来到景区门口,未见其景,就先闻其水声,那轰隆隆的声势震耳欲聋。进了景区,这轰轰的水声依旧在耳畔作响,声音越来越大。山路一转,映入眼帘的是一座依崖而建的亭阁,这亭古典雅致,富有浓郁的民族气息。亭正中雕刻三个大字:观瀑亭,亭两边挂着一幅对联,上联是:白水如棉不用弓弹花自散,下联是:红霞似锦何须梭织天生成。我转头向瀑布望去,瀑布水如银河倾落,奔流直下,泻入犀牛潭中,气势磅礴,溅起的水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仿佛是那无数的晶莹剔透的珍珠在阳光下跳跃;又似缕缕银丝,披散而下,让我不禁联想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出了水帘洞,便开始返程,到了景区外,一块木板引起了我的注意。上面刻着“亚洲第一大瀑布”七个大字。我想,它的大应该在三点,水声大、景观大、胸怀大。胸怀广阔,容纳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方的人来观看它的雄伟壮观,它仿佛不知疲倦般万古奔流着,使人看到“水”这种孕育了诸多文明的宁静之物,竟可以如此雄伟、震撼、热情!
心中有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是贵州人,它是贵州水,它能站在亚洲之巅,我们也定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