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15
贵州的名胜古迹很多,而最令我渴望的就是黄果树瀑布了,今天终于如愿以偿的来到黄果树瀑布。
“哗啦”!“哗啦”从远处传来悦耳的流水声,她像一首优美的曲子,又似一首轻快的歌。这乐曲似乎在引领的我,带着我寻找到了这弹奏乐曲的人。
远看瀑布像条银白色的宽大玉带,又好似神话中的仙女披着银纱。走进瀑布置身于瀑布之下耳边传来雷鸣般的咆哮声震耳欲聋。我被深深地吸引。遥望瀑布,宛如天上破了一个洞,水从洞中直泄而下,像无数条白龙从洞中冲出,真可谓“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直冲而下的瀑布犹如十万匹白色战马齐头并进、浩浩荡荡的跌岩奔腾,带起来的散珠细雾转眼飞逝,溅起的无数浪花飘飘然然的随风飘散,又从空中散落开来。在距离五六十米远的地方都可以感觉的到水珠的飘洒,敷在联佳是那么的凉爽。
顺着小路,我进入了瀑布后面的山洞,据说这洞中的场景就是电视剧《西游记》中的水帘洞。,也的确是名副其实。站在水帘洞中,疾风夹杂着水雾擦肩而过,既刺激又凉爽,使我们忘记了夏天的炎热。黄果树大瀑布外,也还有许多瀑布群:如瀑顶最宽的陡坡扩瀑布、滩面最长的螺丝滩瀑布、落差最大的滴水潭瀑布、形态最美的银链坠潭瀑布等构成了“九级十八瀑”的壮丽景观。
黄果树瀑布,一个使我流连忘返的美丽地方。有多少人为了你的美貌慕名而来,又有多少人被你那动人的美景而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