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5
听说黄果树瀑布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大瀑布,到底有多大呢?我要和家人去看看。
在长长的扶梯上。我们突然听到“轰—轰———”的声音。哇,声音都这么大,瀑布也不会小吧?!
走下扶梯,只见层层白色的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道道美丽的彩虹。沿着栈道继续往前走,一转弯就看到瀑布的全景了。黄果树瀑布果然庞大雄伟,水从高处飞泄而下,气势凶猛,远观就像洁白的帘子从山上直铺下来,晶莹剔透。
我迫不及待地向瀑布走去,瀑布的样子越来越清晰,声音也越来越大,细密的小水珠不停地打在脸上,凉丝丝的。走到瀑布底下,那声音简直震耳欲聋,水像白色的砂糖一样从上倾泄而下,李白的那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不正是这个景象吗?
最激动人心的就是穿瀑布了,里面是“水帘洞”,洞里下着“小雨”,再往里走两步,雨滴接连不断地砸下来。那清凉舒爽让人顿时忘掉了一切。不好,衣服已湿透了,包里不是有雨衣吗?等我们手忙脚乱的把雨衣穿好继续前行时,雨停了!原来此雨只在洞口下,洞里则是避雨的好地方。“无雨”情况下却穿着雨衣,我们一行人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黄果树瀑布,真是大自然最美好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