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3
从贵阳出发,经过三个月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向往已久的地方——黄果树大瀑布,它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从前、后、左、右、上、下六个方位都能欣赏到景观的瀑布。
进入黄果树瀑布景区的大门,我老远就听见前方有一阵“哗、哗”的流水声,越往里走“哗、哗”声就越大,后来像是狗熊的咆哮声了,水声传来的地方,四周水气升腾、雾气缭绕。虽然我对黄果树瀑布的壮观已有心理准备,但当我第一眼看到瀑布时,还是情不自禁“哇”地一声叫了出来。
瀑布从山顶上飞落下来,水雾像轻纱似的覆盖在黄果树瀑布的“身上”,远远望去瀑布就像一条白色的绸带从山上挂下来,四周溅起的水花就像绸带的花边。到了黄果树瀑布景区,我才知道这个月——七月是瀑布最壮观的时候,因为正好赶上雨季,如果在别的季节来,只能看见很小的水流,甚至看见的是光秃秃的石壁。当我走到瀑布面前时,流水的“哗、哗”声像万马奔腾一样,我眼前是白花花的一片,就像冬天雪花飘扬的时候,游客们都在狂拍照片,每个人都想把眼前的美景记录下来。我今天终于感受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意境。
要走的时候,我身上全湿了,我分不清是瀑布的水气把我溅湿了,还是天上的雨水打湿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