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12
有人可能会这样想:黄果树瀑布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水从山上留下来而已嘛!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觉得黄果树瀑布的美不去亲眼看是无法想象的。
一进公园,上了几十级台阶,看到的是一个大广场。人们有的放风筝;有的追逐打闹;还有的在说笑。他们玩的真开心呀!看,就连小鸟也跟着玩起来了。整个广场只有一个入口,那是一个林荫道。
走在林间的小路上,不时传来几声清脆的鸟叫,显得格外幽静,让人心旷神怡。
走着走着,隐约要吧听见水声,渐渐的,水声越来越大,再继续向前走,就能看到有一条壮观的瀑布展现在眼前。
瀑布从几十米的高空顺着刀鞘一样直上直下的峭壁飞泻而下,如同青龙吐涎,仿佛到了仙境一般。再加上水气上升与烈日当空照,在空中呈献出一条彩虹,那真是十全十美。
瀑布后面有一个“水帘洞”。水帘洞总长134米,有6个洞窗,5个洞厅;3个洞泉与一个洞内瀑布。游人穿行于洞中,可以看到洞外飞流直下的瀑布;每当日薄西山,凭窗眺望,犀牛潭上彩虹缭绕、云蒸霞蔚,苍山顶上绯红一片,迷离变幻。这便是著名的“水帘洞内观日落”。
你觉得黄果树瀑布漂亮吗?吸引人吗?找个机会你也去亲眼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