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9
在没有去过黄果树大瀑布前,就听说:著名的黄果树大瀑布,是贵州第一胜景,中国第一大瀑布,也是世界最阔大壮观的瀑布之一。心里就特别想去黄果树瀑布玩一玩儿。终于,我们一家腾出了时间,到黄果树瀑布自助旅游。
远远地,我们便听到了隆隆的水声,就像万人在敲鼓一样,我迫不及待的做好了下车准备,要一览瀑布美景。我们先到竹林,棵棵绿竹翠色的欲滴、生意盎然、蓬勃向上,人走在弯弯曲曲的石径上,便闻到一阵浓浓的、清新的香味,感到非常舒畅。
穿越竹林,美丽的黄果树瀑布便映入眼帘。它如银河倒倾,奔流直下,瀑水由悬崖直泻犀牛潭中,气势磅礴。溅起的水珠熠熠生辉,极为壮观,仿佛那是无数晶莹透亮的珍珠在阳光下跳跃;又像缕缕银丝,披散而下。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奇异景色啊!瑰丽的阳光毫不吝啬地照耀水面,反射出夺目的光辉,正如古人说的:白水如棉,不用弓弹花自散;红霞似锦,何须梭织天生成。
瀑布下面的犀牛潭,溅珠上经常挂着七彩缤纷的彩虹,随人移动,变幻莫测,它时隐时现,如梦如幻。像美丽的彩虹公主披着秀发,站在烟雾袅袅的水中,亭亭玉立,妩媚娟秀。两岸的石壁上,挂满了郁郁葱葱的树木和鲜艳的野花,它们勾勒出了一副壮丽的山水画!
走进水帘洞,不禁感受到一丝凉意,流动的水珠,急促的飞梭,织成了一道天然的屏障。在阴凉的洞中,丝丝的山风和冰凉的滴水,沾湿了我的脸,我陶醉了,而洞外却是另一番景象,层层叠叠的巨流,如万箭齐射,凶险万分!
旅游结束了,真想再次投入瀑布的怀抱,再次享受那蒙蒙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