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10
5月14日上午,我和爸爸、妈妈自驾车从黄果树银河假日酒店启程,大约半小时就到达了目的地——黄果树瀑布。
步入景区大门,还听不到瀑布的涛声,只见数不胜数的盆景展现在我的眼前,无疑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这些盆景个性鲜明,形态各异,有金弹子树、银杏树、红刺猛、三角梅、仙人掌,还有一些是我不认识的,其中我最喜爱的是形似“足球”的盆景,这些球大小相似,形态逼真。
过了盆景园,翻过两座小山,便可听见瀑布的声音,再走不多久就看见了雄伟壮观的大瀑布。水从百米高的地方直泻而下,瀑面就像织布机织出的白色丝绸,又宽又大,变化无穷。瀑面上的彩虹鲜艳夺目。一落千丈的水声震耳欲聋。
走入瀑布深处,进入水帘洞,扑面而来的是冰冷的毛风细雨,洞里有五颜六色的彩灯照明,洞巷有六个天然形成的窗口,可以看到瀑布形成的水线,水线像窗帘一样,挡住我们观看远方。我用手去触摸水线,水轻轻打在我的手上,冰凉凉的。过完水帘洞,我们的衣服几乎湿透了,感到有点寒意。
黄果树瀑布宽阔的水面像战场上的千军万马冲杀而下,势不可挡。一落千丈的涛声像胜利的欢呼声响彻云霄。千变万化的水帘洞像万花筒一样五彩缤纷。瀑布是大自然鬼斧神工创造的一个奇迹,真令人赞叹不已,让人们陶醉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