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梦中见到了上帝。上帝问道:“你想采访我吗?”我说:“我很想采访你,但不知道你是否有时间。”上帝笑道:“我的时间是永恒的。你有什么问题?”“你感到人类最奇怪的是什么?”上帝答道:“他们厌倦童年生活,急于长大,然后又渴望返老还童。他们牺牲了自己的健康去换取金钱,然后又牺牲金钱来恢复健康。他们对未来充满了忧虑,但却忘记了现在;于是他们既不生活于现在之中,也不生活于未来之中。他们活着的时候好象不会死去,但是死去以后又好象从未活过……” 上帝握住我的手,我们沉默了片刻。我问道:“作为上帝,你有什么生活经验想要告诉人们的?”上帝笑着答道:“他们应该知道不可能取悦于所有人。他们所能做的只是让自己被人所爱。他们应该知道,一生之中最有价值的不是拥有什么东西,而是拥有什么人。他们应该知道,与他人攀比是不好的。他们应该知道富的人并不是拥有最多,而是需要最少。他们应该知道要在所爱的人身上造成深度的创伤只要几秒钟,但是治疗创伤则要花几年的时间,甚至更长。他们应该知道有些人深深的爱着他们,但却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情感。他们应该知道金钱可以买任何东西,但却买不到幸福。他们应该知道两个人看同一个事物,会看出不同的东西。他们应该知道得到别人的宽恕是不够的,他们也应当宽恕自己。他们应该知道,我始终存在。”记住上帝的“生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