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生活总是让人忘记许多,比如亲戚、朋友、同学、儿时的玩伴。
偶然一日,休息在家。突然想起那些久违的老同学来,不由得想要打个电话联系联系,于是我按照同学录开始拨通电话,第一个我想到的是和我当时最铁的中学同学,俩人同吃同睡一个寝室,无话不谈。后来上高中就分开,之后就断联系。
电话接通,他喂一声,我叫一声他的小名。他没反应过来,我只好说出我的名字。他在电话那边笑笑说:“嗬!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来?有事?”
“这……”我有些无语。
他又笑笑说:“是孩子升学的事?最近挺严的,不好办,咱是老同学我不能博你面子,可是……”
他的话让我茫然,所以我打断他的话说:“孩子升学?我女儿才两岁……”
他听哈哈大笑道:“嗬!老同学行呀!这么早就开始为孩子打算。”
我听着更糊涂,再聊下去才知道,他在教育局上班,天天找他给孩子办事的人多如牛毛。误会我也难怪,许久没有联系,突然来电,能没事?
为避免他再三揣摩我打电话的意图,我只好说:“嗯嗯!以后孩子上学的事就拜托老同学你。”
他说:“一定的,一定的。”
拨通第二个同学的电话,也是中学时和我较好的室友,那时经常在一起看书聊天,也是毕业后就断联系。
他喂一声,问谁呀?我直接报出名号。他是想半天才记起我,他有些尴尬的笑笑说:“老同学最近挺好的吧!”然后小心地问:“找我有事?”
我尴尬的说:“没……”
他笑,“老同学不实在,有事就说,我虽然在交警大队算不上什么领导。但是说话还是挺好使的。”见我没有接话,他继续说:“是不是有亲戚朋友出交通事故,找我帮忙?”
我尴尬极,极力否认。他到急,“你看看你有啥抹不开的,这样我现在手头还有点事吗,那天咱们约出来聊。”说完他啪一声挂电话。
打通第三位同学电话时,我的心有些沉重。一开门就报上姓名,对方愣,问我:“你说你是谁?”
我大声又说一遍,对方问:“你现在在那?”
我说:“在家呀!”
电话里嘀咕一下,好像对方在和谁说话,不一会电话挂,我再也提不起兴趣继续拨打电话,闷闷的躺在床上。
也就过十多分钟的时间,我听见有人敲门,问是谁,说是物业的,我还纳闷物业费不是昨天刚交完嘛!我嘟囔着打开门,砰一声门被人踹开,几个持枪的警察闯进来,我被吓坏,双手高举,颤声问:“你们这是……”
“少罗嗦,带走……”
就这样我被稀里糊涂的带进公安局,来来回回被审问一小天,他们才弄清楚我的是个良民。最后他们问我为什么给这人打电话,我说没啥事闲的想找老同学叙叙旧。
警察死瞪我一眼说:“没事瞎打什么电话,你这个同学正涉嫌一桩杀人抢劫案,我们正在寻找他的同伙……”
我听得冷汗直冒,回家后大病一场,从此恐惧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