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给自己喝彩
生活中,我们经常为别人喝彩:球员踢进一个球,球迷会为他欢呼;演员演出了一场好戏,影迷会为他鼓掌;孩子取得好的成绩,会得到父母的夸奖。当你徘徊于成功者荣耀光环之外的时候,是否想到过为自己喝彩?
有一个4岁的小女孩,她非常喜欢画画,家里的墙壁都被她涂得乱七八糟的。她的妈妈不堪其苦,给她划出一块练笔的“自留地”,但她仍然屡屡于得意之时而越过“雷池”。没办法,妈妈只得吓唬她说:“乖乖听话,要不,无论你画得多好,爸爸妈妈也不会表扬你了!”小女孩还满脸的不在乎,小嘴一撅说:“我自己可以表扬自己!”
女孩虽小,说出来的话却很有道理。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确实需要在适当的时候自己表扬自己。
人生就像一个大舞台,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独领风骚”的人物。然而,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每个人都是主角。任何人在成功之前,都是默默无闻的,普通得犹如大海里的一滴水。如果你保持一种平稳的心态,别忘了为自己喝彩,多给自己一点信心,并无怨无悔地坚持下去,那么总有一天你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