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源于信任
在火车上,一位孕妇临盆,列车员广播通知,紧急寻找妇产科医生。这时,一个女孩子犹犹豫豫地站了出来,说她是妇产科的,女列车长赶紧将她带进用床单隔开的“病房”。毛巾、热水、剪刀、钳子。什么都到位了,只等最关键时刻的到来。产妇由于难产而非常痛苦地尖叫着。妇产科的女孩子非常着急,却迟疑着不肯动手。列车长搞不清女孩在顾虑什么,赶紧问她遇到了什么困难,如果需要准备什么,她马上吩咐别人去办。女孩子脸上己渗出了汗水,她将列车长拉到“产房”外,说明产妇的情况紧急,并告诉列车长自己没有行医资格,而且她只是一个不合格的妇产科护士,已经在一次医疗事故之后被医院开除了。她实在没有把握,建议立即送往医院抢救。
可列车距最近的一站还要行驶1个多小时。列车长郑重地对她说:“无论你以前发生过什么,但在这趟列车上,你就是医生,你就是专家,我们相信你。”
车长的话感动了护士,她准备了一下,走进产房前又问:“如果万不得已,是保小孩还是保大人?”
“我们相信你的判断。”
护士明白了,她点了点头坚定地走进“产房”。列车长轻轻地安慰产妇,说现在正有一名妇产科专家准备给她做手术,请产妇安静下来好好配合。出人意料,那名护士竟独自成功地完成了这次手术,婴儿的啼哭声宣告了母子平安。
那对母子是幸福的,因为遇到了热心人;但那位护士更是幸福的,她不仅挽救了两个生命,而且找回了自信与尊严。职业的责任感使她勇敢地承担起重担,大家的信任使她由一个不合格的护士变成了一名优秀的医生。
感悟:
他人一个信任的眼神、一句鼓励的话语都可以令我们勇气十足、信心百倍,并向着心中的目标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