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则笑话是这样的,话说蜜蜂和蜗牛都在追求蝴蝶,最后蝴蝶选择了谁呢?大多数人都会说是蜜蜂,因为蜜蜂能和蝴蝶比翼双飞,而最终结果蝴蝶选择了蜗牛。蜜蜂哥百思不得其解,就去询问蝴蝶:“我哪里比不上他?”蝴蝶回答道:“因为蜗牛哥最起码有栋房子,至少我不用到处流浪,而跟你在一起,还得住集体宿舍”。
虽然只是一则笑话,却呈现了当今社会现实生活。生活有时觉得是一种无奈,曾几何时,蜜蜂哥或许抱怨父母为什么没跟自己留套房子;或许抱怨时代进步太快生不逢时;或许抱怨蝴蝶太现实太残酷;或许……
太多的或许,太多的抱怨,太多的感慨,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生活吧。
诚然,客观来讲,蝴蝶的选择并没有错,她选择了自己所需要的生活。每一个女人都希望有一份归属感,一份安居乐业的生活。蜜蜂哥能给吗?至少目前不会。曾经的山盟海誓,曾经的花前月下,也许在婚姻面前变得微不足道。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也许只有这句给能够安慰受伤的蜜蜂哥,不知道处在纠结中的蜜蜂哥醒悟没有?
生活中像蜜蜂哥这样处境的人比比皆是,只想说,男人要拿得起放得下。生活纵然硝烟弥漫,生活纵然冷酷无情,真正的男人,是不会被屈服的。
谨以此文,献给追寻幸福的人们,同时也祝愿蜗牛和蝴蝶的婚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