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 恩5
一个人从小到大都是母亲含辛茹苦把他(她)抚养长大,母亲对我们的恩情终身难报,我们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多为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
暑假的一天傍晚,我和妈妈一起上街去买大米。我们买了25斤大米回家。到了楼下,妈妈说要倒垃圾,让我先回去。我说:“妈妈,你让我把米扛回家吧。”妈妈摇着头说:“你是扛不动的。”于是去倒垃圾了。我想:妈妈也太小瞧人了吧。可我用力一拿,米一动不动。我又想:妈妈經常要扛这么重的米,太辛苦了,这次我来帮妈妈扛米吧。于是,我就请楼下的蒋奶奶帮我把米抬到背上,米放在背上的那一刻,我觉得身体重如千斤,每一步都很沉重,我坚持着走上了楼。在我上了第一楼后,蒋奶奶说:“觉得重就放下吧。”我说:“不重。”然后我继续上楼梯。在三楼时,我听见妈妈在下面说:“我的米呢?”“被李响背上去了。”蒋奶奶说。妈妈顿时大吃一惊,我听了感到十分自豪,差点仰面摔倒,幸好脚站得稳。
到了家门口,我边扛着米,边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开门。我把米放在沙发上,顿时心里十分高兴。
妈妈回到家,睁了眼睛说:“你真把米扛上来啦?”我骄傲地说:“那当然!”妈妈又说:“嗯,这点比你老爸强。”我说:“爸爸力大如牛,我怎么会比得上他呢?”妈妈说:“他懒呀!”我点了点头。
我妈妈曾经无数次把米扛上楼是多么辛苦呀!我以后要多为妈妈干点活,让她多休息休息——就算是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