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 恩4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在小时候常从爷爷奶奶口中知道妈妈在我出生五个月时就“离开”了我——她要上班去了!于是,从小我就和妈妈不和,经常会发生口角,争执,但我记得妈妈的爱。记得在我小学三年级时的一天,妈妈来辅导我做作业。但我那天发烧了,妈妈像热锅上的蚂蚁—样急得团团转。刚吃完饭,妈妈马上带着我去儿童医院。即使我万般不愿意,但孤掌难鸣,我被爷爷奶奶说服了,最后被妈妈发狂似的逼着上医院。
到了挂号处,我看见妈妈神速的挂完号,又马上拉着我上了2楼。我坐在妈妈身边,看到她东张西望,左顾右盼,但我却忐忑不安,垂头丧气。终于轮到我了,我拖着脚走进医生诊室。刚坐下,医生就开口了:“什么病?”我语无伦次,措手不及,但妈妈却脱口而出:“发烧。“”多少度?””38.5度。““什么时候发烧的?“”今天下午。“”有哪里不舒服?“……不论医生怎么问问什么,妈妈都马上对答如流不假思索。就这样,妈妈按医生的嘱咐·,做完了所有事情,带着我离开医院。此时早已夜幕降临,街上冷冷清清的,伸手不见五指,已经10点半了。回到家,妈妈简短地向爷爷奶奶描述了我的病情。十一点,妈妈要走了,她还念念不忘第提醒我一句:”今天太晚了就别做功课,明天再做吧!“
啊!虽说妈妈有时不讲道理,但她的出发点还是希望我好的。所以,请所有人与我同声赞美,只有普天下母亲的爱,或隐或现,或出或没;不论用斗量,用尺量,或是心灵的度量来推测,我的妈妈对于我,你的妈妈对于你,他的妈妈对于他,她们的爱都是一样的长阔高深,分毫不差减。
后来,到了母亲节,我亲手制作了礼物给妈妈,在纸上用大字写着:母亲的爱是伟大的力量,我们要学会用心灵去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