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 恩7
时间就像握在手里的细沙,没有声音,没有踪迹。在不知不觉中流逝,我即将度过六年的小学生活离别总是难舍的,往事又涌上心来,难忘校园里高大挺拔的棕榈树,星期一国旗下的宣誓,体育场上同学们奋力拼搏的身影,更难忘老师们亲切的笑容,声声的教悔……
每当我走进母校时,看见学校门前的铁树、棕榈树、花花草草,便给我带来一天的好心情,导致我每天上学的精神特别饱满。看!那棵棕榈树,我曾经在哪里休息过呢!看!那盆铁树,我曾经经过那里时被划伤过呢!
每当我走进教室时,就会听到朗朗的读书声。我知道,那是我们班主任李老师或英语老师胡老师在引领学生们早读呢!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老师,谢谢你们在早读上付出的辛苦!在一摞摞作业本上留下的汗水,在一节节课堂上绽放的笑容……
每当下课时,母校的操场就热闹了起来。同学们在操场上玩得可开心了!互相扯着衣角跑起来,空气里散发着青草的味道,回忆像电影一样的画面,一幕一幕地在我脑海里回放,那么深刻,那么让人难以忘怀……想我在上低年级时,也曾做过这些游戏。看!我曾在那块草地上玩过老鹰捉小鸡呢!看!我在那里摔过一跤,摔得不轻呢!虽然那些我现在感觉很幼稚的童年游戏已经离我远去。但是,看见草坪上那些欢快的身影,我心里觉得很高兴!
忘不了纯洁的友谊:友谊,是高山上的白雪,是森林中的松柏……每当到星期三时,便是我打扫母校的时候了。其实说好和方世耀一起去踢足球的,居然把这事给忘了!当方世耀听到我要扫地的时候,说:“我们一起扫吧,我也出把力!”于是我和方世耀,还有当天扫地的几个同学,一起干起活来,时不时还玩一会,边扫边讲笑话,在教室里回荡着我们欢快的笑声……虽然失去了踢足球的机会,可第二天早上进教室,看见同学们坐在干净整洁的教室里大声的读着书,我明白了:劳动是可贵的!
有一所学校,叫苏霍姆林斯基小学,这所小学如同我第二个母亲:把我引入知识的殿堂,教我怎样做人,培育我、教育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