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 恩6
谈到感恩,不禁让我想起张老师,我刚离开了原来的学校,听说我最喜欢的语文老师张老师也调走了,她是一位我们最尊敬最喜爱的老师,她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把我们从一个刚会咿呀学语的懵懂孩童一步一步领进知识的大门,她不辞劳苦,言传身教,用爱心浇灌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如今,又一年的教师节到了,我更加思念起我的语文老师张老师,眼前不禁浮现起一幕幕的往事。
记得今年上半年,香港团要来我校参观,每班要出一个诗歌朗诵节目,在挑选人员时,我知道我朗诵不太好,就把头低的低低的,恨不得有个洞可以钻进去,可您却偏偏选中了我,我心里很慌张,怕表演不好,您看出了我的心思,微笑着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说:“别怕,老师教你”。在那次表演中,我们班获得了全校第一名。从此,我就喜爱上了朗诵,暑假还参加了秦淮区演讲比赛,并获得了很好的成绩。还有去年冬天,我没有买保温壶,带去学校的开水很快就冷了,您发现后,悄悄把我的杯子拿走,一会从办公室里帮我倒来了热气腾腾的开水,在那寒冷的冬天我的心却是暖融融的。每当我们学习上有了进步,你就像妈妈一样为我们欢呼,为我们骄傲,每当我们学习上有了退步,您痛心疾首,帮我们找出毛病,及时纠正。您把我们都当成是您的孩子,您非常维护我们这个家,您就是我们的妈妈。
张老师,您为我们呕尽了心血,您用生命之火照亮我们前行之路,我们要拿什么来报答您呢?我心里默默的想,我要用好成绩来报答您。于是,我更加努力,在课堂上我专心致志,全神贯注,积极发言。在下课,您为了锻炼我们的能力,有时让我们办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帮您发发本子,倒倒开水,搞搞卫生,每当看到您脸上赞许的笑容,我们都乐此不彼,做得更加卖力了,而且每次都漂亮的完成,虽然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感恩,但我知道您并不需要我们感谢您什么,就像母亲不需要孩子报答,只要我们自己好,您默默的奉献是为了我们祖国的明天能有更多优秀的人才供祖国挑选,老师,我不会让您失望的。
再多的话语也说不尽我对老师您的一片敬佩之情,说不尽我对老师您的爱,我要把我对老师您的感恩之心转变成力量,好好学习,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