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 恩15
感恩是一种回报;感恩是尊重的基础;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从小时候起,我们就受着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也应回报一下了。这个团圆的春节,我用我的感恩之心向亲人们作出了报答。
在我们家,每年春节一大家子的人就会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弟弟,热热闹闹的。可是看到大人们忙来忙去的样子,我们小辈的心里也真是过意不去,但如果去帮忙的话,他们又一定不会允许,该怎么办呢?于是,我和哥哥弟弟秘密地计划了起来,我们把这个计划叫做“感恩行动”。
第一步:确定行动内容。我们首先要确定要为大人们做些什么,只一下,大家提出的意见可真是五花八门:这个建议帮忙做家务,那边说大人们不会让我们插手;那个说可以帮老人们捶背,又立刻被“他们都忙着张罗里外事务,哪有时间”给反驳了。正当大家愁眉不展之际,我想出了一个主意:送一些小礼物给他们,而且要他们很需要的。
第二步:准备工作。我们开始准备了起来。爷爷奶奶有高血压和糖尿病,我们送给他们用苦瓜和花生治病的秘方,我们还给他们买了苦瓜和花生;几位叔叔就送书籍,让他们“充充电”;至于几位阿姨嘛,就送减肥的小方法吧。备置好了礼物,就等着过年了。
第三步:送礼。终于等到了吃团圆饭的日子,我们在气氛最热烈的时候送上了礼物,大人们都惊讶得瞪大了眼睛,接着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阿姨们的眼角仿佛有点点的泪光,可是笑容却又那么灿烂;叔叔们泛着红光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爷爷奶奶更是把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还一边说着:“这群孙子孙女呦,还关心着我们的病呢。”我和哥哥弟弟也笑了,因为我们感受到了感恩的力量。
在这个新年,在那个感恩的瞬间,我明白了:感恩生育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生命;感恩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成长;感恩关怀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温暖。然我们一起知恩图报,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