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 恩2
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老师,老师就像母亲一样,不断地照顾我们,给我们讲课,教我们做人,难道我们不应该尊敬他们?不应该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吗?
老师像蜡烛,燃尽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哪个老师不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呢?为了保护自己的学生,一位教师竟然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他们的学生。XX年3月31日中午,江苏省金坛市城南小学二(1)班的学生从校门出来排队过马路时,一辆小轿车飞驰而来!就在这千钧一发地时刻,殷雪梅老师挺身而出,为了挽救6名学生被车撞出20多米远,倒在血泊中。昏迷5天后,殷雪梅老师永远离开了她心爱的学生,离开了她热爱的三尺讲台,为自己的生命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老师为学生做出牺牲,难道我们不应该去尊敬他们吗?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们更应该去尊敬老师,更应该去报答老师。
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摆在我们的眼前,难道我们不应该好好学习吗?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老师。
课上,我集中全部精力听课;课下,认真做作业。一有空余时间,就跑到老师的办公室问自己不理解的问题。在这短短的四年里,我如饥似渴地读了许多书。书,充实了我的精神世界,丰富了我的知识,它成了我最亲密的朋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每一学期考试,都是第一名。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我还千方百计地干好老师交给我的工作,竭尽全力地帮助成绩差的同学。我要抓住各种机会锻炼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同学们,每个老师都是无私的、善良的,都对人民的教育事业和学生有一片丹心。我们每学到一点知识,每得到一点进步,都离不开老师的教导,对老师,我们有诉不尽的感激之情和深深的祝福,当我们带着沉甸甸地收获,饱尝知识的硕果而满怀喜悦时,我们知道,老师是我们心中永恒的指路明灯,那么,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对老师们深情地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