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 恩13
有一首歌曾这样唱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人生下来便是要感恩的。但我从前却不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一个烦闷的夏日的星期五。
刚与母亲吵完一架——为的一些无关紧要的琐事。似乎是天气带动了我心情。我变得急躁又易怒。不过还好,在热浪滚滚般晚风的吹拂下,我们去了医院——看望生病的外公。
医院里,灯光将整栋楼照得亮堂堂的。我蹑手蹑脚地走进这充满消毒药水味儿的陌生又冰冷的空间,心里也除去了那一丝的燥意。母亲脚步也无声无息,是换了平底鞋吧!
两个静悄悄的人静悄悄地走进了外公的病房。柜上,热腾腾的饭菜还未动过,显然是外婆刚买的。见我们来了,外婆外公脸上开始洋溢笑容。母亲询问了外公这天的病况后,便拿起勺子,开始帮外公喂饭。
母亲很仔细。她先少少舀起一点饭,再似晴蜓点水般沾些汤。待汤的鲜美渗透了饭的香甜后,母亲还要吹吹,待凉些了,再喂外公吃。吃了几口饭,也再要吃菜。母亲讲究荤素搭配,让营养全面,所以肉也有,蔬菜也有。就这么轮换交替着:母亲的动作是如此娴熟,如此连贯。
外头还未落尽的夕阳,洒进来片片红霞,落在地面上,墙角边,落在母亲的身上。我望着母亲微微颤动的背景,我似乎懂了什么。
吃完饭,母亲陪着外公说了会话,又开始削苹果。薄薄的苹果皮红艳艳的。随着削皮刀一片一片飞落下来,似纷纷扬扬的花瓣般,是那么美丽,那么炫烂。
母亲将削好的苹果放在桌上,说待会儿想吃时可以吃。我知道,不管怎样,外公一定会吃的。因为那苹果中,满含着母亲对外公的爱啊!
那一刻,我深深地反省道:我是多么不该啊!母亲生我育我,含辛茹苦将我养大,我却不知感恩,还为件件小事与母亲吵个不停。有多少次我见到母校忙碌的身影还指责她这也做不好那也做不好?又有多少次母亲关心我我却说她罗唆?我为什么不能像母亲关心外公那样多关怀一些母亲?我为什么不能为母亲分担一点办所能及的家务事?要知道,人间因感恩而更美好,人间因感恩而充满爱啊!
到家后,我默默地为母亲端去一杯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