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身边,常常会发生令人感动的事,叫人难忘,下面讲的这件事就是我亲身经历过得。
记得那时夏天的一个下午,天很沉,似乎预示着一场暴风雨的即将来临。上午我和妈妈去姥姥家了,在姥姥家吃过午饭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在回家的路上天黑得快要压下来了一样,不一会儿,圆钱大小的雨点“嘭嘭”的从天空落了下来,像砸玻璃一样,雨势很大,要命的是我和妈妈都没有带雨伞,就在我和妈妈快要变成“落汤鸡”的时候,迎面走来了一位撑着雨伞的叔叔。看上去和爸爸年龄差不多,他看见妈妈拉着我的手从雨里往家奔跑,边递伞给我们边说道:“快拿着伞,别把孩子给淋坏了,瞧,大半身都是淋透了。”这是妈妈推三堵四地说:“谢谢你,我们前面就到家了,不用了,还是你用吧。”他们推来退去,最终我们还是盛情难却接过了雨伞。我和妈妈边走边回头看,那位叔叔冒着风雨向小区的一个小超市李跑去,妈妈飞快的把我送回楼道后,去追哪位好心的叔叔,给他送还雨伞,但是至今雨伞也没有还,等妈妈到了小超市,那个人已经走了。
哪位不知名的叔叔让我明白了,什么是雷锋所说的“走到哪里好事就做到哪里!”虽然是一把雨伞,但是让我感到了温暖,我会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