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到下雨天,我就会想到我的同学,想起令我感动的事。放学前,下起了滴滴小雨。可谁料等到放学了,毛毛小雨下起了倾盆大雨。狂风呼啸。我的心情也像天空一样,阴暗了许多。
我心想:“完了,完了。我没有带伞,也没有带钱,爸爸妈妈又在上班,我可怎么回家呀?”我的心情真是糟透了。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走出校园,我真是羡慕。就在这时,我的同学陈锦衣看到了我,对我说:“马义畅同学,你怎么不走呀?”我慢慢吞吞的说:“我……我没有带伞。”陈锦衣便大方的说:“没事,我今天虽然只带了一把伞,但是你上次帮助了我,我这次也帮你一回。”说罢,便把雨伞递给了我,慢慢的走了。
我拿着雨伞,眼泪滴了下来。我在回家的路上,举着伞,那伞好几次都被挂翻了。我回到家,想起了同学借我的伞眼泪有一次滴了下来。第二天,我把伞还给了那位同学。
这件事使我终身难忘,也有这么好的一位同学而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