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多令人感动生的事,它们像一颗颗光彩夺目的珍珠,藏在我们心中,今天,我就挑一颗最闪亮的珍珠,给你们瞧瞧!
在去年,也就是三年级下册,爸爸要我转学,转到梓橦路小学去读书,他说这样更有利我今后的发展,但我非常不情愿。
一天晚上,我照例去我房间怄气,我心想:你们要我转学,我偏不转!我想着原来的同学、老师,眼泪不知不觉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滚下脸颊。在那一刻,我一直快乐的心灵悲伤了,那一刻,我只想跟原来的老师、同学们说:“再见了!以后我们再也见不到了。”想着想着,我睡着了,我梦见我在操场上玩耍,和朋友们一起跳舞,还有周老师和蔼可亲的样子,刘老师在讲课的时候,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课的样子。
不知过了多久,一阵敲门声惊醒了我,我开了门。妈妈走了进来,妈妈把我搂在胸前说:“孩子,别难过,我们也是为你好呀!”我把头一扭,理也不理。妈妈低下头,笑着说:“咦,你的小嘴巴可以挂十二个油壶啊!”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妈妈又说:“你不记得我们养在小鱼缸里的小蝌蚪了吗?它们两个月都没有什么变化,但是,我们把他放在池塘里,不久,我们就能听见青蛙的叫声了。大海里的鱼比水塘里的鱼大多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妈妈一番话让我明白了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看着妈妈疲倦而又慈祥的身影,想到:“妈妈辛苦了一天,却不忘来关心我,我真的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