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人心的事有很多,而且总是在最不经意的时候。
记得那是我上四年级时的春天,我起床打算吃早饭时,妈妈问爸爸:“你是不是凌晨三点回来的?”爸爸说:“是啊!”我一听这句话,心里就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
我偷偷地看了看爸爸,只见他的眼圈黑黑的,眼睛有点肿,面容非常的憔悴。我问他:“爸爸,你怎么了?”爸爸只是对我笑了笑,又继续吃他的饭。我很疑惑:既然他是凌晨三点回来的,他怎么可能起这么早?带着疑问,我又去问妈妈,妈妈告诉了我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昨晚我睡着后,爸爸的顶头上司给他打电话,要他去单位加班,等他回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了。他只睡了三个小时,就起床给我们全家做早餐了,黑眼圈是睡眠不足导致的。为了不让我迟到,他事先定好了闹钟……我听到这里的时候,感动得热泪盈眶,一头扑在爸爸怀里,哭了起来。爸爸抚摸着我的头说:“别哭了,快点吃饭吧,吃完饭还要上学呢!”我三口两口吃完饭,背起书包就去山上学了。
这件事令我很感动,爸爸虽然没有给我说太多的话,但我却知道他是那么的爱我。我到现在也忘不了,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将来也这样照顾爸爸。
我现在一想起这件事,仍然非常感动,一阵暖流在我的心中激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