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母的一封信
尊敬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人们曾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父爱,比白雪更能净化我的灵魂;母爱,比细雨更能滋润我的心田。家乡值千金,家书传万情。借这封信,我想对你们说说我深藏已久的真心话。
爸爸妈妈,你们还记得我们之间温馨的点滴吗?那时,爸爸辅导我学习,妈妈照料我的起居。上下学,爸爸接送,回到家,妈妈嘘寒问暖;吃饭时,你们总是习惯性地往我碗里夹香喷喷的饭菜;到了晚上,爸爸检查我的作业,妈妈则微笑地望着我们。我失败了,你们鼓励我,我成功了,你们勉励我。你们的爱,就如前进方向上的指南针,为茫茫路途上的我指引了方向。
我是一个体弱的人,身体不似哥哥那般健壮,每到冬天,夜晚便是我的噩梦。冬天的晚上很冷,而我却总是深身发烫,直冒热汗,总想蹬开被子,让自己凉快一些。因此,总是喜欢染上风寒,晚上不停地咳嗽,你们总是急匆匆地赶过来,不厌其烦地做着同一件事,一个为我盖被子,用温暖的大手抚摸着我的额头,拍着我的身子,哄着我睡觉,另一个则去为我冲感冒药,唬着我喝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个冬夜,都是如此。
每次,我看到你们为了我一点点小小的病,却要从温暖的被离里爬起来,穿着单薄的衣服为我劳累奔波时,我的心就像被刀扎了一般疼,我自责自己的身体柔弱,我惭愧自为女儿却让你们操碎了心,所以,每到冬天,我就会格外注意自己的身体;每次感冒,我都极力装作什么事也没有一样,每次咳嗽,我就努力地克制自己,心里祈祷着千万不要咳出声来。可每次,细心的你们总是能轻易地发现……
这样的生活令我感到十分地幸福,有这样的父母令我感到无比地骄傲,可直到有一天,你们变了。
六年的小学生涯结束,我升入了初中,成为了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你们依然像从前那样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可你们更关心地是:成绩下降了没有?哪一科跟不上?作业完成了没有?还为我们了一系列的规定:不准要手机,不准玩电脑,不准看电视……虽然这些同城市的孩子相比,根本不足为惧。
可是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我不会玩手机,不会打游戏,被同学嘲笑是跟不上时代的脚步,我不会说那些“时尚”的语言,被同学讽刺是老土;我不爱和思想以及行为有所不同的人相处,被认为是自恃清高,我真的很累。很想像他们一样,能不顾一切地疯一疯,可是,一想到你们劳累奔波,不辞辛苦地努力赚钱供我读书,我又把这个念头扼杀在摇篮里了。
不过现在我已经想通了,只要我是正确的,就应该坚持自己的初心。我想,我是零零后的少年,我没有生活在战争纷乱的抗日年代,也没有生活在男女不等的封建社会,而是心,借这个机会我想向你们说声谢谢!
我依然记得在上小学的时候,很野,爸妈为了让我早点回家,怕我又会出现什么事,就让我每天放学到离学校不到百米的姥姥家去。但我依然不听话,一放学就满院子跑,感觉一个小小的花坛有天般大。一次,刚下晚雨地未干,由于是我同学的挑唆不服气,就和另一个人比赛跳水。最终我赢了,我感觉像个大英雄似的,回到家满心欢喜的准备炫耀,却遭到了你们的一顿数落。并一刻不停的帮我把衣服脱下去拿去洗。由于年龄小,不懂事以为赢就该受到表扬,为此我与你们斗了整天的气,还不时用我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话攻击你们,真不知道你们该有多伤心。但你们却只用一句童言无忌来带过。爱如空气,透明无痕,而我却不懂珍惜。
上了初中爱玩儿的心还是没有改掉。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句话充分在我身上体现,渐渐的我开始跟一群不三不四的人走的很近。老师和你们曾多次提醒。甚至警告我离他们远点儿。但我认为他们很酷很拉风,感觉自己就是全世界的焦点。于是我成了他们中的一员。成天不学无术,无所事事,上课不是开小差就是在想放了学,该怎么玩儿,完全不把学习放在心上。成天跟他们混在一起,我甚至沾染上来一些不良习气。
我的生活逐渐走向了深渊,幸亏你们及时拯救了我。记得一次我准备向你们要钱出去玩儿。发现你们的房间门没关,刚准备推门进去。却听到房间里隐约传来了抽泣声,我把门拉开一条小缝,向里面望见妈妈坐在床头哭泣爸爸在床边安慰你说没什么,一切会好起来。我感觉我内心有什么东西被触动了。我走回书房默默的坐在那。不一会妈妈出来了给我端一杯水,我趁机憋了一眼,那一眼,却让我久久无法忘记,感觉我的妈妈好像一夜之间苍老了许多。红肿的眼睛中透露出了对书桌上空无一物的失望和对未来的绝望。晚上躺到床上久久不能入眠,我想着我是不是已经亏欠他们太多。我还要继续伤他们的心多久。我还要堕落下去多久?那是我第一次失眠。第二天起来我对爸妈说我想给我报个补习班吧,我想学习了。你们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消息。眼神中逐渐焕发出光彩。是激动、喜悦,于是你们开始联系老师。
准备这那,手忙脚乱,从那一刻起,属于青春的那份狂热与不羁似乎渐渐平息了。
其实成长并不是很漫长的,而是在x一瞬间如雨后春笋般充满了你的心。在那一刻我认为我成长了。
我们总是对我们所爱的人做出奇怪的事,我们欺骗他们,我们为他们欺骗,在爱他们的道路上肯定要很多坎坷。但我们从未停止希望过他们好。这可能是这世上最艰辛的事。但这也是最甜蜜的,这就像你的父母对待你的方式,可能不是那么尽善尽美。但这,或许是他们能给你的最好的了。希望我们都能对他们抱有一颗感恩的心。
最后,爸妈,我爱你们。